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13:16:42Debbie

東京遊-1120橫濱拼布展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就在下雨,所以確定是要去拼布展了。
我是坐一站到品川再換京濱東北線到櫻木町去。一出站就看到有一個空橋上拉著拼布展的布條,順著空橋的步道走,再穿過兩個Shopping Mall就到了展覽會場。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愛搭空橋耶,這樣對行人來說真的還蠻方便的,也不用跟車子爭道。
到會場已經快11點了,肥寶居然就在推車上睡著了,讓我可以專心欣賞。會場算是蠻大的,跟老公先大致繞了一圈才開始慢慢欣賞。經過購物區時發現有好多人已經在搶購了,怕老公無聊,決定下午再自己好好去選購。
參展作品很多,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就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翻橫濱展特集吧。比較特別的是有看到用十幾萬個指尖大小的六角形拼成的壁飾,就是這次門票上那幅,仔細近看,每個六角形居然都還算蠻整齊的,真是太厲害了,不知道到底縫了多久,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做這樣的東西吧。雖然讚嘆,並不特別喜歡這樣的作品,給我感覺比較像是工匠做的事,我喜歡比較有創意的作品。一開始學拼布很喜歡Pattern,各種幾何圖案像萬花筒般的變化深深吸引我。不過我漸漸轉為欣賞有創意的作品,反而對純粹Pattern的作品了比較不覺得震撼了。還看到一件神奇的小木屋壁飾哦,正面是一種圖案背面又是另一種,真不知道這樣作品要怎麼壓棉呢。
逛到一點,腳也酸了,肥寶醒來開始坐不住亂跑了,就先去吃飯了。走回到Shopping Mall去,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選擇了Subway。後來有點後悔,因為都冷冰冰的,這麼冷的天氣應該吃點熱的。吃過飯,我要老公自己帶肥寶在Shopping Mall逛逛,就準備回會場採購了。我們約好用無線電整點聯絡。
會場的攤位實在太多了,讓人眼花撩亂,拿出廠商清單來看看有沒有我認識的老師的攤位,只看到柴田明美。特地過去她的攤位逛了一下,有看到本人,不過也不好意思要求合照,最後只選購了一個袋型蠻可愛的包包講義。有點走馬看花,順便找Geraldin要我買的小東西。因為事前沒做很多功課,也不清楚哪些東西在這裡買比較便宜,大多只是看看。不過後來我的結論是,手把是最值得買的,價錢約是台灣的三四折。
另外有看到Hooked Rugs現場示範,原來一般先染布就可以當底布勾了耶。還看到好大台用來壓棉的縫紉機,現場有教人操作,是利用紅光跟著旁邊畫好的圖案走,真是有趣。
三點的時候因為忙著結帳沒注意老公呼叫,後來一直呼叫他也沒回應。快四點逛累了,坐在旁邊休息,居然正好遇到老公又進來了,肥寶又睡著了,開始覺得是因為給他穿太多,太溫暖好睡了。把剛剛的戰利品交給老公後又去逛了,老公則是坐在外面休息。一直到五點我們就離開了,帶著滿滿的收穫,我是說精神上啦。
回到Shopping Mall去吃晚餐,本來要去吃和幸豬排,卻不小心走到隔壁去了,進去後看到菜單才發現,耶,怎麼是賣廣島燒的。我們點了像炒麵的東西,味道普通,不過我有拿到小鏟子,很有趣。
吃完飯就回飯店休息了,準備明天要早點出門去迪士尼玩。
回到飯店,肥寶好像真的是白天睡太多了,精力旺盛,又玩到大家都不理他才睡著。

更多相片在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album&mid=10172&folderid=18748&u=0,點進去還有說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