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12:10:03獨孤玄

趕稿

 


 

趕什麼稿= =?

咳,趕一個乍接下就讓我在第一想法前有點心虛的稿……

 

是甚麼原因勒~

主要還是因為怕自己趕不出來,可是看看滄浪那一盡往前衝的樣子

其實也不得不相信他說的話:

「不是渣不出時間,而是你不願意渣出時間。」

 

這兩天在期中考期間一直在飆整套眾神夢記,看的我的左手痠到爆,像是要殘廢一樣~~(淚)

可是再看看手邊擬好一半的大綱,有種可能要重擬的樣子。

這回寫的人物是天宮中那位感覺命很苦的鳳凰,

主要的場景還是在帝國與三道,不會出現跨系列的人物~(不過寫完之後有沒有出現其他人這我就不敢保證勒~~)

 

說真的,在滄浪有這個計畫前,我其實有稍稍打算(只是打算)寫一小篇痕大作品的同人。

可是想想本掌櫃稀疏的功力,要寫出與痕大味道相同的作品,說真的,我很卻步。

而這回,想試一試的衝動就在滄浪的提議之下,決定放手一搏。

 

-------------------------聽說是分隔線的分隔線-------------------------

 

 

來談談咱們偉大的綠痕的作品。

其實自我看過三分之一的綠痕作品後,我就不曾覺得她寫的作品叫做「言情小說」。

雖說內容依舊有非常多的言情劇在裡頭,可是述說最多的還是「人生」。

一個一本才賣一百八十元(之前紙價漲,變成一百九了~~)的言情小說,怎麼可能(甚至資格)與市面上許說名人撰寫述說人生的書相提並論?

但我覺得有,甚至可以理直氣壯。

看過很多評論言情小說的文章,也稍微拜讀過為言情小說所專題寫作的論文,

大部分的內容都指出,言情小說之所以如此讓人愛不釋手,主要的原因除了滿足幻想外還有就是,它很貼近生活。

現代的人,往往因為居住於都市,人與人的關係疏遠的令人可怕,寂寞也理所當然的讓許多人深深感到恐懼。

女性在這方面的表現也往往多過於男性。

而這時,一本言答心底的書像是針針探入心底般,直達心坎,

那是不是就像是一個知己的朋友默默在身後敘說自己的故事一樣,備感安慰?

再稍微觀察一般會發現,除了寂寞的人坐著看花(我就是想加這句,不知為啥)以外,其他許多會看言情小說的女性年齡,大約在國高中的學生時期,那種對情愛懵懂未知,卻又好奇的像貓般的時期。

 

但更多的文章卻指出,言情小說中的煽情內容不但性知識錯誤百出,更甚者,會讓閱讀者多出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這點,青少年甚巨。

我自己就寫了幾篇內容煽情的文章,煽情的內容不需多言,在這網站內便找的到。

關於煽情內文在這裡本掌櫃便不多評論。

 

 

小學五年級,在娘親的臥房裡翻到了第一本所謂的言情小說,煽情的內容,咳,說真的,那時我怎麼看都看不懂。

雖然第二本小說時的露骨描寫讓我瞬間了解十八禁小說,但是卻依然像是著了魔般的持續看下去,當母親知道她房裡那些標了十八禁的小說被我看過後,就像一般的父母般,火冒三丈已經無法述說她那時的怒氣。

我只記得,那時的她除了錯愕之外,爾後的抗爭也持續了將近五年之久。

我要看小說、我要看小說、我要看小說的吶喊一直莫名的在我心中低聲訴說著。

國三時曾迷上某位外國名作家的作品,「埃及三部曲」,那套書我整整看了一個月,疊起來有兩本辭海這麼後的三本書,我也想不到我居然看完了,但是自以為看這種書便不會再遭到母親的阻止,沒想到母親的依舊阻止,原因是因為國三是該考高中的時間,看閒書的話容易考試分心 ……

之後換了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與射鵰英雄傳兩部,疊起來大約到小腿吧,那時的母親直接把書藏起來,讓那時興頭正興的我愁帳好久~~~

 

國三畢業前,到書店的言情櫃上看到了綠痕的小說,那時正在《陰陽》時期,我還記得是系列中的《戰鬼》,就是七曜與千夜的故事,那是我第一次淚灑書店~~~~~

鼻酸的不是男女主角之間的艱難愛情,而是七曜在生前(書中的故事裡,七曜是個還擁有陽壽的鬼)對於戰場同胞弟兄間的友情與深深的歉意。

誰說言情小說訴說的總是愛情?那本書真正讓我鼻酸的就是七曜對於弟兄間的虧欠與歉意。

之後當整到陰陽買到手的時候,晚上再看一次的時候依然是衛生紙抽了又抽。(紙價上漲,衛生紙請節約使用)

再拿另一本陰陽系列的書來說,《太歲》,太歲這本書裡的女角-青鸞,居任最強十九太歲,每六十年接任天帝發下的指令,向人間發放戰爭或天災的種子。

但卻在眾神的錯愕之下,青鸞丟下了人人稱羨的太歲之位,逃離了天庭,轉往人間,

而真正的原因卻只是因為一位喪夫寡婦的一滴眼淚。

一樣是言情,但所言之情卻不同,同書中的神獸霸下與同系列《瑞獸》中的主角嘲風,兩者同樣逃離了束縛牠們千年的責任;嘲風問天,為何人間要向天請求讓他來鎮住人間災難,為什麼要命牠鎮守人間火災?而霸下則是問天為何牠要在滔滔江水中扛著厚重的鎮水碑,牠欠了人間什麼?

這些似乎是人們曾經喊過的為什麼,只是綠痕讓嘲風與霸下喊出了很多人的為什麼。

 

我曾與某泉說過,我自綠痕的書裡學人生,自裡頭學習人生的矛盾與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當年的他抱著疑惑的心情跑到租書店扛了一整套的《綠痕全集》(所有綠痕出的系列套書)回家,抱著養病無聊的閒暇心情,一樣與我同沉低潮時期的他也閱讀起綠痕的書。

閱讀綠痕的書,看的不只是男女間的愛恨,而是他們再相遇或是分離時的矛盾,與「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

總之,綠痕的書讓我學習到很多,在目前的成長中我受益良多(笑),雖然痕大一直堅持她寫的只是書,不是人生。

初晴 2008-12-05 23:49:15

你的見解寫得好精闢
我通常很難用確切的字詞把心中的感受寫出來
所以…(拍拍)
你就放心的交稿吧!!
因為有我疊底呀~

版主回應
咳咳......

說精闢不敢當啦~
只是想告訴某些覺得言情小說就是害人的家長們我對言情小說的看法~~

說到趕稿呀......
滄浪已經批准人家可以拖稿勒O口Q
本掌櫃果然還是沒法依期交稿呀~~

AKI的銷像權沒了......(小心的看著AKL的主子)
2008-12-06 20:59:55
2008-11-12 21:24:08

用毛巾擦比較省... 洗一洗可以繼續重複使用...

還有快點寫 看有沒有稿費 好來付我家Aki肖像費

讓她多吃些罐頭點心零食 而且天冷了 還需要購買保暖用品等等

快去賺錢

版主回應
O口Q!!

可是人家這回敲的可能是賠錢作品耶~~~~(淚趴)

第一次經驗嘛~~那人家用AKI的名字當筆名可以咩@3@?(撒嬌)
2008-11-13 21: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