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7 17:53:26Debbie

【肥寶】一歲七個月

從九月份開始參加小螞蟻,變成一星期最多會有兩天自己帶肥寶出門玩。肥寶這兩個月成長了不少,也變得更有主見,但是有時會有點番,不知道是不是一歲六個月都是這樣。
食:吃的東西種類更多了,最近喜歡的食物有波蘿麵包、玉米(自己啃,會自己指著玉米的圖說米米表示要吃)、通心粉(用電鍋煮加雞湯塊調味)、胡蘿蔔(有時候真的懷疑他是兔子投胎的,他會從一盤菜裡挑出蔔蔔指定要吃哦,這是他一直以來的最愛),開始給他吃棒棒糖,不過偶爾才吃,如果被他看到也是一定要吃的。我知道有些媽媽不給小朋友吃糖的,不過我看過西爾斯醫生的書(應該是吧)說小孩喜歡吃糖是因為他們需要糖,所以我覺得吃適量的糖可以接受。
衣:不喜歡穿衣服。雖然從小就不喜歡束縛,不穿圍兜。最近則是要幫他穿衣服都會哇哇叫,最誇張是有一次在餐廳吃飯居然把上衣脫掉跑來跑去。
行:很愛他的新推車,出門都會希望要用推車,希望去日本時也能這麼配合。雖然很會走路了,跑起來還是會跌倒。
育:很喜歡看巧虎,每天會看上一兩遍,少數讓他安靜坐著的法寶。參加讀書會之後,我唸完故事書,他會替我拍拍手哦。
樂:最近想戒掉肥寶的睡前ㄋㄟ,改用說故事或唱歌替代。結果只成功了幾晚。卻意外發現肥寶非常喜歡聽”娃娃國”這首童歌,聽完還會說”再一次”哦,他想試著模仿唱歌卻不成調,只會說”娃娃國”。好笑的是我根本忘了完整的歌詞,每次都唱”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鬚長,騎馬出王宮,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機關槍,達達達,原子砲,轟轟轟。” 昨天這樣唱了2 0分鐘,他還是聽得很高興。然後我發現兒童真的有天生的幽默感,我昨天唱得膩了,就故意在每一段歌詞後面加上奇怪的聲音,像是咻咻、乒乒,他一聽就笑得唧唧叫,還引來了拔拔關切哦。今天終於上網查到正確的歌詞了,省得我每次都唱得很心虛。”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鬚長,騎馬出王宮,娃娃兵在演習,提防敵人攻,機關槍,達達達,原子砲,轟轟轟。”
另外,畫畫開始不再只有直線,會有轉折。
成長:已經長出12顆牙,8顆門牙+4顆小臼齒。體重還是沒什麼增加。拔拔已經開始叫他”永遠的九公斤”, 可以跟阿倫”永遠的2 5”較勁嗎?
說話:很會模仿大人發的音了,曾說過四個字”水果Pizza”。 發現他可能蠻有台語天分的,發台語的音都比較準,還是台語比較好發音?會說台語的叔公、伯公、姨婆、多謝。然後有些話也有點台灣國語,像是”公園”。
寫得很雜,可是小朋友就是這樣長大了,好多事都來不及記就過去了。
圖說:他最近很愛這樣嘟嘴,這可是阿姨好不容易才照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