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12:00:03hcc

閒聊

那日跟好友聊了一下台灣香港與中國現況,擷取一段,為記。


大部分社會上“乖的”人等(等級的等) ,就會做這種“思考”(之所以括號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沒有思考)。
你只要乖一點就不會被家暴了啊 !誰叫你生長在這種家庭呢 ?這是你的宿命 ,但只要你聽話 ,就不會被打 ,全家共體時艱 ,就會賺大錢 ,別人就不會看不起我們了 ,到時候就 ……
到時候就怎麼樣了嗎 ?到時候就可以怎麼樣了嗎 ?
我覺得這不是生命的本質 ,也就不成為一個“組織”(大大小小的組織,人本身,家庭本身,社會本身,文化本身,或國家等)的本質啊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樣子 ,自己的個性 ,自己的理想 ,圈在一起共同完成的理想與生活就是對大家都好 ?地區也是如此。為什麼中國一定要這麼大 ?為什麼人口要這麼多 ?然後才“不得不”要專制 ,然後要大家配合 ?!專制是一種選擇 ,不是不得不!
香港確實不一樣 。所以就讓他們不一樣就好了 。一國兩制也是中國自己答應的 ,遵守承諾有這麼難 ?
要新疆跟你一樣 ,西藏跟你一樣 ,香港跟你一樣 。你是誰啊 !為什麼要跟你一樣才會好 ?!更何況你要的好並不是我要的好啊 !
中國人或許有他的劣根性暫時行不了民主(可能是歷史使然),但是有些人可以 。就不要用血緣文化來綁大家 ,“都是一家人共體時艱吧 !往後會有好日子過的 !”你不乖才會被打啊“………

我現在就要求生命的尊嚴 ,我就是跟你有不同的理念 ,我的生活方式就是跟你不一樣 ,我就是獨立自主的人 ,我可以獨立思考 ,沒有你我可以過得更好 ,我為什麼要順從你要的乖 !?為什麼我做自己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就要被你打 ?!
難道都不能檢討一下打人的人 ,卻一直要被打的人檢討自己並配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