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17:03:00hcc

暖暖陽光

你知道的,我最喜歡陽光,像株向日葵,永遠追尋陽光的方向,即使細細微微,我也能真真切切感應那般能量。

夏日,即使炙陽,依然戀戀陽光,像是向著光的向日葵,豔豔地呈現色彩與歡顏。斂斂地收瑟花顏,那必是少了溫度的季節,該是尋不著陽光。

喜歡就只是呈現生命的樣態--像株向日葵,吹我的風灑滿我的陽光,吸納我的空氣然後綻放我的味,不為什麼,就只是開我的花。若你喜歡向日葵,那麼我將會多麼榮幸與分享我所有,若非,那你心裡一定有著更美麗的世界,那也多好!我希冀也能欣賞。

於是,你知道的,當我在我最喜歡且最在乎的領域裡收到喜歡且在乎的人兒這樣的話語的時候,心裡會是多麼地溫暖且滿滿了:

「你好像和煦的陽光,隨時都能笑臉迎人,積極地過日子,散發出暖暖能量,在你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好舒服喔!」

只知自己尋著陽光的方向,卻有可人兒告訴我,在我的身邊感應到了暖暖能量,嗯,我想,真好!即使這樣的能量不發源於我,但我們卻能心有靈犀地一起感受、享受,那多好!

於是,這樣的話語便成了我自己的能量,我把它抄寫在我最貼身的筆記本裡,在這樣的一條路上走,隨時陪伴自己,可以增強或補充能量!

好幸運地,我第一年站上講台,就遇上了好些好好、 好好的心靈,使得上課分享成了一種享受,下課分享是一種悸動,好覺,正當豆蔻年華的聰明女生,真的好細緻好美麗!他們的體貼與溫暖,真的好特別、好吸引人!

給我這樣一段話的,便是這樣的一位聰慧女生!下課時分不經意地遞上一小張用鉛筆寫下點滴的紙條,春夏時節給我幾片他愛的玫瑰花瓣,即將離別,他給的鋼琴小曲錄音帶,至今仍與我相伴。

歲月已逝,情分未變。這一路走來,這好些美好心靈美好人兒依然與我相依,即使久久未有音訊,但我知道這一切,依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