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22:14:01hawick

Jerry(二)


Jerry的運氣很差,我們也討論過相關命理的議題,很多倒楣事都落在他身上,這種感覺我倒是能夠體會,可是,總覺得Jerry比我認命,不太會怨天尤人,去年我退伍前和他見了面,當時,他和公司的合約即將到期,我們還彼此鼓勵,在七月份趕緊找到好工作。

我在九月初,開始了第一份工作,不過,Jerry的履歷卻一封封石沈大海,他說會再繼續努力。可是,在某天上午,時光好像倒回三年前,Kenji從雲林打電話給我,向我確認Jerry是否出事,我半信半疑的打了Jerry手機,話筒傳來的是他母親哽咽的聲音,昨天上午,Jerry跳樓結束生命。

打開蘋果的社會版,還有Jerry墜樓的照片,我無理的向公司請假回家,躲在房間發抖了好久,眼淚再也止不住的奔流,三年前的惡夢,為什麼再度上演一次?儘管哭腫了雙眼,我卻叫不出聲音,因為,同樣的打擊,任誰也承受不了第二次。尤其是Jerry,陪我看過蔓的死亡儀式,最瞭解自殺不會是解脫,傷害最深的,永遠是身邊的家人,怎麼還會逼自己選擇這條路。

Jerry,我討厭你的作法,沒有遺書、沒有徵兆離開,沒有理由,你的告別式我刻意遲到,同樣是下雨的日子,我看到你的棺木上了車,準備到土城火化,蔓在二殯化作灰燼,你在三殯的誦經聲中,走向陰間的旅程,這一去,再也看不到曙光。

我沒夢過你,不過,瞭解你的個性,既然這麼離開了,你也不會麻煩我們這些朋友,甚至,會覺得不光彩。所以,這半年來,不曾在夢中有過你的消息,只能透過每個月在龍山寺的還願中,祈求神明原諒你和蔓錯誤的選擇,因為,你們都是好人,不應該再受罪了。

大學畢業時,我們四個死黨一起去拍過照片,就算在學校有多不正經,照片裡的我們,至少人模人樣,你還有印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