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21:33:07宇界紛擾以取靜

泰回憶的日子─遊樂SHIPPING篇

接下來….SHAPPING!這已經是女人天性的我,來到購物天堂自然得到處參拜一下,但在KABINBULI這鳥不生蛋的小鄉鎮,能血拼的地方只有離工廠五公里外的小夜市及13公里外的週日市集,有一次,心情低落,居然在拌寇市場敗了一千多元(其中ΩOMEGA錶就要1200,><)還買了仿蒂芬妮的銀鍊組……購瞎的!就是因為這樣,拌寇市場的攤販,已經買到認識一兩間的老闆囉~至於假日市集是我假日晚餐的好去處,那裡的食物超便宜,一盒炒泡麵才10元,幾乎每次去都會買,所以老闆也都認識我了,哈哈,還會哈拉一下,還有阿~那裡有一攤是潮州人賣的豆漿、小油條、炸豆腐等的攤販,是友芳介紹的,他賣的豆漿比拌寇市場的還要濃,所以每次去我都會買個1~包(一包也才5元)炸豆腐(20元)有時還會炸芋頭(20元)因為他會說中文,所以我們都會用中文溝通,且她的女兒還在中和工作呢,但現在已經回去了。還有一攤一定要買的就是綿密的蛋糕,貴一點果然有差(一包四塊20元,還是很便宜啦,但在泰國算比較貴的,可是口感綿密有彈性,坤ADD也超愛吃的)

還有一次,為了去THE MALL自己一個人開車去元六(單程約160多公里),需要繞過四座山,去程還發生了有驚無險的會車事件,走錯路等情形,但終究還是到了目的地:THE MALL百貨!那天也花了滿多錢的,一口氣買了3雙鞋,一雙平均200元,還有COP.COPIN運動外套………等,雖然不是買的很多,但那種一個人悠閒走走停停看看的異國SHIPPING TIME,當下還真的滿足一位異國旅人片刻的落寞~回程時居然下雨,心想,MYGOD~山路幾乎都是2線道會車,又有很多聯結車,這下子不知何時才能到家了,(因為晚上視線不好不敢超車)結果真的老天保佑,派了一輛車子帶我走,一路上就跟著他,超車就跟著超,一直到最後宜座山頭時,他們也開往另外的方向去了,這段夜雨開車的記憶,也深刻難忘!

另外也是印象深刻的是有天不知是放啥假的連假裡,上曼谷與K儂、儂妹、K NEEDNEED女兒、明安一行六人「搭船」去市區,那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船上人很多,能抓的東西不是堅硬扶把而是一條尼龍繩~船速雖然不是很快,但由於是站在船邊,看著那烏黑的湄南河濺起時,心中的OS只能視而不見了。這次坤儂帶我們去一個有需要在搭船才到的地方(地名忘了,若有機會記得再補上)那區的東西雖然沒有太大的特色,但手工藝品還滿多滿有當地特色的~其中有間店還養之貓當店員喔^^,之後去菩提寺(一度被我會認為是玉佛寺的菩提寺,建築之精細,只能用瑰麗來形容,它一磚一瓦都是拼貼而成,材質好像是琉褵,而且拼工精緻,美不剩收,裡面還有一尊大臥佛,就是因為這尊才讓我誤認為是玉佛寺,進去前坤儂告知要我不要在裡頭說話,因為好像不開放給外國人進入,但進去後,坤儂就說:阿荔你可以說話了~因為多的是外國觀光客….拍了幾張照片後原本想在那按摩的我們在排不上位子後失望離開了)、之後就去KAO SAN路,這是一條外國人居住的街,路上很多綁著小辦子雷鬼風的外國客,甚至還有租車餘興歡唱的外國人,他們視這裡是天堂,無憂無慮的,盡情花費享樂,而我在這只是去感受所謂的異國嘉年華罷了~之後坤儂又帶我們去一家曼谷有名牛奶專賣店,有很多泰國藝人都來這裡吃,飲料印象中好像是滿香濃的,還有吃他們的厚片烤土司,還不賴~一路上我們都是搭嘟嘟車前進,真實感受曼谷人的生活。

還有一回,印象中是97720日,雨季時刻。生平第一次,和國男、台商們一起去離KABIN不遠的地方泛舟,一路上超興奮的,但沒表現出來,因為小王老婆的大哥好像在那負責此活動,所以我們就沾光免費泛舟。(這裡一船好像是一人600元)一路上說說笑笑,爬了一段山路後,大夥休息一下拍照留念,通常在西邊都有很多蝴蝶再飛舞,所以休息時也會有很多蝴蝶在我們身邊飛來繞去,好個自然的美景阿~這時突然想上廁所,當然在這荒郊野外是沒有洗手間的,所以,我們幾個女生,就跑去叫沒有人出沒的地方互相把關後就在大自然理解放了!哈!好原始的經驗阿!因為有些台商不想參與泛舟所以,所以該行程就JC阿裕夫妻及2個小孩及他的外甥、他的員工、國男與我一行8人上路了,,就到達了泛舟站,真的很多人,且他們的橡皮艇都是人工運送(這沒練過是做不來的,因為要爬山路,就2個人扛著橡皮艇及所有配備由山下走上來)所以需要等。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了,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出發囉!!說實在的這條溪的水還真平靜,沒啥起伏,原本以為到斷層時會很刺激(因為一路上一直聽到有人尖叫)結果當斷層來的時候,哇嗚~只是小小的下陷而已,雖然有感覺但還打不到刺激指數,而且斷層區塊不多,索性就有一些人在靜水時跳下船游泳……佩服!那天剛好是乾媽生日,回去後由於時間還早,體貼的友芳就教我做餅乾送給乾媽吃,雖然成果有點硬但自己做的還是不錯的啦,當晚乾媽收到後也很開心(主餅乾是愛心喔)

講到遊樂不免就要講到按摩與SPA,在KABIN只有一家可去,收費是腳部一小時90,全身二小時300,但覺得效果不怎麼樣,尤其是全身,按完後反而覺得更累……所以每當去曼谷,乾爹乾媽有時間時就會帶我去按摩,那裡有的是2小時300有的是2小時400(再怎麼樣都比台灣便宜太多啦)那種按摩才叫做按摩,道地的泰式古法按摩無論手腰腳都扎實的幫你疏通,過程中難免會痛感,但結束後哇哇哇哇~那種通體舒暢的感受,只有當下才可體會了!還有SPA,伸達社區的出口我們就包了2家的課程(要感謝乾爹乾媽的厚愛),一家是全身去角質+油壓,另一家是台灣人開的,「閃亮巨星」裡頭的人可用中文溝通,價位看服務品項15002500不等,乾媽較喜歡這家,因為品項較多,且服務技術都不錯,在裡面真的才叫做放鬆,淡淡的泰式精油香,無論是臉部五行、美白護理、全身中藥排毒療程……等,技術服務都不錯,且會讓你睡著的那種,但做臉部五行就無法睡啦,因為用刮按的方式按摩臉部穴位……痛阿~><總之在曼谷的按摩與SPA的放鬆生活也是讓我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