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15:52:47白鴿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2 大魯閣草衙道+愛河貢多拉船+阿榮海鮮

在向日葵民宿睡上一晚之後.........我........更累了~XD , 原因是因為民宿只有二間房間 , 一間當然是給米董和小宇睡 , 另外一間則是給我們睡的 , 只是民宿的床雖然很高檔 , 但是太軟了一點~ Size也沒辦法睡上三個人 , 再加上遠寶和我女兒小時候一樣 , 睡覺的時候總會在床上360度的翻轉 , 所以為了怕壓到他的關係 , 床就只能讓給老婆和他睡 , 我女兒則是在床邊鋪上房東原本準備的床墊打地鋪~而我呢最後當然就只能睡客廳的沙發啦~哈哈~雖然我睡過更糟的地方 , 但這沙發真的沒有我讓我一夜好眠就是了~:P
 
雖然沒睡好~但是今天要去的地方可是小朋友最期待的大魯閣草衙道呀~~~習慣早起的我當然先是起了個大早 , 起床梳洗好了之後再慢慢的等其他人起床 , 等大家都準備好了 , 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帶著大家一起出發我們在高雄的第二天行程 ~從民宿走到高雄捷運巨蛋大概只需要5分鐘左右的路程 , 而從巨蛋站搭捷運到我們今天要去的草衙道站大概是30分鐘~




高雄捷運跟台北捷運對我們來最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悠遊卡的部份吧 , 高雄主要還是以一卡通為主 , 悠遊卡雖然可以在高雄捷運使用 , 但是月台是找不到任何一台可以儲值的機器這點還滿不方便的~ 所以要是你忘了帶悠遊卡當然就只能乖乖的投錢買沒有打折的單程票~ 另外就是這一次搭高捷我們還發現到的地方就是乘客明顥
變多了 , 也因為這樣讓人感覺班次好像有點少~ 


經過將近30分鐘的車程後 , 我們到了草衙道站~一走出捷運車站的同時就看到了很貼心的大魯閣草衙道的指示牌~根本不用譫心會走錯路也太棒了一點~XD


草衙道站裡有很多很可愛的彩繪圖~對生硬的捷運站來說真的多了幾分童趣的感覺~








從大魯閣草衙道的官網上查到假日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0:30分~ 我們大概是10:00左右到的 , 原本以為早鳥的我們好像太早到了一點 , 沒想到走出捷運站之後就己經看到園區裡有滿滿的人潮也太嚇人~












因為我有訂了平常只有賣服飾的 H:CONNECT 當早午餐 , 聽說還是韓國明星潤娥代言的~ 所以在等開門營業的空檔我就先研究了一下這家餐廳等一下要怎麼走~ 可惜的是還沒開門也找不到樓層的介紹圖~ 還好後有看到這個指示牌才讓我看到H.CAFE是在2A-07的位置~




H:CONNECT 真的很妙 , 從外觀看起來你真的很不容易發現它裡面是一個可以供餐的環境~ 像我就真的有在門口小小遲疑了大概10秒鐘才敢走進來 , 還好一進門就看到了己經坐在座位上的老婆她們~XD




很好玩的另外一件事就是好像因為才開門營業的闗係 , 所以我們是店內的第一組客人 , 店內好像也只有看到一個店員而己 , 所以我們就一直看到她先招呼我們入座 , 然後又看到她在櫃台幫我們點餐 , 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就是連餐點都是由她一個人搞定的~根本十八般武藝全能~老闆請到這個員工也太超值了一點~


另外H:CONNECT的早午餐真的跟我們當初在網路上看的很不一樣~~~原本以為會很像是貳樓的那種感覺 , 只是會偏韓式一點 , 沒想到現場看到菜單會是...........這麼這麼的簡單 , 基本上就有甜蜜限定 , 首爾香氣和幸福時刻三種套餐可以選擇~ 然後每一種套餐又分成1-3種不用內容的搭配~ 一開始我和米董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點餐才好 , 因為很慘的是像是首爾香氣裡的C餐沒了 , 然後我想點的草莓鬆餅也沒了~哈哈 , 店員很尷尬~我們臉上也浮出了三條線 , 後來因為沒吃早餐實在有點餓的闗係 , 還是各點了二個套餐~




這是首爾香氣的A餐 , 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的炸雞撒上韓式海苔酥 , 不過!!!! 我不唬爛人~ 味道其實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吃耶~ 真的真的不要被它平凡的外表蒙蔽了 , 它!!!超級好吃~


再來這個是米董她們點的首爾香氣D餐~ 韓式漢堡的的尺寸比不僅比正常漢堡要小上很多 , 甚至於可以說成是小朋友吃的套餐我相信也沒人會反對~但是呢!!!! 聽老米和小宇味道一樣很棒~只是太小了一點~ 是說韓國女團都這麼廋是因為她們食物份量真的都這麼少嗎?~XD


最後是我們點的幸福時刻之韓國米豆粉冰淇淋鬆餅~ 嘿嘿 , 因為了有前面二個實例 , 我對這個看起來其實己經很美味的鬆餅真的相當有信心呀~~~~哈哈 , 而這個H造型的鬆餅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 韓國米豆粉的味道雖然就很像是台灣的米茶粉 , 但是鬆餅的本身相當的好吃 , 內層甚至還包有麻糬~ 再搭配上冰淇淋一起入口真的讓人超級滿足的~







吃完早餐之後 , 我們的第一站當然就是號稱日本鹿鈴道賽車場完全縮小比例的賽車場啦 , 只不過到現場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賽車場有限制身高要155公分以上才可以下場做體驗 , 這讓期待了好久身高卻不夠的小宇著實失落了不少 , 害他一直在二樓的觀賞台上看了好久都捨不得走~ 


人客呀~~~~~這鹿鈴道賽車場裡排隊的人潮是不是太誇張了一點~ 而且這還只是室內喔 , 室外還有更多的人在排隊有沒有很可怕~


因為小宇不能開 , 所以本來我也有想下場去玩一下的結果也就算了~ 所以我們也不確定實際下場去開的話是要付多少錢 , 從牌子上看起來似乎是開8分鐘 , 單座的550元 , 雙座的700元~ 然後還要再多付100塊錢的講習費用~


會來草衙道玩 , 應該有很大一部份的人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的 , 如果主打的賽車不能玩一下真的相當的可惜 , 所以呢在這裡如果你的身高不夠導至主要的賽道不能玩沒關係 , 園區裡面還有好幾個適合小朋友或是小小朋友的小型賽道可以讓你下場去跑一下的~ 像小宇就有去開下面這個可以甩尾的小賽道~ 最後因為駕駛技術很好還去換到了最高級駕照也太厲害~


除了賽車以外 , 草衙道裡其實還有很多遊樂設施可以玩~你可以參考一下官網上的公告來購買適合你的套票 , 像我們來的這個時間就有二人同行每人600塊一票玩到底的活動(鈴木賽道除外) ,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玩某一個設施也是可以單買票來玩的 , 相當的彈性~ 至於票卷的部份都是在遊樂場中間這個售票中心裡做購買~ 聽米董說買票很方便 , 只要用信用卡刷一下就可以了~ 對!! 錢也是刷一下的就不見了~XD










後來在小宇排隊準備上場甩尾的時候 , 因為現場每個遊樂設施都好多人 , 萱又都沒有想要玩的 , 所以我們就先行回到建築物裡 , 想說先逛看看有沒有適合萱可以玩的地方~ 


大魯閣草衙道這邊真的時不時就會讓人覺得驚奇 , 尤其是像我們住在新竹的這種鄉下俗 , 每次看到有這麼棒的環境都會覺得我們好可憐~XD , 就像是下面圖片裡的室內籃球場一樣 , 在新竹你有錢可能還租不到咧~ 


還有這個高爾夫果嶺練習場也很適合培養小小老虎伍茲和小小曾雅妮~


還有來到這邊 , 當然不能沒有的室內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這裡面除了有棒壘球的打擊練習場地之外 , 當然也有像是一些投籃機 , 射飛標機 , 投球十六宮格 , 撞球桌和小朋友保齡球這類型的設施可以使用~














不過呢~最後我們什麼都沒有玩~XD , 因為老婆老早在來這邊之前就己經上網做好了功課 , 說是3F有一個很適合萱可以進去玩的Yu Kids Island~ 0~12歲可以進去玩 , 每個小朋友可以搭配一位大人進場玩二個小時 , 收費是380元~ 不過有一個我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就是"七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就要收費~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只要滿七個月以上的小嬰兒進去就算都不能玩也要算一人份的費用是不是有點誇張~ 

後來為了等小宇開完車上來跟我們會合 , 我們本來打算是先在三樓的美食街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的 , BUT!不是我在說 , 當天美食街的人潮根本多到一個緊繃~不要說一個位置都沒有這種太小兒科的話 , 因為根本是想找個地方坐下來都沒有的情況還差不多~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這家賣冰品的店還有座位 , 當然二話不說就是先去買隻冰來吃 , 因為這樣才好理直氣壯的坐下來~哈哈






在老婆和女兒正在坐下來休息吃冰棒的同時 , 身為一個貼心的胖子當然就是要不停的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剛好吃飽離開的座位 , 只是很可惜的~人真的太多了 , 我在這邊看到的不是到處都是在等座位的遊客就是每一家店都是滿滿排隊人潮的店家~ 後來走著走著眼尖的我居然發現了這家很有名的樺達奶茶~ 心想反正也沒地方坐就跟著大家一起排隊~ 來到高雄不喝一下這個是不是就好像沒來過高雄一樣對吧~




因為是第一次喝 , 之前當然也沒有喝過和找過相關的資訊~ 所以我就點了一杯招牌的樺達奶茶加珍珠和一杯紅龍奶茶 , 另外當然也幫米董她們帶了一杯樺達紅茶讓她們也都能跟上流行一下~XD


樺達奶茶還有賣茶點耶~ 而且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我差點忍不住點幾籠來吃~哈哈


樺達奶茶入手!! YA~


等到我買完樺達奶茶回去找老婆和萱後沒多久 , 米董和小宇也己經開完賽車過來了 ,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馬上走到了旁邊的Yu Kids Island去買票 , 心裡這個時候也才放鬆一下 , 因為總算也讓等了好久的萱可以進去玩一下她喜歡的東西~


Yu Kids Island裡面其實滿大的 , 開放式的空間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壓迫感 , 每一項設施也都有做好很安全的防護 , 四週也不時有工作人員在走動 , 算得上是可以安心讓小朋友在裡面瘋狂跑 , 瘋狂跳 , 瘋狂玩的好地方~













二位媽媽辛苦拉~好好坐下來休息一下吧~顧小孩抱小孩的這種事交給長工就沒問題了~



在裡面除了超大的球池之外還有這個擬真度幾90%的小型超級巿場~ 裡面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假"食材可以讓小朋友推著推車去做購買~更妙的地方就是隔壁還有小廚房讓你在那邊現場料理當個小老闆也太好玩~




食材好真實呀~~~螃蟹龍蝦讓我好想吃~







專屬於小朋友的廚房和小小美食廣場~




小宇和萱在這邊玩了好久 , 一下子當客人買東西 , 一下子又跑去收銀台當收銀員~ 聽萱說小宇還買了一整台推車的椰子讓她結帳結到都累了~哈






後來老婆帶著喝完ㄋㄟ ㄋㄟ的遠寶也進來玩了一下~ 在這邊我要老實跟大家說一件事 , 其實遠寶己經滿七個月了 , 照規定是要購買380塊的門票才能進來的 , 只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 , 剛滿七個月大的小朋友你說他進來是要玩什麼我真的想不通~ 所以我們後來是跟櫃台說他才滿六個月才不用錢.........請原諒我說了謊呀~Orz






後來二個媽媽想說坐著也沒事情做 , 就一起糾著逛街去了 , 至於我當然就是要留下來幫忙照顧二個小鬼頭啦~ 
















小宇和萱二個人在這邊著著實實的燃燒了二個小時的體力 , 其實也夠累人的了 , 眼看時間差不多也己經是下午3點左右 , 我就帶著看起來己經有點累攤的二個小朋友去找老婆她們 , 最後玩了快一整天的我們就決定先離開這邊, 我們的草衙道初體驗在這邊告一個段落~ 在捷運站上小朋友們真的都累了 , 不僅是老婆抱著的遠寶己經睡到流口水 , 連萱和小宇的臉上也都露出了疲憊的感覺~可見他們二個人剛才都有很用心的在玩~XD




不過雖然二個小鬼頭都己經累翻了 , 但我們好不容易來到高雄可沒有這麼簡單就放過他們呀~哈哈 , 下一站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也是臨時決定的行程 , 同時也是民宿老闆大力推薦的愛河坐貢多拉船~ 坐著捷運要到愛河我們需要從草衙道站先坐到美麗島站 , 然後再轉坐另外一條線到巿議會站~ 最後還要再走上個十分鐘左右的路程才會到達愛河搭貢多拉的碼頭~


下了巿議會站往愛河的路上 ,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想說幫大家拍張合照~但萱寶妳的臉是不是也太醜了一點~是有這麼累嗎~ :P


好不容易走到了愛河一定要拍張照片紀念一下~


愛河旁的黃金愛河就是賣船票的地方了 , 大家加油呀~~


萱的臉感覺真的好像有點累~XD


黃金愛河前面都有賣船票的服務人員 , 我們一靠近就很親切的問我們是不要搭船買船票 , 後來我們除了遠寶只收了100塊錢的基本費用之外 , 其他人都是250元的船票~ 不過其實250元的船票裡還包括了165元的飲料錢~可以在搭船前先到裡面的櫃台點飲料帶上船喝~






準備搭船前為了安全當然要穿上救生衣才行~


這一艘就是我們等等要搭的貢多拉船啦 , 看起來好像是可以坐上十幾個人沒問題 , 我後來在網路上還看到了有六人座和二十人座以上的貢多拉~ 


這是我們上了船之後船夫幫我們照的照片~ 說實在的拍的有點糟~XD  , 因為沒拍一下整艘船的樣子怎麼知道我們是坐什麼船啦~


出發囉~~~~坐在貢多拉船的上面 , 船夫都會放一些音樂或是唱歌來給乘客聽~ 聽著音樂吹著風的感覺真的好舒服~可惜的是航程有點短 , 出發後大概十來分鐘就回到碼頭了有點可惜~












這個看起來像是某種造型的龍 , 聽說是二零零幾年高雄燈會時的主燈~ 聽船夫介紹這個主燈動一次好像要花上幾十台幣~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我那個時候就在想 , 要花幾十萬讓主燈動 , 我不如去請個明星來唱幾首歌是不是還吸引人一點~XD


老婆身後的那艘是愛之船~船身比較大 , 通常都是團體的客人在搭~ 船票好像有比坐貢多拉便宜一點點~


搭完了貢多拉船 , 我們當然還是要默默的再走回到捷運站去搭車 , 只不過好不容易來到世界知名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 說什麼我們也要跟上潮流拍上幾張這個知名的地標-光之穹頂才行~








好不容易貢多拉船也坐了 , 美麗島站也拍了照片 , 這個時候真的該回民宿休息了~因為其實一整天了我的腳也走的很痛~哈哈 , 但是我們還沒有吃晚餐吶~~還好這個時候我們又想到了民宿主人介紹給我們的另一個地方 , 阿宏海鮮!!! 聽民宿主人說這家海鮮店在當地是出了名的便宜又好吃 , 叫我們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試試看~ 所以我們秉持著相信在地人的這個精神 , 只好又拖著快走不動的腳步和二個一直想中途跑去吃麥當勞的小朋友走了二條街~總算是到了這家阿宏海鮮~


阿榮海鮮真的就是那種走快炒海產店的路線 , 店內的座位非常多 , 一進到餐廳裡面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在地風情 , 簡單來說就是國台語交雜的聲音啦~XD


餐廳的廚房就在旁邊 , 客人現點現炒的就是新鮮~每道菜的價位也非常的透明 , 負責點菜的人員在引導你點菜的時候也會跟你做介紹和說明份量 , 感覺就是很親切又不會唬爛你那種~






後來我們連炒飯炒麵算進去 , 一共點了六道菜一道湯~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簡單的菜色中卻又吃的出食材的新鮮度和口感 , 而且最後東西吃的差不多也剛好都吃飽了 , 不用譫心吃不完要打包或是吃不夠的問題~ 可見店家在看人數點菜這方面真的是經驗老道呀~~大推~~













閣讀延申-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1 牛野瘋狂+駁二特區+Do GOOD+向日葵民宿+端豐夜巿~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3 丹丹漢堡+台南菁寮老街~

日本藤素 2019-12-30 04:15:0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Naomi 2017-03-13 08:56:40

哈哈今天行程滿滿很棒啊~
小朋友還是要累一點比較好XD
阿榮海鮮不錯啊, 真的是有飯有麵真滿足
六個月以上要收費真的太誇張了,1y差不多@@
貢多拉船很棒呀~ 幸好有去坐一下:)

版主回應
小朋友還是有伴才玩得起來~小宇或萱只有自己的話大概也是很快就不想玩了~哈 2017-03-13 09:02:49
日月 2017-03-10 22:33:49

蚵仔 是想說我要補"鋅"嗎?
魚湯 那魚膠魚肉 真的好讚!
不過 走了一天 中午又沒吃飽 晚餐真的有的吃就很棒了 有麵有飯真滿足

版主回應
對呀 , 海產真的還不錯~應該多點一些來吃~ 2017-03-13 09: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