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1 11:32:28前鋒村的伊文斯

愛麗絲夢遊仙境

是的,我以為自己看到了紅心皇后....


套上童話的外裝,在炎熱的午後,台北街頭彷彿夢幻仙境,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角色構築了這個故事。於是,在鋼琴聲響起的時候,我以為自己看到了紅心皇后。


裝扮鮮豔的衣服,皇后身邊是撲克牌的士兵們。打著領帶穿著西裝,兔子先生在街頭的角落穿梭。旁邊的咖啡店,正在舉辦著茶會,從落地窗中看過去,空茶壺倒茶進空茶杯中。向叼著煙管的毛毛蟲問路,他卻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話,忽然又消失在街道中。一轉頭,在斑馬線的另外一頭,兔子先生又出現了,想追過去,可是卻是紅燈,於是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消失在人群中。


揉了揉眼睛,把隨身聽的Sunday at the Village Vanguard停住。轉眼間,一票童話人物都不見了,只留下一群形形色色的人們,鄰近馬路的咖啡店,悠閒的情侶享受著下午茶。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是上班族,無所不在的穿梭在大街小巷。紅心皇后呢?不過是我看到美麗女孩子的想像,想像著她頤指氣使的驕縱模樣,我不禁莞爾。


曲目停在第五首,那是.........


"Alice in Wonderland(take 2)"


原來我只是被Evans給愚弄了,被恍如童話般優美的三重奏給騙了。我伸了個懶腰,又按下了Play鍵。


忽然間,紅心皇后又出現了,毛毛蟲、
笑臉貓、撲克兵、兔子先生.......一股腦又全都跑出來了。嚇了一大跳的我,急忙把耳機扯下來,CD顯示著第六首,
1分03秒、04秒、05秒.........


第六首,那是........


"Alice in Wonderland(take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