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5:17:09白鴿

2017墾丁三日遊 奇美博物館+墾丁福華飯店

在台灣活了快四十年 , 號稱台灣渡假天堂的墾丁其實也去過好幾次了~只是如果你問我上一次去墾丁是什麼時的事 , 我一定會很認真的跟你說~ 我真的完全不記得了!!! 並不是我的記性不好還是怎樣 , 而是住在北台灣新竹的我們 , 如果想要去墾丁玩一次 , 光是來回開車的時間就幾乎要8-10個小時吧~如果不是像我這種不排斥甚至有點喜歡開車出遊的人說 , 真的會是一件有點吃力的事情~ BUT!!! 老婆大人從好久以前就常常用一些方法明示+暗示的跟我說她很想要去乾淨的沙灘玩玩水 , 最好是飯店裡有自己的游泳池可以帶小朋友去玩更好的這種話~XD , 身為一個稱職的爸爸 , 當然就是二話不說的上網訂了二天的飯店準備帶著一家大小一起來去墾丁享受一下陽光和沙灘才行對吧~

出發的當天 , 因為通常飯店都是在下午3點過後才能辦理入房的手續 , 所以我就事先上網先預訂了老婆一直也很想要去走走看看的奇美博物館來做為我們長途坐車的休息點~


不得不提一下這天的天氣真的有點詭異~從新竹出發的我們原本看著天空是晴空萬里的樣子 , 但是一直到了台中附近的時候就開始漂起了一陣一陣的小雨 , 後來隨著我們愈是往南 , 這雨勢也愈是驚人~ 途中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是完全看不到路況的那種傾盆大雨~但是很妙的就是當我們快到奇美博物館的時候 , 這天空居然又很神奇的恢復了原本的藍天白雲 , 完全就是一種老天爺幫我洗車的概念也太好笑~XD


我記得我曾經在至少十年前到過奇美博物館的舊館參觀過 , 那個時候剛好是公司台南廠辦公室成立順便跟著部門同事去參觀的~事隔十年後來到遷址後的新館 , 其實相對於完全沒來過的老婆和小孩 , 我反而沒有太大的期待感~ 因為你也知道博物館嘛~展出的東西不就都一模模一樣樣的~ 只是換個地方放東西而己的話 , 對於我這種己經看過的人來說真的吸引力要少很多~ 但是為了老婆和小孩來說~ 再看一次又有什麼關係~ 想當初我年輕還沒認識老婆和結婚的時候 , 為了跟女生約會同一部電影還去電影院看了好幾次~XD(誤)





雖然是陰天 , 但位於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天氣還是相當的熱人 , 再加上幾乎都是純白色的建築物~ 如果有陽光直射下來 , 眼睛真的光是要打開都很難~ 建議來的朋友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才不會像我一樣眼睛都睜不開~


奇美博物館有超大的建築物和造景 , 廣場尺寸也是可以讓你從頭跑到尾就累攤的那種程度~ 果然就是像是網友們分享的一樣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後方就是館物館的本體建物 , 要入場參觀的話只要透過入口處旁邊的售票口買好你想要參觀的票後就可以進去館內做參觀了~至於展覽的內容 , 除了奇美博物館本身的常設展之外 , 其實館方也會不定期的更換一些主題式的活動讓民眾做選擇~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一點就是 , 像我本來有上網做預約參觀的 , 但是官網上只剩下11:30後的預約 , 來到現場後如果館內人數沒有很多的話 , 也是可以直接購票進去喔~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不介意平日來而且當個早鳥的人來說~ 你其實可以不用預約啦~XD



奇美博物館內是完全禁止照相 , 攝影和飲食的 , 甚至於對服裝也有一些小要求 , 例如不能穿的太隨便和拖鞋等等規定 , 但是涼鞋短褲什麼的到是沒什麼問題~底下照片的後方就是館內禁止拍照的起點 , 為了當一個稱職的遊客 , 所以想知道裡面長什麼樣子的朋友就只能請你們自己來看看了~XD



我們慢慢走慢慢逛的大概花了快二個小時的時間才看完了所有的常設展內容~ 比起我之前在舊館看到的東西來說的話 , 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好像少了很多東西?? 而且原本不用錢的自動樂器也需要多花每個人20塊錢才可以進去看也太騙錢了一點~~最後在離開前還看到了當下有做活動的恐龍世界~ 在這裡可以拍照而且還能參加一個尋找恐龍知識的小遊戲~完成的朋友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 原本我以為會是恐龍相關的小玩具什麼的~結果等我們很辛苦的找完答案後 , 得到的居然是一小瓶礦泉水也太無力了~XD





因為距離我們目的地墾丁還有大概3個小時的車程 , 看看時間也己經是中午12點多了 , 為了可以早一點到達飯店玩水 , 所以我們只能把握時間買了一些奇美包子和茶葉蛋帶到車上吃來解解饞 .

告別奇美博物館後 , 我們繼續馬不停蹄的一路往南 , 好不容易的下了高速公路 , 也看到了令人熟悉的墾丁國家公園指示牌 , 其實這就表示接下來己經進入很多紅綠燈和照相機的一般道路啦~ 而且距離墾丁也還有將近100公里的路程是不是真的很令人洩氣~哈哈


還好我們今天是平常日來玩 , 所以並沒有遇上太多的車潮 , 一路上都可以照著速限指標上的車速開 , 果然慢慢的就讓我們看到了期待己久的墾丁海邊~呦呼~~



就在離墾丁大街還30分鐘左右的時候 , 因為沒吃午餐的我們實在太餓了 , 所以在途中就跑去這家很有名氣的熊家萬巒豬腳休息一下 , 想說進去吃飽後再出發的~ 但是明明己經是下午2點多的時間 , 這熊家的停車場還是停滿了要進去用餐的車子也太驚人 , 餐廳裡面當然也是滿滿等待出菜的客人 , 為了怕浪費太多時間在這裡 , 我們後來只好叫老婆直接進去外帶一隻帶上車吃是不是很隨性~XD



我們是在車上嗷嗷待哺等著吃肉的三個人~



YA~好久沒吃到在地口味的萬巒豬腳啦~~好吃的東西外帶也是好吃~~吃下口的那一瞬間我真的有一種很想要謝謝我媽把我生下來的感覺~XD , 哈哈 , 什麼剛開完400公里車子的疲勞感完全都沒了好嗎~


看到這麼美的海景就知道我們己經在墾丁了沒有錯~哈



自從在二十歲那年取了 Howard這個英文名字之後 , 第一次來視察一下自己的飯店好像有點偷懶~XD 



我們從入口處進到福華後把車子開到地下停車場停好了車子再走到飯店大廳準備做CHECK IN的動作 , 雖然是平常日 , 但來墾丁福華飯店入住的客人其實還滿多的~



今天飯店幫我們安排的房間是在本館的三樓~



這是從我們房門外看出去的風景~ 可以看得出來福華為了在炎熱的墾丁生存下去在內部還弄了這個好像生態池的環境 , 除了美觀之外 , 我想對於降溫也有很大的幫助吧~大推~


3087號房是我們準備住上二天的房間~雖然諧音不太好聽~但住的舒服就好啦~XD


以愛貝客一晚要價5399的方案四人房的房間來說 , 內部其實還滿大的耶~ 除了有二張大尺吋的雙人床之外 , 也有一張桌和好幾張實木子可以坐~另外也有陽台~感覺CP值真的很高~





飯店每天會提供四瓶礦泉水 , 喝完了隔天也會再補 , 下面是一個小冰箱 , 奶瓶消毒鍋則是我事先請它們做準備的~



浴室有乾濕分離也有自己的浴缸 , 不管是想沖個涼或是舒服的泡個澡都沒有問題~ 





雖然有點可惜我們沒有被安排到有海景可以看的房間 , 但是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居然就是梅花鹿的放養地耶~其實看看鹿也不錯嘛~XD




因為這次入住的方案有包含二天的下午茶卷 , 鄉下土包子的我原本我還以為只是提供簡單的餅乾和飲料的那一種下午茶 , 所以就請老婆帶著女兒去問看看能不能外帶 , 結果沒想到這下午茶卷居然是餐廳吃到飽的那種等級 , 會不會也太高級了一點!! 雖然後來進去看了之後才發現菜色和種類並沒有很多 , 但是己經遠遠超出我的想像~哈

























萱愈來愈像個小女生了 , 己經到了讓我覺得只要有甜點就可以養活她的程度~XD



可愛的小遠寶難得讓我們願意給他餐具和盤子自己挖東西來吃~ 因為他一定會吃的亂七八糟 , 然後不用我自己整理是不是太奧客了一點~:P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想要活的健康一下開始低碳飲食了起來 , 簡單來說就是澱粉類的和含糖量太多的東西不吃~像是飯啦 , 麵啦 , 麵包 , 餅亁 , 零食 , 含糖飲料 , 統統都不能吃~ 所以在餐廳裡逛過一圈之後我發現根本沒有什麼東西是我可以吃的也太慘了一點 , 最後只好自製了這個生菜三明治~不過還滿好吃的耶~



夏令時間雖然己經下午四點多了 , 但外面的太陽還是大到讓你感覺隨便不擦防晒就走出去會立馬變成黑人的情怳~ 還好我們這次的入住方案裡也包含了福華飯店裡的水世界室內水樂園~ 即不用跟大家人擠人也不用譫心被太陽晒~ 二話不說的當然就是換了衣服就衝了~


第一次要去找水世界還真的有一種會讓人迷硌的錯覺~因為你必須要先到二樓的某一個入口處 , 然後沿著路再走上一段路 , 接著還要坐電梯到B2才能到達~光看文字你一定跟我一開始一樣霧煞煞~總之來過一次就會懂我的意思了啦~








水世界的入口是長這個樣子滴 , 因為就像我剛才說的入住的方案有包含入場卷 , 所以飯店櫃台並沒有給我們任何的票卷 , 而是把房卡提供給現場的工作人員就可以直接入場了 , 相當的方便~不過水世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舊了還是怎樣 , 入口處提供放鞋子的地方很臭~~~~~~~~~就是腳臭的那種味道~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水世界裡的空間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大上很多 , 規模根本可以拿來獨立對外經營也完全沒有問題~ 除了有自己的小型造浪系統之外 , 基本的滑水道就有四條 , 比較高規的還有二條是在另外一個有工作人員控管的地方~其他像是漂漂河和兒童戲水池之類的也都有 , 裡面也有醫務站和一間小賣店賣一些飲料零食 , 算得上相當的齊全~



這是基本的四條滑水道 , 分成ABCD , 其中有二條在2樓 , 二條在3樓 , 可以依照自己可以接受的刺激程度選擇想玩的~



這是水世界的小型造浪池~每30分鐘會造5分鐘的浪~雖然規模不大 , 但小朋友己經可以玩的很開心~XD



這是造浪區後方的躺椅區 , 椅子的數量並沒有很多~ 如果想要在這一區休息的朋友可能需要早一點來或是碰碰運氣才能有位置~





坐了這麼久的車子 , 總算是玩到水了~ 萱整個人超開心的啦~




漂漂河的長度也出乎我的想像~拉著遠寶根本可以走到腳酸~ 但寶寶超開心的 , 二隻小肥腿一直踢呀踢~







這邊就是我剛才提到的另外二條有人控管的滑水道 , 炫風滑水道比較長 , 而幽浮滑水道則是因為水深3公尺的關係 , 所以你必須要可以先游到水中間踼水得到工作人員認可之後才能玩~ 但不能戴泳帽和泳鏡我其實搞不懂是什麼原因?





玩過了水之後準備回房間整理一下來去大街上買東西吃 , 走回房間的路上還被我們看到這個海景觀賞台~ 夕陽正美 , 說什麼也要去拍拍照片才行~



從房間出來準備要去墾丁大街上吃東西的這個時候飯店大廳的人少了好多 , 沒有了鬧轟轟的聲音 , 反而比較有本身大飯店的感覺~



福華飯店的腹地其實滿大的 , 光是要從飯店大廳走到入口處我想至少要10分鐘吧 , 不過如果你不想用走的話 , 當然也是有免費的接駁車和腳踏車可以租借拉~ 





電動接駁車其實小小台的 , 路線是從飯店門口到飯店大廳來回戴客 , 一次大概可以坐上6-7個人左右 ~ 差不多五分鐘會有一班車 , 你可以視等車的人數再決定看看要自己走路還是是等車~XD 


傍晚的墾丁給人一種很悠閒的感覺~ 從福華飯店門口往墾丁大街上走大概30秒就有攤位了 , 不過如果要走到比較熱鬧的中段差不多也要五到十分鐘~


明明是平常日的六點左右 , 而且大家不是說墾丁沒人來嗎? 這人潮是怎麼回事來著~





第一次看到的甜點 , 炸OREO~ 真的只是把OREO沾上麵衣之後拿去炸這麼簡單而己~但四顆就要60元!!! 不過女兒說想吃 , 所以爸爸買給妳~XD


因為我不能吃澱粉類的東西和糖 , 一開始以為在夜巿應該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 但後來我才發現其實選擇性也滿少的~XD , 除了燒烤類的東西 , 魯味 , 烤魷魚 , 烤香腸 , 鹹水雞之外 , 好像也找不太到東西吃的感覺~Orz.. 最後我其實也想不起來我買了些什麼 , 不過底下這個活蝦料理看起來因為很厲害的感覺 , 我有買了一份300塊錢!!! 蝦子有9隻~ 不過不知道是蝦子本身不新鮮還是水質不好的關係~我吃第一隻的時候有股腥味就完全不想吃了 , 老婆則是很客家人精神的把剩下的都吃完~結果二天後回家讓她全身都起了疹子~



從墾丁大街回到飯店之後 , 我先是洗了個澡接下來才慢慢享用我們買回來的戰利品 , 一向都很早睡的我們因為出來玩的關係 , 今天居然是到了十點多才開始有一點想要睡覺的感覺~ 印証了果然是出來玩精神都比較好沒錯呀~~~


隔天一早起床 , 我們先是到了樓下一樣的餐廳吃早餐 , 早餐的菜色果然是比下午茶的時候要豐富很多 , 只不過我完全都沒有照相 , 反正早餐嘛~就都是那個樣子咩~應該很好想像對吧~XD

吃完了早餐 , 因為住房的方案裡有送可以餵梅花鹿的紅蘿蔔~ 所以我們就先走到餐廳旁邊的鹿園去感受一下餵鹿的親子時光~










對了~入住的方案裡真的包山包海 , 還有這個兒童夏令營的活動我也順便幫萱報名了 , 基本上我們的應該算是全日營的票 , 一個人要價600塊錢不玩一下好像也說不過去是唄~



因為住了二天所以有二張一樣的票 , 但我們只報名了一天的活動 , 另外一張就沒辦法使用了實在有點浪費~



在報到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很親切的幫小朋友戴上帽子和指引他們去挑領巾~ 不過後來我們退房的那天 , 一樣的活動反而只有看到帽子但沒有領巾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夏令營的活動內容萱其實一直沒有很感興趣 , 她反而比較想要一直去玩水~XD , 而且來參加的人幾乎都是比她還要小的小朋友 , 所以整個人很心不甘情不願的 , 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好笑~哈哈





有沒有~有沒有~她的臉是不是真的超無奈~XD





結果很搞笑的就是夏令營的第一站居然又是去我們剛剛才去過的鹿園~XD , 萱整個人又更囧了~ 不過還好最後每個小朋友可以拿到一小杯紅蘿蔔餵鹿她才釋懷一點~







餵完鹿之後 , 夏令營的下一個活動是讓小朋友動手DIY做小東西~


萱一直說這個很幼稚耶~但明明就很認真呀~



成品!!!是米奇耶~剛好可以拿來送給媽咪~


只不過夏令後來的活動萱真的不是很愛 , 一直用眼神跟我求救~所以我就只好勉強中途把她從火坑救了出來~看她整個人開心的樣子真的讓花了錢的老爸我哭笑不得呀~~XD


其實在萱去做手工DIY的時候 , 我因為沒跟上她們坐電梯 , 一時之間還找不到她們是跑到飯店的那個角落去了~ 在找她們的途中剛好遇到了帶遠寶來B1玩的老婆~ 就順手照了幾張B1的休閒育樂中心照片來給大家看看~


這邊有一個小型的健身房 , 如果要使用任何一種設施只要跟櫃台做登記就可以了 , 非常的簡單~



書報間~



WII 遊戲機~


兒童球池~



兒童遊戲室~



對於剛滿一歲沒多久的遠寶來說 , 這邊很適合他來玩無誤~ 是天堂來著~



撞球室~



這好像是射擊遊戲的某種機台~



另外還有一些需要投幣才能玩的東西 , 其實說真心話 , 這邊有點陽春~XD


萱中途離開了夏令營的活動 , 我們當然得要好好利用剩下的時間和資源~ 首先水世界的門票當然不能浪費不用呀~XD , 所以我們又跑去玩了一次~ 只不過遠寶剛好到了早上要睡覺的時間 , 玩到一半他就整個人昏睡過去了 ~囧~因為他睡覺了也沒辦法去別的地方玩~我們只好讓他在躺椅上睡一下再說~ 





來墾丁如果不去沙灘玩一下的話真的不能說你來過墾丁呀~~~~等遠寶醒了之後 , 我們後來發現跟著指示牌的方向走其實就有一條專門的小路可以直接通到飯店對面的小灣沙灘也太棒了一點~


只有福華的房客才能使用的隧道裡有很多可以沖掉沙子的設備 , 完全不用譫心從沙灘回來之後沒地方沖洗的問題~ 另外~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這邊居然也有門禁的控管 , 記得要帶上你的房卡才不會卡在沙灘回不去飯店喔~


穿過隧道之後就是小灣沙灘啦~相當的近~





凹屋~沙灘耶~我真的忘了上一次在這麼乾淨的沙灘上玩水是多久以前的事情~~我要哭了啦~但是怎麼都沒有比基尼辣妹可以看呀???~~哈



萱也超開心的啦 , 一直說這邊的浪好大~剛才在室內玩的造浪到底是什麼? XD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沒什麼太陽 , 謝謝老天爺!!!



老婆來海邊玩沙的願意也算是達成了吧~XD







在沙灘上被浪打 , 堆沙堡 , 撿石頭 , 然後弄的一身都是沙之後 , 我們雖然心滿意足了 , 但是現在就回房間休息的就太嫩了 , 回到飯店後我們還跑到了游泳池繼續玩水~ 這邊有很適合小小朋友的淺水區 , 也有標準的泳池可以玩~甚至還可以租借大型的造型汽墊到專門的水域裡玩也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岸上的休息區~因為有躺椅所以就算不玩水的人也歡迎穿比基尼來這邊晒太陽喔~



人生呀~~~













等游完了泳 , 我們當然也沒忘了還有下午茶可以吃的這回事~ 只不過呢 , 菜色居然跟昨天幾乎一模一樣 , 害我又只能吃自己做的生菜三明治~哈哈 , 但真的很好吃~相信我下次你也可以自己試試看~


遠寶則是繼續一樣打翻他的盤子和碗 , 然後啃食他不該吃的東西~ Orz..



因為入住沒有包含晚餐的部份 , 所以晚上的時候我又和萱去了一次墾丁大街上買晚餐回房間吃 , 在這裡我真的很想要附和一下關於新聞上所提到墾丁大街物價的事情 , 就我這二天的實地觀察來看 , 可以說幾乎都是與報導相去不遠耶 , 就我自己來說 , 除了上面提到的300塊錢一份的活蝦料理 , 另外我還親眼看到了一根雞屁股賣100塊錢 , 一份很陽春的大腸包小腸賣60塊錢 , 一條東山鴨頭賣的大腸頭包蔥300塊錢 , 種種諸如此類的誇張價錢~~而且東西真的口味上都很普通 , 並沒有因為價錢變貴了而比較好吃 , 反而有些東西還在正常的水準之下~也太令人傷心了一點~

隔天一早原本依照我避開車潮的計劃是要吃完早餐就退房一路開車回新竹的 , 但是萱說她昨天去參加夏令營的時候還沒有去過B1玩過 , 所以一直吵著要去玩一下才肯回家~當爸的我再不願意也還是又在飯店裡多耽擱了快一個小時才離開~ 等到萱玩到了老婆昨天就預約好的WII , 也跑進球池和兒童遊戲區裡玩過一輪之後~我們總算是要正式告別墾丁了~因為下一次還有機會的話 , 咱們會再見面的嘛~XD





PS: 回程時剛好是星期六 , 路上遇到準備進到墾丁的車潮真的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忽然覺得平常日請假來玩是一個對的選擇 ~YES
Naomi 2017-09-07 10:14:26

墾丁真的超遠的,福華看起來還不錯啊~但墾丁大街的東西真的就就就太貴了啦哈哈哈

版主回應
對於住在新竹的我們來說 , 墾丁真的有點遠~但想想比起台東花蓮什麼的至少還有高速公路可以走己經好很多~哈哈 2017-09-07 10:33:03
日月 2017-08-18 09:09:51

老婆不是老公肚裡的迴蟲
也不是腦袋裡的勾蟲
沒有透漏過你的願望 老婆是不會知道的喔!
而且
老婆的願望很小 老公都能辦到
老公的願望太浮誇
老婆怕怕~
老公願望之一~男人的夢想要擁有開米漿
願望之二~手戴勞雷 黑水鬼 綠水鬼~
老婆真難為~~~😌

Cynthia 2017-08-17 13:45:32

原來福華飯店裡設施這麼多樣啊!看起來好適合帶小孩的家庭! 楊董旗下飯店果然厲害XDD
墾丁物價怎麼會變成那麼誇張@@ 有驚嚇到!

版主回應
對呀~福華真的是一間很適合家庭入住飯店~可惜設施都舊了點~不過離墾丁大街很近就是了~
物價真的有嚇到我~所以來墾丁大街買東西之前一定要先問問看價錢才不會有吐血的感覺~XD
2017-08-17 13: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