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21:48:25神兵悍將鐵沙掌

如果你有時候會這樣

如果有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很廢、很累,走不出原地踏步的循環世界,如果你在心情低落、一振不蹶、什麼都不想做,有種一直走卻不知道走去哪的感覺,馬上去照一下鏡子,看看你的黑眼圈有沒有比貓熊還深,看看你全身鬆弛的肌肉有沒有已經快要掉到地上,按摩一下自己的肩膀,順便買一顆檸檬吃吃看,看看檸檬有沒有比你按自己的肩膀還酸,如果有,那就代表你應該是某一件事情做太多次了,說幾個男生可能會做的事情,例如每天練功練到發瘋、每天逛論壇一進到論壇,滑鼠就不由自主的移動到”成人短片區”,不然就是每天在那邊發A片帖,看完就打一槍之類的、每天在網路上看網漫....等等等這些比較有可能,當然也有天都在打工的,還有一些大學生,住宿住在外頭,天天在打麻將的大學生,其實我並不反對這樣的事情發生,剛剛提到的每一件事情,其實都沒有侵犯到別人的權力和隱私,只是說這樣對自己的人生很不負責,也浪費掉許多青春寶貴的生命,俗話說的好「時間是寶貴的,不是自己的」,不過鳥人峰我雖然也幹過這些情,但是都已經改邪歸正,現在換沉溺在學校的實驗室等著升學中,不過還是有點逃不過家中電腦的魔爪,其實這些都比較偏男生會做的事情拉,因為女生我還真的不是很了解,她們的”廢”定義是什麼。

話說回來,那該怎麼辦?其實今天我剛好在想這樣的問題,因為做實驗之後的我,每天這樣不斷的做實驗,不斷地把自己的時間用在實驗室裡面做專題,其實學到的東西有符合自己的慾望需求嗎?並沒有,這時候的我才會嚴重體會到我已經三年級下學期了,這時候才跟到實驗室的實驗,在我一年級的時候,我聽許多朋友說,「你怎麼三上就開始做實驗了?好拼?」其實我覺得我應該大一新生就要開始做實驗,就算只是個洗瓶子的,但是我想幫微生物洗澡,卻不想幫植物洗澡,不過雖然花了兩年的時間在認識植物組織培養的技術,但是這一切能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告訴自己做的事情是在現在和未來都是有意義的,而且不矛盾、不用說完之後,自己還覺得很好笑的進行式和過去式,可惜我三上的寒假”才”開始”正式”進入做實驗,進入實驗室裡面做實驗,其實我真的很快樂,學到的東西是在課本看的到,而我現在摸的到的興奮,老師、主任都對我很好,沒有把我當成廉價勞工來叫喚,而是我不認真學就罵死我、揍死我的感覺,這樣我覺得才真的有被當學生,上次我把三樓的滅菌釜弄堵塞了,謝謝鍾主任和郭老師大力協助我,在秋玉姐姐的面前幫我說話,只討論解決方式,而不是指責我的過錯,在此鳥人峰向三位老師鞠躬道歉。

這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的文字野獸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跑出來,說到主題性,到這理為止,我雖然都是在講我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各位有沒有也正在想著,那自己呢?自己現在在做的事情是不是有意義,如果明明沒有意義,那為什麼要做,如果是可以成功的,那為什麼要放棄,這樣的問題,我曾經問過家祥,他說「我也不知道」,家祥是一個很妙、很有趣的人,因為他非常利害、也很樂觀,他可以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還可以繼續吃,他可以不知道自己在裡,還可以繼續的遊玩到處亂走,他可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然後繼續做,他不知道三國演義是什麼,他可以不必在意這世界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依然過著自己的生活,這樣的家祥,是一般的家祥沒辦法辦到的事情,我只能夠說「家祥,您真內行」,其實這樣日復一日的REPEAT LIFE,每個人也都正在過,如果你可以讓你每一天的生活當中,可以擁有不同的樂趣、做不同的事情,也許這樣做就可以讓我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看不同的事情,而且會讓自己習慣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會去想所謂的”意義”,就好比玩RPG的即時戰略”魔獸信長”、”魔獸三國”,就可以輕易的看出人的卑劣、幼稚、虛偽、奸詐、心機、心胸狹窄、執迷不悟、
過度在意、好勝心、現實,也許這時候各位也覺得我也是玩到發瘋了,沒錯!的確有一點,可是我想各位應該也可以體會到,當我們掌握了這些負面的手段後,對於這樣的人,我們是不是多了一點勝算,當我們看到這樣的情緒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時候,我們總是覺得很可笑,在我們內心失去了平衡和理智時,就有可能會做出這樣的手段來保護自己的內心,有沒有可能呢?

這時候已經7點半了,怎麼垃圾車還不來.....

今年的今天3/23是多麼的可怕,因為今年是我們人生的分岔點,在這一個悲歡離愁的交錯時間點,學長學姊走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在我們考研究所的時候,當我們的守護神,而班上的每一位很熟的朋友、很熟的同學都即將在這一年邁向人生另一個開始,當我們踏入人生後,女人不能再當路痴、做貴婦夢、瘋狂物...;男人不能再當宅男,也不能時時刻刻打手槍,更不能學我一位好兄弟一樣,整天發A片帖,也不能在每天打守塔、信長、三國,生活變得如此乏味,那到底要麻,神經病阿!說了一大堆,難道我就做得到嗎?我曾經把魔獸的資料夾刪除了三次,最後都無法忍受孤獨、無聊和寂寞,硬是用USB把魔獸輕輕的放在我的桌面點選,哈....我也是正在努力的改變這一切!!每次都很熱血,到最後都敗興而歸的類型,唉!

生活紀錄不就是如此,把自己發生過的事情和與人之間的相處,經過一段時間後,將這些印象深刻的事情一一的紀錄起來,在打字行間的過程,我們都會得到釋放和思考,讓我們寫出、紀錄這過去的種種,拍成「台灣全紀錄」....囧Orz

最近發生了許許多多不愉快的事情在自己的身上,每發生一次都讓我的月經來想臨盆,只是以往訓練,讓我可以在發生每一件事情後,能夠用客觀的角度判斷自己的得失對錯,而不要陷在問題的中心點,也許這一切不是自己的錯,也不是別人的錯,只是環境和時間的時候,稍微的絆倒自己,跌倒了可以在站起來,瘸了我可以坐輪椅,如果全身癱瘓我.....自殺好了...

我的生命力沒有那麼堅強,假設我全身癱瘓,我不會願意選擇只用一顆大腦去思考 囧 Orz.....我只渴望至少還可以天天打手槍...=口=”都癱瘓了,這一點小要求應該不為過吧
妤兒水中游 2009-06-17 22:41:37

終於又開啟報台啦!!你給我的論壇我有好好"使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