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9 22:44:38Debbie

102703-好長的一天

早上肥寶又咳了幾聲,想說感冒還沒完全好,趕緊帶他去看醫生,又怕讀書會來不及,早餐我只喝了點蘋果牛奶就匆忙出門了。去辦護照很順利,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吧,所以還是準時到了新學友,結果今天新學友剛好延後至1 1:30開門,一些小朋友就在馬路對面的公園玩起來了。昱龍媽咪帶了氣球,好難吹哦,吹了好久終於成功了,結果其他媽咪就紛紛要求我代勞,我變成了吹氣球媽咪。進新學友之後,Didi開始唸書,他今天準備的教具是彩色鏡,用玻璃紙做的,有紅黃藍三色,肥寶很喜歡,黃色加藍色會變綠色哦。另外有一位媽媽帶了小黑在哪裡的書,肥寶居然大部分都指對了呢,真是令我驚喜。今天新學友體能館新增了一個規定,就是要他們的會員卡友或是消費滿5 0 0元才能使用,很猶豫要不要為了這樣辦一張卡。不過後來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混進去了。大概因為比較晚進新學友,今天大家都玩到比較晚,等到說要吃飯時已經一點了,我肚子已經非常餓了。結果其他媽媽說要去遠企吃下午茶,我一想到可能要等到兩點才有東西吃,就決定自己去吃午餐了。參加小螞蟻讀書會以來,是第一次自己去吃午餐,突然落單有些失落,不過至少還有肥寶陪我。雖然也想去試試遠企下午茶,不過我的選擇是滿足我當時最迫切的需求-填飽肚子,因為我很不耐餓。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去吃遠企囉。
我選擇了跟上個星期一樣的餐廳,這次點的是香煎魚排奶油麵,還蠻好吃的。我今天有幫肥寶帶通心粉,原以為他會乖乖吃的,結果那個環境對他還是太有吸引力了,他吃一口就要跑去看看魚、貓咪玩偶什麼的。還一直從一位客人的身後穿過欄杆,我還去跟那位客人說了不好意思打擾他用餐,幸好他說沒關係。最後肥寶還把通心粉打翻了,真是慘啊。帶著肥寶在外用餐真是越來越困難了。
吃完午餐兩點,決定帶肥寶去逛SOGO,那附近停車位真是難找,幸好剛好看到有人離開。先去逛了So Nice,模特兒身上的洋裝果然還是穿在模特兒身上比較好看。到了SOGO,先逛了女鞋,一直想買一雙秋冬穿的走路鞋,終於找到一雙超舒服的氣墊鞋,穿起來好軟哦。接著就去五樓坐搖搖馬(好像應該叫跳跳馬,哈哈)肥寶說搖搖馬的聲音好可愛哦,就錄下來了。然後去十樓玩玩具,上回肥寶很感興趣的釘釘看有在特價,買大送小,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的時候,就發現肥寶又去玩別的東西了,顯然是三分鐘熱度。店員小姐人很好,拿了很多東西給肥寶玩。像是扭扭車(不知道到底叫什麼,就是雙腳放車上,只靠雙手扭動方向盤就會前進的車子),很訝異的是,肥寶居然第一次坐就會前進耶,趕緊用短片拍下來。肥寶在那東玩玩西玩玩,都不想回家了,加上想睡覺有點盧,最後趕緊在五點前把他拖離SOGO,怕遇上塞車。在頂好那的麵包店買了個波蘿奶酥,肥寶五分鐘內就啃掉了一大半,終於餓了吧。然後就在摩托車上睡回家了。
晚餐跟老公推肥寶一起去吃涮涮鍋,肥寶也是超調皮的,後來拿了玉米給他啃才安靜下來,他今天還用湯匙喝了綠豆湯。散步回家的時候,經過音樂歐洲,一時興起就去看房子了,看的是四房,可是坪數跟我們現在住的居然只差一坪。因為他們一開始的規劃就是統一將前陽台推出為客廳的一部份,所以其他可利用的空間就比較大,加上格局真的設計得很好,用餐廳位置兼走道,完全沒有浪費空間。看完直呼,我們家的坪數到底都去那裡了?而且他建材都用得很好,有美麗的中庭、公共設施也蠻多的,真是我理想中的住家,不過一坪居然要十七八萬,真的是太貴了,老公說這種價錢他寧願住台北市。
回家後幫寶寶洗衣服時,就聽到老公很生氣的在罵肥寶,因為肥寶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的把汪汪來旺的狗狗撕下來了,老公居然就要肥寶把書拿去丟,因為說肥寶都不懂得愛惜書本,肥寶呆呆的居然真的拿去丟了。他還說肥寶都不收好玩具,也把玩具拿去後陽台丟,說以後都不買給肥寶了。我就很生氣的罵老公,這樣教他他會懂嗎,他教的根本是負面教材。正好肥寶想睡覺,要他去撿回來他也一直哭,後來是老公把東西撿回來,然後我再用膠帶把狗狗黏回去,一邊跟肥寶說要輕輕的摸,不要用力撕,我也不知道他聽進去了沒。愛惜書本到底要怎麼教呢?我是覺得老公有些反應過度,不過可能也是因為不是第一次有書被撕了。
接著哄肥寶睡覺又是一場抗戰,已經有兩個晚上是用說故事說到肥寶睡著了,今天晚上我也要肥寶找了兩本書來念,結果唸完他還是要ㄋㄟㄋㄟ,跟他堅持了很久,想說他是不是餓了,帶他去冰箱找東西吃還是一直哭,最後塞了顆葡萄乾到他嘴裡,才慢慢變成啜泣,最後才睡著,不知道是哭累了,還是葡萄乾暫時滿足他的口欲。最近真的想斷奶了,因為肥寶白天如果出門,睡覺一定要一直ㄋㄟ著睡,常常都會被他咬得好痛。而且他副食品(現在應該說三餐吧)一直吃得不好,每次都吃很少,也是很煩惱。可是我又不想像老公說的用塗辣椒的方式,好像很難斷耶。
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