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5 01:47:00Debbie

東京遊-1121迪士尼

一大早七點多起床,居然放晴了,先前的擔心一掃而空。因為行前看天氣預測,一直都是說會下雨的,這樣玩起來就不方便了。
到迪士尼是要先坐到東京站去換京葉線,再坐到舞濱。上車時因為是上班時間,人好擠,趕緊把推車收起來,到了東京站,發現要走好一段路才能到京葉線的月台呢。出舞濱站之後,應該是往右手邊走,我們一開始還跟著人群誤走了左邊,左邊似乎是旅館。進迪士尼已經九點多了,肥寶居然又睡著了,所以沒跟門口的卡通人物照到相。然後天氣變得好熱,外套都脫下來了,有推車也是挺方便的,全部都堆上去,不然拿在手上也很累。
老公想先去玩太空山,就先到明日世界去了。因為人還沒有很多,去拿了快速通行後,發現還是直接排隊會比較快,老公就去排隊玩,我就在旁邊的餅乾店逛逛,裡面的餅乾盒都好可愛哦,真想抱回家。逛了一下,肥寶就醒了,大概是嗅到有好玩的。等老公玩太空山出來,我們就一起去排微縮世界探險,也是排十分鐘左右,這是比較新的遊樂設施,就是利用特殊眼鏡產生3D的效果,蠻真實的,蛇突然出現在面前還是會被嚇一跳。肥寶不肯戴眼鏡,不知道他都看到了什麼。後面幾排座位有中文配音,可以注意一下。
接著我就想到之前看到的建議,說要越早到小熊維尼的家越好,快速通行很快就會被拿光。所以就趕緊過去了,不到11點,排隊等候的時間已經要超過2小時。本來看到拿快速通行的隊伍也是排很長,有點想放棄,不過因為只是拿票,其實移動速度還蠻快的,拿到了晚上7:25-8:25可以快速通行的票。在這邊,因為一時心慌怕拿不到票就自己亂跑,差點找不到老公跟肥寶,人真的好多,很容易走失。路上這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坐著等看11點聖誕之夢遊行,我們等了一下,不知道遊行隊伍走到這要多久就不等了,先去玩小小世界。正好沒什麼人,就進去玩了,我好喜歡小小世界哦,裡面的布置熱鬧又豐富,是其他遊樂園學不來的。本來想再坐一次,坐完時又出現一批人在排隊了。走出去正好看到聖誕之夢遊行的末段。
接著走到城堡前院舞台去看看情況,路上正好遇到要進場表演的人物們。舞台前方的座位區是需要票才能進入的,問了一下在哪索票,居然是在明日世界,只好又走回去。排了一下隊,以為是可以直接拿到票。只見工作人員將門票插入,輸入座位人數,接著出現了個畫面,然後他跟我們說Sorry,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情況。問了半天才搞清楚票是用抽籤的,一天能抽一次,我們沒有抽中,真的是白忙一場。然後就去漢堡店吃午餐,Jason的漢堡皮還是米奇頭的形狀呢。
用完餐,去玩了小木偶奇遇記,然後去旁邊小熊維尼商店逛,買了兩個鑰匙圈(也是今天唯一的戰利品)。
接著看到了迪士尼夢想大遊行。因為前面人很多,肥寶是坐在爸爸頭上看的,所有迪士尼卡通的人物都有出現哦。
兩三點正想帶肥寶去卡通城玩時,他又想睡了,把他哄睡後,我就推著肥寶去逛世界市集,老公就自己去玩,相約四點見面。我就真的每家店都去逛了逛,把所有可愛的商品都照起來紀念,就是捨不得買。(後來發生悲慘的事,第四天晚上相機掉了,這些可愛的咚咚不知道還能記得多少。)迪士尼很會做生意,光是讓你把門票放在裡面掛在胸前的商品就好多種,我最喜歡的是白色聖誕維尼頭造型,不過想想帶回來也沒什麼用處就算了。逛到快四點回到約定的地方,意外發現正好是遊行會經過的路線,很興奮的看到了完整的聖誕之夢遊行,可惜肥寶還在昏睡。
會合後問老公剛剛都去玩了什麼,他說玩了鬼屋跟一個忘了,還同時拿了巨雷山跟史百力士山的快速通行,都是6:00-7:00(註一)。我就提議先去紅心皇后餐廳吃飯避開用餐時間,後面他也比較好安排。四點多餐廳果然沒什麼人,不過跟我預期的有些不一樣,是順著一排櫃臺自己拿想要的,到最後面結帳,我以為是一般餐廳可以點餐的,不過在迪士尼這樣自助式的應該比較有效率也符合經濟效益吧。我點的是當天的特餐,有附麵包、飲料跟甜點。肥寶終於睡醒了,跟著吃了些。
吃完出來已經天黑了,旁邊的小小世界加上燈光變得好漂亮哦。終於要帶肥寶去卡通城了。先在卡通城逛了一圈,大多是些卡通人物的家,其中高飛狗的家跟米奇的家比較熱門,要排很久。就先去了松鼠的樹屋,然後到處晃晃。快六點老公就先走了,約好七點在卡通城門口見面,給他一個小時去玩巨雷山跟史百力士山。接著我本來要帶肥寶去排高飛狗的家,因為裡面有一個大彈跳墊可以玩,結果工作人員說要三歲才能入場。去買了筒爆米花之後就去排米妮的家,在門口工作人員會幫忙照相,也是藉此控制入場速度吧。米妮的家好好玩哦,肥寶玩了半個小時還捨不得離開。我覺得一些小細節都做得好用心,像是冰箱、烤箱的蛋糕、洗碗機、燒開水等,肥寶東按西按就可以玩好久。
跟老公會面後就趕去遊行起點等著看電子大遊行-夢之光,因為在小餅乾家看過好美的照片就很期待。因為離遊行開始還有些時間,老公就帶肥寶去排旁邊的小飛象,我則是先去準備腳架,想拍出漂亮照片。晚上的遊行真的很棒,可惜我還是拍失敗了,因為本來就不懂攝影,臨陣磨鎗,錯用了光圈先決,快門太慢,遊行又是一直在移動的,拍出來只有幾張還能看,想看漂亮夜拍還是去餅乾家吧(註二)。
看完遊行快八點,趕緊跑去玩小熊維尼獵蜜記,這時候還是好多人在排隊哦,等待時間還是接近兩小時,不過我有快速通行,哈哈。裡面一進去等候的地方是用故事書做場景。這裡跟其他設施不太一樣,不是沿著軌道走的,比較像咖啡杯的移動方式,順序是不固定的,內容?就是小熊維尼獵蜜記囉。
玩出來就想找個地方坐下來看8:30的煙火,想到了城堡前舞台那,走過去發現大家真是有志一同,已經聚集很多人在等了。晚上的城堡真是美麗啊。其實煙火也沒有很特別,不過感覺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真的是累到不行了,老公還想撐到十點關園,我說還是回去休息吧,肥寶果然一上車就睡著了,回到旅館也不用洗澡了,直接搬上床。
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遊後感:八年前第一次去迪士尼時,我花了好多時間在排隊哦,尤其是有名的那幾個幾乎都要排一兩個小時,加上是跟團五六點就集合了,想想真是沒玩到什麼,也沒看到遊行,好傻哦。這次因為帶著小孩,我原先就只想看看遊行逛逛商店,反而比較有趣。
快速通行真是一項德政,而且我覺得看遊行、表演比坐遊樂設施值得,因為現在很多比較刺激的到處都坐得到啊,無怪乎很多日本人會在遊行開始前一兩個小時就坐在那裡等了。
照片在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album&mid=10172&folderid=18731&u=0
註一:老公說後來有一張不能用,因為不能同時拿兩張,要隔一小時,不過正好是用餐時間人不多,另外一項也是排了十幾分鐘而已。
註二:餅乾家日本遊記在http://cookie_story.tripod.com/py2-200304toky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