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19:21:48月魂

〈捧在手心的玻璃瓶〉(五)(上)

(五)(上)

「直到很多年後,當再見到你時,我才知道,原來你一早便發現了玻璃瓶中的祕密;才知道,原來在你心裏,我也曾經有著那麼的一個位置。」

---------------------------------------------------------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很久不見了,你有想我嗎?」

詠詩淡淡一笑:「這麼久沒有見面,你還是這樣的性格。」

子峰搔了搔頭:「是嗎?可是我這幾個月來常常都在想你啊!」

詠詩的心突然一陣緊,有一點想哭的衝動,儘管這句說話已經聽過太多次。

她轉過頭,不看子峰。心裏隱隱覺得對不起逸山。

為甚麼每次見到他都是這樣的無能為力?

他就像一個穿著黑袍的魔術師,輕易地控制著她的情感。



「幹甚麼不看我?」微微一笑,又道:「害羞嗎?我們走吧!」說罷很自然的便牽起了她的手,在人群中緩緩而行。

詠詩沒有掙開,任由他牽著,彷彿又回到了那些日子。

沿途子峰不斷對她說著英國的生活,偶然也會加一兩句說一說他是如何的掛念她。

詠詩一直不作聲,她討厭自己的不爭氣,明知眼前的男孩子不適合自己,甚至只是在欺騙自己,卻仍然願意相信。然後,又想到了逸山,想到了他說的話:

「我本來是準備帶你到山頂去的,可是,那裏必定很迫,反而這裏沒有太多人知道。」

逸山待她是那樣的好,總是站在她的立場出發,總會預備些很特別的節目來逗她高興。

而子峰呢?斷斷續續的和他拍了拖兩年,他卻從來不知道自己討厭走在這樣擠迫的街道上。

這時,子峰也彷彿察覺到街上的擠迫。

他輕輕地挽著她的腰,溫柔地問她:「為甚麼不作聲?不舒服嗎?」

詠詩鼓起勇氣,決定要與眼前的男孩子斷絕這種曖昧的關係,只有離開他,她才能有一個新的開始。

「子峰,其實我......」

「聖誕快樂!」這時身邊的人群突然一起大聲的歡呼,原來他們不知不覺間已經走到了時代廣場,那裏的表達嘉賓不知說了些甚麼,掀起了所有人的情緒。

身邊的子峰突然擁抱著她,在她耳邊輕輕的說了一句:「詩詩,我愛你。」

詠詩整個人軟了下來,開始不自禁地哭。

又是這句說話,多少次了?

擴生素也有免疫的一天,可是每次自己聽到他對自己說這句話的時候,卻總是屈服。

她很想告訴子峰逸山的事,可是她已經甚麼都說不出了,只是緊緊的擁著他。

「對不起,讓你受委屈了。」

於是,2007年的聖誕節,就在時代廣場的大電視下,他們再次嘗到了對方唇上那種久違了半年的味道。



「叮!」一陣清脆的碎裂聲響起,把詠詩從沉思中拉了回來。

她發現,剛剛想得入了神,不知不覺地把手中正在玩弄的那個玻璃瓶跌碎了。

在她回來後,便一直在想究竟應該如何處理。是回到子峰身邊,還是與逸山開始,還是,兩者都放棄。

事實上,她明白,兩個男孩子她都喜歡。

她討厭自己的猶豫不決,一整個假期,她沒有接任何其中一個人的電話。

家慧找她,告訴她他們都找過她,問她詠詩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她一概說不知道。

可是,明天假期就會完結,他們也要回校,逸山是避不開的了,恐怕子峰也會到學校找她,如果他不怕讓他的女朋友知道的話。

這個時候,玻璃瓶碎了,彷彿預示著些甚麼。

詠詩很不高興,畢竟,這是逸山送給她的第一份禮物。

在她收拾的時候,她發現了一張白色的、摺起了的紙。

打開一看,只見是一封頗長的信。





詠詩:



你知道嗎?其實我有很多話想對你說,可是卻總是說不出口。寫這封信,大概是一個很愚蠢的行為吧?或許這些說話我應該直接告訴你,只是在面對你的時候,卻總是鼓不起勇氣,只能這樣寫了下來,寄望你有一天會看到這封信,又或者,如果有一天我終於有勇氣對你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我也會告訴你有這麼的一封信,那時就當作是一件趣事吧!

無論如何,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封信的話,我希望可以對你說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男孩子,他沒有刻意的想去談戀愛,只是當看到身邊的人有很多都一雙一對的時候,總有一點點孤單的感覺。他在班上的人緣很差,大概是因為得罪了帶頭的那一位,於是不斷被大部份的同學排斥。可以說,在那應付會考的兩年內,他在班中幾乎沒有朋友。不!或許有一個。班上有一位女孩子,她很有一種古典的氣質,而且十分善良、可愛。在過去的三年間,二人雖然生活在同一個校園,卻從不相識。奇怪的是,在這新相識的一年,班主任卻把二人安排成了同桌,而且,每一次調位後二人都仍是坐在一起。那或許是緣份吧!很自然的,二人成了好朋友,無論學業上,還是友誼上,女孩子都給了他很大的幫助。慢慢的,男孩子發現,他對女孩子的感情並不只是友誼,而是加入了一些別的東西。大概,那就是愛。你明白那種感覺嗎?就像是一個人到了遊樂場,看見了很多刺激的遊戲,看著別人都玩得很高興,自己卻沒有興趣試一下。然後,你走過來,伸出手,邀請他一起去玩。於是,他也成了遊樂場的一份子了。就是這種感覺,讓男孩子意識到,他戀愛了。可是,他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單戀,也不知道這單戀會不會有變成戀愛的一天,只是,他很希望可以告訴他喜歡的女孩子一聲:



我喜歡你!

詠詩,給我一個讓你幸福的機會,好嗎?

逸山

8/10/2001



白紙濕了。那是淚水,詠詩的淚水。

或許信中沒有刻意寫一些怎麼樣的說話來感動她,可是字裏行間卻處處流露出逸山對自己的感情。那是屬於一個男孩子內心深處的剖白。

這樣深的情感,可以裝作無動於衷嗎?不!

可是,這樣的情感,自己回應得了嗎?

既然心裏不只一個他,又如何能回應他的感情?

「我不配!」詠詩自言自語的道。把那張信紙小心翼翼地夾在日記本裏,然後一片一片的拾起了玻璃瓶的碎片,這一刻,詠詩終於有了決定。





「詠詩,終於見到你了!這個假期你到哪裏去了?」假期最後一天的晚上,在西營盤的一個公園內,逸山終於見到了詠詩。

詠詩微微一笑:「是的,很久不見了,你吃過了晚飯沒有?」

她平靜的態度讓逸山呆了一下:「吃過了。」

「那陪我逛一會。」

「嗯。」

然後二人就靜靜的沿著公園球場的外圍漫步。

又是這樣的氣氛,二人都沒有作聲,好像一直走下去就能讓時間停在這一刻似的。

一直走至第三個圈,詠詩終於停了下來,她說:「逸山,知道為甚麼我今天晚上約你出來嗎?」

「你整個假期也沒有消息,現在突然找我,而且又是這樣欲言又止的,我多少都猜到了。」逸山苦笑。

「逸山,對不起。」

「就真的不能給我一次機會麼?」

「其實,我喜歡的是另一個男孩子。」

「啊?」

「你願意聽一下我的事麼?」

「嗯,我也想知道原因。」

「子峰曾經是我的男朋友。」

「甚麼?」逸山瞪大了眼睛。

詠詩不敢正視他。

「我竟然從來都不知道。」逸山苦笑。

「因為除了家慧,我沒有告訴過任何人。」

「但是,你說「曾經」,也就是你們已經分手了吧?」

「嗯,可是......」說著,詠詩把整件事從頭至末說了出來。

「那麼,你是準備回到他的身邊了?」

「嗯!」詠詩不敢望逸山,她害怕一望他便會忍不住哭出來。

可惜,眼神散渙的逸山根本不會察覺到她的失常。

一陣靜默後,逸山無力地說:「那麼,祝你幸福。」

「謝謝。」

二人又默默的站了在那裏一會先,逸山說:「我送你回去吧!明天還要上學。」

「不用了,我想自己再走一下,你先回去吧!」

「那......我先走了,你自已小心一點。」

「嗯。」

目送著逸山的背影遠去,詠詩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她一邊哭,一邊掏出電話,向子峰傳了一個訊息:「我喜歡了另一個男孩子,我們還是不要再見面了,請不要打擾我的幸福。再見!」

然後,關上了電話。

明天,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兩個男孩子,都將成為她生命中的過客。

玻璃瓶的碎片,或許成為了唯一留下的痕跡。



回到家中,逸山很想哭,可是又哭不出來。

畢竟,他們之間沒有真正的戀愛過。

或許,那種情感與其說是失戀的傷痛,倒不如說是被拒絕的沮喪。

就在那一刻,他望見了窗外的夜色,望見了那個沒有星的夜空,望見了那一彎孤獨的月,想到了那一個平安夜的晚上。



「今晚的月色很美,還有很多星星,你看見了嗎?」

「嗯。」

「有那麼多的星星,可是月亮卻只有一個,你說他會感到寂寞嗎?」

「雖然月亮只有一個,可是有那麼多的星星陪著,他也不會孤單吧?」

「嗯。那你呢?你會覺得孤單嗎?」



然後,忍著淚,他開始寫了一段文字:



在每一個晚上,月亮都悄悄的照耀著世上萬物。抬頭望向夜空,每個人都可以看見滿佈星星的天幕。星星與月亮互相輝映,煞是美麗。然而,卻沒有人留意到,當星星都消失了的時候,月亮的蒼白。



然後,彷彿感受到那種孤寂,他終於哭了起來。

他一邊哭,一邊把文字一個個的打在ICQ的自我介紹中,接著又換了一向用的暱稱,把名字改為「月魂」。

他知道,從今天起,他將緊隨著月亮的孤寂。因為,他錯過了生命中第一個能給他溫暖感覺的人。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