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5:29:34白鴿

模範生+朗讀第一名

前幾天當我坐在我們家客廳看著電視的時候 , 我老婆忽然轉頭跟我說 , "你好像很久都沒有更新部落格了耶" , 一開始我還對老婆說的這句話沒什麼感覺 , 只是回答說大概最近都沒有去什麼特別的地方玩 , 或是吃到什麼新鮮的餐廳這類的話~ 想不到今天上班一打開我塵封以久的部落格 , 猛然一看才發現~阿娘喂咧~真的距離我上一次拋頭顱灑熱血洋洋灑灑的寫完日本的遊記之後就完全停擺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耶~ 根本就是呈現一個大放空的情況嘛~ 哈哈哈 , 但是值得慶幸的就是 , 還好我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小人物 , 寫的東西也只是平常自己生活上的小點滴 , 所以請原諒我時不時的對於我的網站有時候無感到一個接近痴呆的境界~XD

不過仔細回想起來 , 從日本回來之後的這將近二個月的時間裡面 , 我們一家人好像真的因為日本行大失血後 , 家庭旅遊預算呈現赤字的關係 , 所以好久都沒有出遠門去玩了 , 連對美食的雷達也失靈了好久 , 我在想~我是不是生病了~囧囧囧

就在我煩惱著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文章的同時 , 我點開我手機裡的相簿才驚覺到明明就有一件事情很值得紀錄一下 ,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壓根就沒想到要寫下來~那就是我寶貝女兒前一陣子被選上了班上的模範生這件事情 , 還有加上前二個星期學校裡辦了小小的語文競賽 , 萱很爭氣的被班導師選上當作朗讀比賽的代表 , 還一個不小心就被她拿了個第一名也是讓我整個人驚喜到一個不行~


話說萱被選上這個模範生其實也是有一個小小的故事 , 老實說我女兒在班上的人際關係我也沒有很瞭~ 不過倒是常常聽她說起和一些比較好的同學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 有時候也會講一些上課和同學老師的互動給我聽 , 感覺上她應該在班上的人緣還算是OK的才對~ 再來回到模範生這件事 , 首先是我們每年出國去玩回來 , 都會禮貌性的買一些小點心來分送給一些朋友 , 萱因為每次出國都會要請假 , 所以我們當然也都會買一份送給班導老師 , 而班上的小朋友也沒有例外 , 都會在我們的小禮品名單裡面 , 而這一次回國之後 , 照慣例 , 萱隔天上課就帶著滿滿一袋我們在日本買的怪獸手錶餅乾去送給同學吃 , 然後剛好就那麼好巧不巧的在我們分送完小點心後隔沒幾天 , 遇上了班上同學之間互相投票選模範生的這件事 , 然後又這麼剛好的萱就被選上了 , 不知道為什麼 , 因為這樣 , 害我一直有一種賄選的感覺~XD 


再來 , 除了模範生的這件事情之外 , 另外一件讓我有點意外的就是郎讀比賽第一名的這件事 , 說真格的 , 我們家並不是很愛看書的一家人 , 除了老婆在萱很小的時候有買過一整套的兒童讀物之外 , 很殘愧的就是我們幾乎是不怎麼看書的 , 但是!! 從萱小時候開始 , 我們倒是唸了不少的故事給她聽 , 一直到現在 , 自從她上學看的懂大部份故事書裡的字之後 , 在睡前她都會想要看幾個小故事書才肯乖乖睡覺 , 有時候倒也是會想要唸給我們聽 ,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小小的原因 , 養成了她喜歡唸書給別人聽的興趣~ 又也許是在學校常常被老師點起來唸課文吧~XD , 總之在被班導師選上代表班上去比賽朗讀的那一天開始 , 只有第一天看她回到家裡拉著我練習了幾次 , 後來我這個當爸的雖然有小小指引她一些小技巧 , 但是我想最後的成功還是靠著她平常時的努力吧~ 前幾天送她去學校上課 , 她就迫不急待的牽著我的手去公佈欄看這張名次表 , 看到她臉上開心的表情 , 連我也跟著高興了起來~ 女兒妳好棒棒~ :)


Naomi 2016-05-19 20:16:41

哇哇哇,朗讀第1名耶,好強啊啊~
模範生應該是賄選無誤XDDDD

版主回應
哈哈哈~米董也這麼覺得對吧~XD 2016-05-20 15:08:50
Cynthia 2016-05-09 14:24:13

哇~~萱萱好棒~ 才二年級就當模範生+朗讀第一名~
未來之星,指日可待喔~ 讚!!

版主回應
是不是~~~歹竹也會出好筍~~~哈哈 2016-05-09 14:42:23
日月 2016-05-05 14:19:57

真的要說
萱萱好棒棒
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小時了了 長大更棒
超越爸媽!!

版主回應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2016-05-05 14: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