2002-06-13 00:23:34前鋒村的伊文斯

Tropical Romance

被人問到自己的夢想,我說.........


"想搬到熱帶小島生活"


這是大二那年發生的事,在複雜的工程問題跟無盡的作業中,一群自認悲情的學生,聊到最想做的事情時,我脫口而出。


沒有人認為我是認真的,也許,我自己也不這麼認為。在人生前方的是嚴肅的現實,擁有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彷彿只是現實中心靈的寄託罷了.......


已經忘了從多久之前開始,就有這種想法。但可以確信的是,我真的很渴望一個悠閒自在的熱帶海洋,一種秒針比別人慢一倍的生活,一段浪漫到無可救藥的羅曼故事。


到底自己期望些什麼,也許希望像Shawshank redemption中的主角一樣,滌盡前半生,在自由的海灘開始新的生活。



我希望太平洋和夢中一樣藍........
(湛藍的海洋,輕緩的潮聲......)



陽光灑肩頭,彷彿自由人..........
(自由.......)



希望是件好事,也許是人間至善.......
(我相信......)



我沒有費加洛的婚禮,讓我可以微笑的想像自由。我要找一找我有些什麼。


嗯,我有.........


Samba de Uma Nota So
Chega de Saudade
(From Antonio Carlos Jobim)

Samba de Orfeo
Sensible
Non-Stop to Brazil
(From Non-Stop to Brazil)

Summer Samba
(From Rain Forst)

Desafindo
Samba de Uma Nota So
(From Jazz Samba)

So Danco Samba
The Girl From Ipanema
(From Getz/Gilberto)


...............................


沉醉在輕盈的旋律中,我也微笑了,在想像的自由之海中,那天空、沙灘、海浪,這些,是我擁有的自由。


是的,希望是最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