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13:07:05hcc

分享一二



暑假的第一天    友人帶我到海邊咖啡座聽海吹風喝咖啡

真是美好的天    美好的陽光     美好的夏

開始了......

遂記

學期末的一點點心得

親愛的
Y是知道這一年來我對自然組的同學有多認真地用著心了,也知道在用心中曾起伏的心緒,所以,知道我在月考考卷的最後提下一行八號字體的問題時,對我有多不捨了……他擔心我會不堪啊……

 

嗯,現在的孩子不容易透過文字語言表達自己真正的心念,是真的……但啊,對這一年來緊湊到不行的課程,我到底給了甚麼東西,是很沒有信心的……可,同樣的東西還是得再給,一定要知道自己還有甚麼地方可以修正,還有甚麼地方是我做了,而且還可以的……

 

收到了好些字,也收到許多無言。

 

你知道的,我多半時間是過度樂觀,所以僅只分享一則讓我又流淚又笑著的文字…..那天在教室裡監考,我真是笑著地流淚的。

 

(PS 全文轉錄  ^^ 因為很可愛)

「剛開始歷史課的時候,一開始覺得妳不怎麼樣,就老師啊,教歷史嘛,講一大堆火星語,因為我歷史超遜的,但是上課上了一段時間後,我覺得妳真的太深不可測了,妳找文章,妳的想法,妳的語論,妳的文字(特別是那篇經濟,就是最後一分作業,那真的有touch my heart),樣樣都衝擊我的想法,而且可以讓別人常常發出驚嘆號,或是被當頭棒喝,那是一種很爽的事情,雖然我的歷史還是沒甚麼起色,可是過了一年,發覺其實它沒那麼難,只是我都不看書而已啦!!哈哈!!

不過有句話真的很想跟妳說:認識妳啊,真的是我這一輩子的榮幸,雖然只有一年,不過希望有more and more 的一年啦!!但願有機會能跟妳出國,擁抱享受這世界!

(ps假如裡頭有半句假話,我不是人是畜生)

 

這是我喜歡的一個班,像汽修科一樣,我常跟他們說,我應該請大家來觀摩我上課,大家就會知道,啊,原來上課尺度可以這樣啊,原來教室可以這樣……不符合常規啊……

 

有同學說這一年來他養成了世界觀,知道人文素養的重要性;有同學說他在我的歷史課上沒學到甚麼東西,倒是感受到了做人的道理,為人處事的態度,讓他可以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好好地想一想;也有這樣說的: 思想不該受限,人生而平等,藝術道德文化影響人心的重要性……

 

再一:

……一開始覺得老師為什麼要講這麼多題外話,但後來發現了老師的談吐之間有許多令人啟發的文字,這時的我像發現金礦的工人一樣,漸漸的陷入,著迷,慢慢的我了解老師上課的重點,並不是要把所有的重點背起來才叫成功,而是要把它的深層意義了解了,這才是真正的成功。讀書不是靠著腦大去死背,而是用“心”去讀,用心自然就會讀得好。人類不是因為比其他生物更聰明,而是因為有心有夢才能更好。」

 

呵呵,好玩的是,有同學說,一整個學年下來唯一的感動是,「看到老師看片子的時候都會流眼淚,讓我知道世界上富有同情心的願意感同身受的人是存在的。」這樣的感動讓我很感動,因為這樣的暖暖,有了開始……

                               

不好意思啊,我只說好的,其他心不堪的就沒說了,放著自己改進修正用囉!不是自傲自大喲,是真的想分享於你的是……

 

可以站在講台上是一件多麼美麗的事呢,多麼幸運可以跟這個年歲的孩子誠誠地互動,我知道我還有許許多多的不足,可以繼續學習,好好!我也知道我給出的東西有一點點一點點的作用,這也好好!

音秀 2009-07-05 00:55:09

不過有句話真的很想跟妳說:認識妳啊,真的是我這一輩子的榮幸 ←我不能同意這位學弟(妹)更多!
: D

你的學生 2009-07-03 21:44:20

你想分享於我們的”......”
我感受到了!! ^^

你給出的東西 不是 ”一點點一點點” 的作用而已
對我來說 你給我的一點一滴
讓我改變許多許多
讓我懂得更多更多
或是觀念 或是看法
或是想法 或是作法
或是......

這些 都是你所謂的”一點點一點點的作用” =)

雖然說了很多次
但這是最能代表的 ”謝謝了 親愛的你” ^^

Egypt 2009-07-03 18:12:13

我是自然組的...我也想上老師的歷史課.....(打滾耍賴中~)
p.s.希望我也能一直記住和感受站在台上的美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