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06:05:29北方的狼

My ex-NB, adios!

新的螢幕,PHILIPS-190C,禮拜一下標,禮拜二匯款,禮拜三早上才拿到貨。這幾天忙著把原來的ShuttleX準電腦重新整理成桌上型的個人主機,而這正是要取代Notebook原本所擔當的任務。

Notebook怎麼了?其實也沒怎樣,一直都好好的。倒是這有點像電影演的,交出警徽與警槍然後被迫停職去放假;只不過交出公物與斷然離去都是自己的決定且決心貫徹執行的。

不為什麼,「人只能活一次,要怎麼過自己決定。」這是18歲準備大學聯考時寫給自己的話;回顧這順逆起伏的十多年,重新檢視這句話,此時此地的我是帶著微笑敲上這個句號。

大學時主修社會大學,當時20歲的你在幹什麼?還記得曾經最多一個月賺超過二十萬。被「名」與「利」趨使直到它們已不能左右人生決策的時候,我從自己身上學會了「人要守本份」這個道理,接著毅然決然回學校做個用功務實的學生。這當然又是一番寒徹骨的努力過程才能將逆境再度轉為人生巔峰,就如同當時一張純潔的白紙飛進生猛現實的社會環境一樣,披荊斬棘直到叱吒風雲、目中無人為止。

短短的時間讓自己學會競爭環境中的生存技能,但卻花了更多的時間努力想找回當時的那張白紙,直到發現有些東西一旦上身,想退去會比送神還難。一廂情願的自認為猛虎有了一翼而獨缺專業技能這一翼的想法下,把這些雕蟲小技意外的帶進了另一個精武殿堂。結果原本想要的東西並不如預期但卻可以理解,反倒是原本就有的東西卻在逆境雕琢下變得更加如火純青。

30歲的你有怎樣的人生體會?我,則即將如預期的看到「守本份才是贏家」的道理。十年前會悲憤的含著淚唱著Madonna的You will see,而今對於這些人生旅程中的貴人只會一笑置之。習慣於逆境中成長茁壯的人,當刺人的稜角磨去,重新到一個務實的環境之後,那將會是另一個巔峰的開端。

「擁有自己」是件不容易的事,能「時時刻刻效忠自己」,不向外力、金權、虛假的人情低頭,那更是件幾乎不可能的事。「有所為而為」,「不為」其實也是一種「為」,有時候甚至更難落實。Do it. And I will see it.

Notebook,感謝你陪我渡過這幾年的日子,壓抑、歡樂、私密及簡報都只與你共享,還有一次過年回家車禍,也是你我合力把他的擋風玻璃給撞碎的。往後的日子,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上一篇:禮拜一的凌晨

下一篇:翻到舊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