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7 18:57:41Debbie

110603-鶯歌陶瓷嘉年華

先說點題外話,昨天提到發現如何用摩托車載推車,今天卻是第一次上路演練。今天一早,前面用背巾背肥寶,後面背著包包,再騎著旁邊掛著推車的摩托車到板橋火車站。真是覺得自己很厲害,為了去玩,可以進化到這種程度。鴨鴨媽又提到我一直很認同的一句話,”為母則剛”。 不過我今天發現這樣騎車還是有一點風險,因為右腳不太能放下,萬一出了狀況機車真的失去平衡就慘了,所以板橋應該是我這樣載推車的極限了。
從板橋上火車順利跟大家坐在同一車廂,之前因為拼布認識的人兒也來參加小螞蟻了,網路世界說來也是不大。到鶯歌下火車後走了一陣子,順利到了釉之華-活的陶瓷教育館(http://www.ccv.org.tw/ceramists/)。先用餐,菜單是泥漿粥、飯或麵,聽起來都蠻恐怖的,選了麵。後來看到是芋頭加燉成的配料覺得應該選飯比較對味。還算不錯,附的酸梅湯和蜜餞也蠻好吃的。肥寶的午餐則是我帶的便當,玉米加通心粉。接著就去玩手拉胚,老師示範如何定中心,拉高成形,讓人躍躍欲試。一試之下,發現光是定中心就很難了,還沒機會體驗第六感生死戀般地浪漫,老師已經決定要改教我們壓手印了,大概是小朋友太多吧。只好先去把陶土在石膏版上弄乾,糅成團,再桿成ㄧ片,抓來肥寶的手幫他用力壓下去,再自己蓋上手印。原先以為肥寶會想玩陶土的,結果他連摸都不想摸,大概覺得是髒東西吧,然後就在旁邊玩水玩到全身都濕了,只好把衣服換掉。一點多他就想睡了,在餐廳找了個角落把他ㄋㄟ睡,然後放在椅子上睡。那裡的椅子很特別,是用竹編的太師椅,兩張併在一起,放上坐墊,真的很像一張小嬰兒床。好幾個小朋友都睡在這樣的小嬰兒床上,餐廳變成了嬰兒房,好有趣。趁他睡著我也休息了一下,看了一下雜誌,點了杯50元的桑椹汁,喝完還可以把白色的陶杯帶走。用餐加手拉胚200元,還算便宜,不過要燒的話一件要加150元,我本來不太想燒,因為覺得弄得很醜,後來老師幫忙做了幾朵玫瑰裝飾,總算看起來有價值多了,還要等兩個禮拜才拿得到成品。
接著下午三點就去了陶瓷博物館參加嘉年華會,在門口看到好多學生,以為會很多人,結果大家應該是都回家了,陶瓷公園的設施都沒有什麼人玩。肥寶玩了壓模、陶瓷骨牌,還有最喜歡的陶管歷險記,就是把棒球放進陶管裡,會一節接一節地落下到盆中。然後去了泥漿遊戲池,本來也沒打算給肥寶玩,因為已經沒衣服換了,結果他看到很多小球就吵著要下去,只好幫他脫光剩下尿布去玩,還好泥漿是稀稀的。因為怕他著涼,玩了一下就把他抓去沖洗穿衣服,走的時候他還想再衝下去呢。離開會場的時候才聽說憑當天火車票根+門票可以換一棵小樹,趕緊跑去,雖然事前不知道,火車票已經繳回,還是凹到了最後一棵小樹,回家叫老公要好好照顧它。
今天真的玩得蠻累,肥寶回程在摩托車上又睡著了,我把他放下推車還是在睡,於是推進家門我就讓他在推車上繼續睡了。哈哈哈,這招是跟某位網友學的,讓自己先清靜一下,收拾一下東西也不錯,因為通常要抱他上床睡他就會醒了。睡了二十多分鐘肥寶終於醒了,趕緊帶他去洗那被泥漿挑染的帥氣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