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14:27:00尚未設定

花蓮第二章~碧海、藍天、綠草原

第二天早上就被太陽亮醒,我同學也起床跑到每個人床上把我們壓醒~~^^,再拿著桌上的早餐單點早餐就會有人送過來呢~我們還在陽台上一起吃早餐,感覺很悠閒,出發往我們花蓮的第一站囉~決定先到遠一點的瑞穗牧場,今天的天氣真是風和日麗,白雲、藍天、綠色的草原還有遠山,花蓮真的好美喔~經過一段段的綠色蓫道,到了我們第一站瑞穗牧場,沒有想像的大,我們在牛群前面買了牛奶饅頭、牛奶奶昔~~牛奶冰淇淋,坐在小涼傘下吃點心,還拿饅頭去餵鴕鳥,又怕被啄,一群女生就在那裡玩起來了。^^


後來,我們決定先往長虹橋出發,那裡是泛舟終點喔,畢業前有來過喔~~不過往那兒的還是山路,我們又開始暈了…不過我今天狀況好些了,想到要去看海心情就很高興,今天去天氣滿好的,一邊望去就是海連天的景像,滿美的,但是假日的花蓮,今天竟然滿平靜的,那兒的老闆竟就和我們聊起來了,也許暑假還沒到吧!不然這兒應該是很熱鬧的。但人少的感覺旅遊的品質就高一點。


再彎下去一個路口就看到海,真令人感動,長長藍色的海岸線在天邊延續著,白浪打到石頭上,感覺就像一幅美麗的畫。看到石梯坪就忍不住就衝下來了,看到大大的白色岩石,遠邊的海天藍色景色,大家就跑到前面去,感受親臨自然的感受,靜靜的聽著海浪打上石頭的聲音,好美喔~


在美麗海景的映襯下,我們轉往下個點,光復糖廠,和之前花蓮比,那兒感覺就像菜市場,大家就只是停留在那兒吃冰淇淋吧!感覺真的一點也不像糖廠,變成觀光盛地,連香腸也變成名產了。:P


早上到現在(下午四點多了)除了豐盛的早餐外,我們也只吃了兩拖不像餐的點心,(我好像只吃冰淇淋,難怪這次MC這麼痛),後來決定去滿美豬腳吃餐,後來就在門口看到那個阿媽,就知道了。問了一下有賣嗎?就停車進去吃了。(聽說阿媽很凶的,我問了一下停車位就被念了兩三句L )。照說不能問價格不能點菜,其實有點擔心價格,六樣菜真的滿家常的,半隻又油又亮的土雞,好幾圈飩的很爛很好吃的豬腳、青菜、不會很硬的結腸(打好幾個結的腸子)、忘了什麼湯、滿好吃的荀乾。最後結帳一仟二,還算滿便宜的嘛^^阿媽在門口,是溫柔的媳婦來接待我們的,不過吃冰有點飽,所以沒有全吃完:P。(我覺得我媽媽煮的也滿好吃的,同樣的客家口味)


晚上,到鋰魚潭時就很傍晚了,剛好遇上螢火蟲季,坐在看台上看著樂團表演,還有水中的水舞秀,雖然很小,但是在水中起舞加上倒映和聲效感覺真的不錯。天漸漸的暗了,天空上就出現了一大堆星星,真令人高興,有點技癢的我,就忍不住解說一下星空,但是才隔幾星期,大雪山的解說,竟忘了一半,而且春天的星空真的很不清楚,只有大大的北斗七星可以看得見,冬天還可以略略的記了一半,沒有雷射筆的我,星星的位置有點難說,只說個最容易的獵戶座和北斗七星,還有隱約可以看見的雙子座。其他都..忘了,木星在哪?土星在哪?我不確定了。應該再多複習一下才是^^。難得沒有月亮光害的日子。螢火蟲我想是不容易看到,因為太多人了,還好可以看到天空的星星就很滿足了。

晚上回去時,大伙就買個零食點心回去客廳玩牌聊天~~^^今天可真是充實一天,明天一大早就要起程回家了。北部的坐火車,中部回中橫,南部由台東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