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09:24:01白鴿

2017中台灣二日遊 DAY1 -台灣氣球博物館+Hide & Seek嘻遊聚親子餐廳+勤美草悟道+逢甲夜巿

自從買了大白之後 , 我還是延續我之前買小V時的習慣 , 加入了相關的車友社團和群組 , 為的就是可以在車友的經驗中吸收車子的相關知識 , 進而對自己未來可能會在大白身上遇到的情況做一些心理準備什麼的 . 雖然在新的社團裡我連一個人都不認識 , 但是抱持著見面三分情 , 看久了陌生人也會變朋友的心情之下 , 看著今天車隊大會師活動的地點是距離新竹二百多公里遠的台南永康 我還是硬著頭皮報名了這一年一度的車聚活動 ~
 
不過我後來想想如果要當天一大早就帶著一家妻小趕路下去台南似乎對她們來說也太辛苦了一點 , 所以後來我乾脆就想說提前一天到台中玩好了 , 這樣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從台中殺下去台南 , 雖然還是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XD , 但至少比從新竹開下去要來的近一些~ 也因為這樣 , 我們一家四口的中台灣之行就這麼成型了~YA~
我們中台灣二日遊的第一站就是老婆指定想要去的這家全台唯一的氣球博物館 , 在台灣氣球博物館這裡因為是只有採預約制的參觀 , 並不開放給臨時前往的遊客進入 , 所以身為全能老爸的我當然是很盡責的老早就幫全家大小預訂好了參觀的活動 , 從台灣氣球博物館的官網就可以查詢到參觀活動基本上有分成 A 250元/人 , B 190元/人  , C 120元/人  三種~ 內容是以活動A最豐富 , 活動C最精簡~ 詳細的內容可以自行上官網去做比較和做報名的動作~ 比較要注意的地方大概就是三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用付費的 , 只不過要記得帶証明身份證件 , 像我兒子才剛滿九個月沒多久 , 去的時候工作人員真的還有很認真的跟我們要証件看也太令人哭笑不得~哈哈
 
台灣氣球博物館位在台中神岡區 , 有附設停車場 , 但是有點可惜的就是並不是在廠區裡面~而是要從旁邊的小路開進去30秒的左手邊進去停車 ~ 停好車了之後當然也只能沿著小路再繞回到博物館門口~


停車場的位置還算滿大的~ 有提供15個左右有棚子的車位~其他的就都是露天~我想停滿可以到50台左右沒問題~ 另外遊覽車反而有在廠區內有車位~


我們停好車子之後就慢慢的走到門口 , 管理員伯伯一看到我們就有很盡責的訊問我們要做什麼 , 基本上回答是已經有報名要參觀的人就可以了~


從門口進來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個入館參觀須知的告示牌~


在去報到之後我們就在館內看到了這個氣球造型的造景~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就忍不住先跑去拍了幾張照片~







報到處其實也就是館內的小賣店 , 櫃台除了可以做報到的手續之外 , 在另外一邊也有賣非常多氣球相關的產品 , 不管是各種尺吋或是有特殊功能的氣球 , 種類多到讓人感覺在這邊應該都買的到~








小遠寶因為今天出來玩 , 他老母還有幫他特別打扮過~




報到完了之後的第一站 , 工作人員先是引導我們到視聽導覽室去休息 , 等等會請我們先看個介紹氣球博物館的影片~





這是報到的時候工作人員發給我們的"識別牌" , 它的功能除了証明你是己經有預約參觀的客人之外 , 在整個活動結束之後還能拿它去跟工作人員換參觀的小禮物包~所以千萬別不小心弄丟了!!





在等待工作人員來幫我們做導覽的空檔我幫我們一家拍了個大合照 , 為的當然就是等小朋友以後長大了可以跟他們說嘴一下~哈哈哈



大概等了五分鐘左右 , 號稱棉羊姐姐的人就出現了 , 她先是幫我們口頭介紹了一下氣球工廠的現況 , 再來就是播放一段影片讓我們自行觀看~ 在影片中我得到好多知識 , 像是原來台灣以前有這麼多氣球工廠 , 但是後來因為請不到人的關係都關門了 , 只剩下目前這家大倫氣球工廠不斷的改良自動化的技術 , 幾十年的時間過去了 , 也讓這間工廠成為台灣目前唯一一家還有生產氣球的工廠 , 相當的難得~ 聽說現在一天的產量可以到達200萬顆 , 而且做出來的氣球還外銷到世界上230個國家也太厲害~



等看完了影片的介紹之後 , 我們走出門就和其他來參觀的遊客一起由鳯梨姐姐接手啦~ 準備要來去工廠內部參觀了~ 原本我以為會看到實際的生產線 , 但後來其實只是看看一些老舊己經沒在用的器材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鳯梨姐姐帶領的過程非常活潑 , 倒也讓我們覺得很有趣就是了~

















經過了影片和廠區的導覽之後 , B行程參觀活動的最後一站就是自己DIY氣球啦~ 在這項DIY活動開始之前 , 接手的蜜蜂姐姐首先當然也是很仔細的介紹等一下要DIY的氣球種類和每個過程 , 也因為她的說明很淺顥易懂 , 所以等我們接下來自己在做小氣球的時候幾乎都沒什麼問題~超棒的~



這一次我們做的氣球是4吋的小氣球 , 第一次做氣球感覺超奇妙的啦~




雖然DIY的過程很簡單, 但卻也很需要專注力和耐心 , 只不過做出來的氣球真的就是很普通的小氣球~哈哈



另外還有換到的氣球小禮包~ 本來有三包的 , 只是你也知道小朋友一拿到這種禮物一定馬上就會很迫不急待的打開 , 所以另外一包早就被萱搶去玩了~我還是好不容易才死守住手上的這二包~XD


離開台灣氣球博物館之後我預定了一家親子餐廳 , 叫做Hide & Seek嘻遊聚 , 距離氣球博物館大概是30分鐘左右的車程 , 因為我們離開氣球博物館的比預期的時間要早 , 所以完全沒有時間上的壓力可以慢慢開車過去也不用譫心 . 至於當初為什麼會預定這家親子餐廳當然也是先上網做了不少功課 , 看過了好幾家想去的餐廳之後最後在餐廳新舊 , 價位和環境適合度加上好停車種種原因考量之下才選擇了這家的 ~
Hide & Seek嘻遊聚親子餐廳的位置是在一個看起來像是小型賣場的地方 , 廣場上有個M2 平方的紅色MARK~




我們到達餐廳的時間大概是11:30分左右 , 不過我預定的時間是12點 , 還好店員老早就有幫我們準備好了座位所以可以直接入座沒有關係~ 果然來這種熱門的地方還是要早早訂位比較保險呀~~


在Hide & Seek嘻遊聚親子餐廳用餐有2個小時的限制 , 所以我們為了好好利用這二個小時的時間 , 坐下來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啦~菜單很清楚的標示出各項餐點的價錢 , 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 加價之後當然也可以升級成套餐~價位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們後來點了二份主餐 , 一份兒童餐和一份生菜沙拉~ 最後還加點了讓萱可以進入到兒童區裡面去玩的手環~ 兒童餐的部份還會加送一個扭蛋卷 , 是可以讓小朋友扭一次放在門口那台超大型的扭蛋機用的~



Hide & Seek嘻遊聚親子餐廳上菜的速度算是滿快的~不到十分鐘我們點的菜色就都幾乎端上桌了~相當的有效率~這是萱點的兒童餐主廚肉醬螺旋麵~ 很難得看她有整餐吃光光 , 看起來應該是不錯吃~



這是我點的麻油松阪豬燉飯 , 份量雖然小小的 , 但麻油的味道很香很到位~ 算的上是好吃而且合我的胃口 , 可惜就是份量少了一點~XD



這是我加點的凱撒沙拉~ 其實就很基本款又安全的沙拉~ 不難吃但是要說多好吃其實也會有點浮誇~一般般囉~


再來是老婆點的青醬奶油細肩扁麵搭迷迭香烤雞~ 很巧的我其實本來也是想點這道 , 但後來想說二個人點不一樣的東西才可以交換吃到二道菜才點了另外一道~ 因為在用餐的時間我帶著遠寶去寶寶專區玩了 , 所以只吃到老婆留給我的二塊雞肉 , 感覺還不錯吃~





在點完餐等待上菜的這段空檔 , 我跑去拍了一下餐廳裡面附設的兒童遊戲室 , 跟一般可以免費使用的餐廳不同 , 在這裡小朋友進去是需要多付清潔費的 , 像萱我們在點餐的時候就有跟工作人員說會有一個小朋友要進去玩 , 費用就會直接加註在菜單裡~結帳完就會給你一個手環 , 小朋友要帶在手上才可以自由進出 , 不過很妙的就是大人居然不用錢~讓我不太能理解~XD















決明子的砂坑~ 萱有進去玩一下 ,  難得讓不敢玩沙的她說涼涼的觸感很特別~



小小超巿 , 看得出來在我們到之前就己經被先到的小朋友催殘過了~XD





另外除了兒童遊戲區之外 , 餐廳還有另外一個專門為二歲以下小寶寶設計的寶寶專區~ 裡面有很適合小小朋友爬行和遊玩的空間~也有不少小裝飾和玩具可以玩 , 而且跟兒童遊戲區不同的地方就是在這邊大人和小朋友是不用收費的~讚呀~~





最後要看的地方就是廁所啦 , 餐廳很貼心的提供了小一號的馬桶來給小小朋友使用也太可愛了一點 , 另外像是洗手台什麼的也有放小椅子~~果然號稱親子餐廳不是叫假的~哈





然後然後 , 忘了提我前面說到的大型扭蛋機~~~噹噹~~~就是它啦 , 萱點的兒童餐在結帳時會送一張扭蛋卷 , 只要把它交給工作人員之後 , 小朋友就可以按下扭蛋機玩一次~掉出來的扭蛋當然也是可以帶走的~


這是萱扭到的獎品 , 真的是比一般的扭蛋要大上一號呀~~ , 只不過我們後來發現扭蛋裡的玩具好像是二手的 , 但是小朋友玩的開心就好 , 新的舊的都好啦~ XD



二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很快就結束啦 , Hide & Seek嘻遊聚親子餐廳果然是跟我們預期差不多的一家餐廳 , 很適合像萱這種國小的小朋友 , 也很適合像遠寶這種還沒滿一歲的小小朋友來這邊用餐~ 價位算是平價 , 東西也都還不錯吃 , 另外餐廳裡很多對於小朋友友善的小巧思~ 停車當然也很方便 , 而且用餐可以抵二個小時的停車費~



離開親子餐廳之後 , 原本我是安排要來去一下勤美草悟道走走的 , 只不過今天的天公伯真的沒有很給力 , 一直下著大雨 , 好不容易等我們停好車子之後雨停了一下子 , 但才走沒一百公尺就又開始滴滴答答的 , 讓我們只好敗興而歸~





沒逛到草悟道的我們在時間上有點尷尬~ 看看手錶也差不多快要四點而已 , 如果臨時要再去別的地方逛逛好像也來不及 , 不過如果現在去民宿的話是不是又太早了一點 , 二難之下看著已經睡著的遠寶和一直說走路走到腳痛的萱 , 我後來還是決定直接衝民宿讓大家好好休息一下~ 


我們今天住的民宿是我在Airbnb上找到的 , 在找民宿的時間才發現逢甲夜巿附近雖然住宿的選擇相當多 , 但是房源卻有點極端 , 像是也許1仟~2仟之間就可以找到離夜巿很近的民宿 , 但是多半這種都沒有提供停車位的服務 , 要不然就是車子要停到別的停車場去 , 再不然就是要到四仟塊以上的旅館或是更貴的飯店 , 對於我們這種只想要可以有個乾乾淨淨可以睡上一晚的地方 , 有附停車位 , 離逄甲夜巿近一點的人來說 , 著實花了我不少時間在找房間 ,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總算是讓我找到這間民宿 , 離逄甲夜巿超近 , 有附免費停車位 , 價位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原本民宿的主人是會在我們到達民宿時在停車場等我們的 , 但是因為她今天臨時有事不得不出門一下 , 所以她在出門前還特別開車到我們剛才用餐的親子餐廳把大樓感應卡和房門鑰匙拿給我 , 另外她還拍了影片教我怎麼從停車場進去停車 , 怎麼上樓要走那台電梯~ 真的是糾感心呀~~


房源是在一個社區大樓裡的13樓 , 從房間裡面往門口拍玄關是這個樣子 , 木質的地板有提供拖鞋 , 門口旁有二個超大的衣櫃可以讓你掛外套什麼的~



這是從玄關往房間看的樣子 , 原本其實只有一張雙人床的 , 但是我在出發前有跟房東說過我們是一家四口出遊 , 所以請她幫我們準備了另外一張雙人床 ~ 



民宿除了房間本身之外 , 在旁邊還有一個種滿植物的大露台 , 在這邊放了一個長沙發和小桌子 , 有時間的話坐在這邊和朋友家人聊聊天 , 是不是感覺超愜意的呀~~~




再來在衛浴的部份當然也有提供簡單的牙刷 , 棉花棒 , 毛巾 , 吹風機等等東西~ 另外也有小朋友的澡盆感覺好貼心~



沐浴用品也相當的齊全 , 其中最讚最讚的大概就是這個可以媲美溫泉旅館等級的大浴缸了吧 , 老婆和女兒看到這個的同時眼睛根本都發出了光芒呀~~~哈哈 , 也因為這樣我女兒今天洗澡真的洗超久的 , 洗完時出來還跟我說了一句好舒坦你就知道有多讚了~ 

另外看起來有裝上免治馬桶蓋的馬桶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一點反應都沒有 , 我好怕是被我們弄壞的 , 不過後來等老婆洗完澡要拿吹風機吹頭的時候才發現到好像是浴室裡的插座沒有電 ~ 不知道是不是房東忘了開還是插座有問題~


我們在房間拍拍照片稍做休息之後 , 看看時間差不多是下午的四點半左右 , 為了怕等一下背著遠寶去逛逢甲夜巿會人擠人的太麻煩 , 所以我們想說反正沒事做就大手牽著小手直奔我們已經好久好久都沒來的逢甲夜巿而去~ BUT!! 這時天空下起超大的雨根本讓我們很無力 , 但也因為這樣整條大街上也沒什麼遊客 , 哈哈 , 讓我們可以想買什麼回去吃就買什麼 , 完全都不用排隊的感覺好像也滿好的~XD


底下的照片是我晚上等雨停了才又跑出去補拍的 , 從民宿大樓出來右轉走一分鐘看到7-11後右輚就可以看到這家很有名的明倫蛋餅 ~


再來只要延著旁邊的路進去就是逢甲商圈的範圍啦~ 走到底的路口就是這家超有名的赤鬼牛排 , 而對面就是逢甲夜巿了~ 民宿離夜巿真的相當的近呀~~逛一逛買不夠吃還可以馬上再下樓補貨根本是想胖死我們一家人吧~XD





平常為了養成小朋友早睡早起的習慣 , 所以我們一家人都很早就會休息了 , 雖然明天一大早七點就要出門趕去台南參加愛納車隊的大會師 , 難得出門玩的我們還是很不小心的一直侍到晚上十點才肯去睡~ 這完全印証了出來玩根本就不會累這件事~XD

閣讀延申-

2017中台灣二日遊 DAY2 - 台南商務會館

日本藤素 2019-12-30 13:02:5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日月 2017-04-26 20:32:39

民宿真的超優的 風景好 床又舒適
這趟旅程 應該是我們司機 睡最好最舒服的一次吧!
下次也一定要找這種的 要對自己好點 不要一直睡難睡的沙發啦

日月 2017-04-26 20:27:26

最近都會看 青青小熊的遊記 汽球工廠就是從裡面找到的 感覺很不錯 實際去了 有一種 校外教學的fu 買了3樣汽球玩具 一直被打槍 還被收起來 請問收起來是要怎麼玩!!!
親子餐廳本想去另一家的 其實這家我也很中意 但就是要多付費 奇檬子不是很開心!!!餐 真的很少 不夠我們這種大胃王吃!!!但想想晚餐要吃很多 就算了

勤美草悟道 真的很想去 就是下雨打壞興致! 你又不給去我想去的地方 就不要問我 怎麼辦!

下大雨還有夜市能買東西吃 真是好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