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14:15:27白鴿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2 東橫INN 北海道十勝帶廣站前店早餐+奈辺久+阿寒湖上活動+民宿桐

昨天大概因為我實在太累了一點 , 所以請原諒我忘了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 囧~ 我只記得逛完街回來 , 跟大家交待了明天吃早餐的時間之後 , 先是洗了個澡 , 然後就好像某某床墊的廣告一樣 , 我一躺上床就不醒人事了~ 等到睜開眼睛的那一刻就是早上五點左右的事情~哈 , 而我是那種醒來就會起床摸東摸西的人 , 所以雖然才早上五點多 , 我還是輕手輕腳的先去刷好牙洗好臉 , 還順便大了個便 , 再來還利用了一點時間上網查了一下今天的天氣和路況什麼的 , 等時間差不多了再慢慢叫老婆女兒起床~

在東橫INN因為大部份的房型都是單人和雙人房 , 很少數的分店有三人房和通鋪的設計 , 但大概是一隻手指的數量而已 , 於是我們一行六個人總共訂了三間房間 , 不過因為12歲以下的小朋友東橫INN是可以默認跟爸媽睡在一起的 , 所以我們訂了二間雙床房 ,  一間是我們一家三口 , 一間是我爸媽 , 另外一間則是可以抽煙的單人房給岳父睡~


再來就像我昨天說過的一樣 , 東橫INN因為是日本全國的大型連鎖商旅 , 所以經營的模式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 , 也因為這樣~早餐的類型當然也是大同小異 , 就我這幾年吃下來的經驗來看 , 變化性真的相當相當的小 , 通常都是會有4-5種口味的三角飯糰 , 然後白飯和幾種配菜加上二種生菜沙拉 , 偶而會有肉丸子 , 再來會有二種麵包和抺醬 , 最後則是都會有味噌湯和咖啡~ 精緻度的表現是不太夠的 , 但在訂住宿時也沒有素泊的選項所以勉強算是包含在房價裡的"免費早餐" 也就不能太強求品資囉 , 但老實說吃飽是沒問題的啦~


在東橫INN吃過了簡單的早餐之後 , 大家填飽了肚子就準備上車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 , 上了車子才發現 , 昨天從新千歲機場ORIX開車到帶廣車站這邊居然整整開了快170公里呀 !!


今天最主要的景點是重頭戲之一的阿寒湖冰上活動 , 不過因為我們二年前就已經去過一次阿寒湖了 , 原本在來之前 , 我因為譫心冰上的活動會不會不太適合我爸他們 , 還上網找了帶廣到阿寒湖中間有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去走走看看打發一下時間的 , 但是卻又都找不太到喜歡的~ 所以只好照著原訂的計劃走一步看一步囉~


帶廣這二天的天氣雖然有點冷 , 但是很幸運的沒有下雪 , 為什麼說很幸運呢 , 因為雪當然是很漂亮沒錯 , 但是對於開車和主導行程的人來說真的是又愛又怕的一個天氣指標呀~ 我想有在雪國開過車的人應該都能懂我吧~XD 

我們就這麼一路從帶廣巿區開上高速公路 , 然後接到國道經過北見和足寄二個縣巿之後再轉往阿寒湖而去~
















而路況差不多在看到阿寒湖的路牌的時候也慢慢的開始有一點改變了 , 原本好走的柏油路面慢慢的開始可以看得到一些白色還沒融化的冰雪~ 不過通常這種冰還只是薄薄的 , 路上的車子走過之後就會慢慢退掉了 , 如果你租的車上是配雪胎的話不急煞急停都還算是安全~






因為從帶廣去阿寒湖的車程也有個120公里左右 , 怕大家坐車坐到屁股痛的關係 , 時不時的找個休息站停下來活動活動筋骨 , 繳個水費再上路也是很必要的~ 話說在日本自駕的路上 , 真的很常可以看到路邊有這種超小型的休息站 , 設施裡面除了廁所之外最多就是再放個二台販賣機這樣~








繼續上路之後我們又開了一段山路 , 終於!!! 阿寒湖溫泉就快要到了~


第二次來到阿寒湖的我 , 除了少了一些新鮮感之外 , 真的多了一種熟悉的感覺 , 而因為預算的關係 , 我們實在住不起貴桑桑的阿寒湖鶴雅這種高級的溫泉飯店 , 所以這一次來還是選擇住在便宜又有人情味的阿寒湖溫泉民宿 桐~

因為我們之前來阿寒湖也是住在民宿桐 , 所以地理位置根本也是不用找就知道在那裡了 ~XD , 我們先是在路邊停好了車子 , 我再下車跟民宿老闆做接洽 , 很可惜的是因為我們到達阿寒湖的時間是早上10點多 , 所以民宿老闆實在沒辦法讓我們先放行李到房間做Check in的動作 , 但是還好願意讓我們先把車子停在民宿後面的停車場 , 等我們先去附近逛一逛 , 玩一玩之後下午3點再來辦理住宿~









我記得我們上一次來阿寒湖是在2014年二月底的時候和朋友來的 , 雖然這一次來的時間比之前晚了二個星期 , 但是天氣卻明顯比上一次來的要冷上很多~  街道上的積雪也是還很厚~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的老媽整個像小孩子一樣超開心的 ~ 至於她在路邊看到什麼東西讓她這麼驚訝就請看下一張圖幫你解答了~XD


是魚耶!!! 正港的生魚做成冰磚就放在街邊當裝飾品是不是也太酷了一點~哈


在日本很常可以看到這種標示著當天日期的牌子 , 通常旁邊也會有一些擺飾 , 目的就是很貼心的讓你可以和它拍照做紀念用的啦~ 來到日本看到這種牌子千萬不要客氣好嗎 , 拍下去就對了~








至於今天在阿寒湖的午餐 , 首選當然就是在街道上的鄉土料理奈辺久啦 , 這家很有日本風味的小吃店的料理 , 幾乎都是阿寒湖可以取得食材做出來的~ 其中又包括一定要吃的阿寒湖公魚和紅鮭魚~ 跟團的朋友因為飯店都有包早晚餐了可能吃不太到 , 但是如果自助來這邊玩的人別忘了一定要來試試看才不虛此行~


奈辺久店內的樣子整個就是可以用古色古香來形容~ 到處都是充滿日本風格的裝潢 , 不管是櫃台或是和式的座位和陣陣飄過來的烤魚香味 , 都讓人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




我們一行人因為有六個人坐和式的座位不太適合 , 所以就挑了店內最中間的大桌子坐 , 好巧不巧的地方就是二年前和朋友來我們也是坐在同一張桌子上實在也太令人懷令了一點吧~


來到阿寒湖不點個公魚料理不然要吃什麼~XD , 因為之前吃過真的超~~有FU的 , 所以索性幫老媽和岳父都點了這個~另外再點一些其他的料理大家分著吃~因為這樣比較有味道咩~


這是老爸點的 , 應該是阿寒湖鮭魚生魚片套餐吧~ 超豐富的~


老婆和萱則是還是很愛蕎麥麵這一味~


因為我上次已經吃過炸公魚丼了 , 所以這次則是點了鮭魚親子丼飯 , 一口氣就可以吃到阿寒湖鮭魚和鮭魚卵二種頂級食材根本就是極品呀~嘿嘿


看大家都低著頭猛吃就知道這家店的東西有多好吃了~


吃飽喝足了之後眼看時間也才中午12點左右 , 雖然現在阿寒湖上的風雪有點大 , 不過大伙好像對於參觀愛奴村或是改去阿寒湖國立滑雪場又興趣缺缺 , 所以既然來都來了嘛 , 感受一下阿寒湖冰上的活動也是很讚的~


因為奈辺久的位置就是在阿寒湖冰上活動的出入口旁邊而且 , 所以我們吃飽之後是用走的去阿寒湖上的 , 不過現場可以看到很多人是直接把車子開到湖面上停感覺上好像也很不錯~
PS: 阿寒湖冬季湖面結冰的厚度好像是會到50-100公分?? 像我們之前來就有標示目前的結冰厚度是70公分 , 但這次來反而沒有看到~





阿寒湖上可以看到這棟唯一的小木屋造型的鐵皮屋 , 它就是所有販售冰上活動的售票窗口 , 不管是你想要騎雪上摩特車或是香蕉船和溜冰 , 甚至是體驗釣阿寒湖公魚的活動等等 , 自由行的朋友通通都是要從這邊先買票才行的 , 跟團的話好像可以事先先買好票卷 , 但是內容上會有點差異~ 像是我們當下就有遇到好幾個台灣團跟我們一樣有釣公魚的活動 , 但是我們現場買票的魚餌是一包活生生的蟲 , 跟團的就是已經勾在釣杆上風吹到快乾掉的小蟲~




另外!!在阿寒湖上釣公魚也是有分等級的 , 雖然都是拿著一根釣杆等著魚上勾 , 但是就像我剛才說的一樣 , 跟團的魚餌比較差 , 然後現場買的魚餌還會不停的扭呀扭的之外~ 再來因為阿寒湖上真的很冷!!! 你不可能拿著釣杆然後坐個小板凳的就找個空地就釣起公魚來的好嗎 , 因為那樣大概五分鐘就會凍死了吧~ 所以商家算是很貼心的在湖上搭了很多免費的小帳棚讓你可以躲在裡面好好的享受釣魚的樂趣~ 而帳棚的種類不同也有價位上的區分 , 尺吋方面有像是大中小的不同 , 另外也有分有暖氣和沒有暖氣的喔~ 像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當然就是選最便宜的那種 ~ 只是我們又運氣很好的搭上了好幾團的台灣客人 , 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分不清楚誰是散客 , 所以我們不用窩在小帳棚裡 , 可以直接升等到大的帳棚裡釣魚~






我女兒手上的那一盒就是剛才我說的活動力十足的魚餌~小紅蟲~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在二年前已經有過釣公魚的體驗了 , 雖然是一隻都沒有釣到啦 , 但是這一次就讓老一輩的老爸和岳父二個人先下場試試手氣吧~




岳父和老爸二個人很專心的在把小紅蟲勾在魚勾上~ 只不過這餌弄了快五分鐘也還沒有搞定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 我們上前關心一下說是不是因為手太冷了不好使喚 , 他們說不是啦~是因為老花眼看不清楚......囧




好不容易的二老總算是把魚餌都搞定了~ 開始體驗阿寒湖釣公魚囉~~






在老爸和岳父釣魚的同時 , 老媽就在旁邊休息 , 而我則是帶著寶貝女兒要去穿冰刀鞋 , 來個正港的溜冰 , 話說這溜冰也是我們之前來北海道時其實就有玩過好幾次了 , 只不過事隔二年 , 小朋友老早就忘了溜冰的感覺了啦~ 所以我只好牽著她的手從溜冰場的週邊慢慢的走~ 慢慢的走~ 希望她可以找到之前溜冰的感覺呀~~






可惜的是今天的風雪實在有點大 , 走了二圈我們二個的臉就被雪打的好痛 , 而且整個像是國小操場200公尺一樣大的溜冰場 , 只有我一個傻爸爸牽著笨女兒在那邊吹風 , 也沒有別人在玩 , 畫面是不是也太淒涼了一點~~XD


走回去想看看老爸他的公魚釣的如何了 , 就看到老爸從遠遠的地方走過來說" 根本一隻都釣不到嘛 , 手腳都快要結冰了~讓我去烤一烤再回來" 想一想還真是委曲他老人家了~:P


老的不行接下來就換我們上場啦 , 看看這一次能不能一雪二年前一隻都沒有釣到的恥辱~GOGOGO~


這在阿寒湖上釣公魚真的是運氣90% , 技術10%的一項活動 , 通常大部份來體驗的台灣人釣到的機率大概是十個人中能有一個人釣到就是奇蹟了~ 就像我們上次來的時候一樣 , 釣了一整個下午的結果就是什麼魚骨頭都沒有 , 這一次又來情況好像也差不多 , 釣了二個多小時也是沒消沒息的~ 不過!!!!!!!! 就在我們想要放棄打道回府的時候~我釣到了耶!!! 哈哈~ 生平第一隻阿寒湖公魚上勾了啦~~也太令人感動了~讓我好想哭呀~~嗚~~




不過之後想要打鐵趁熱立馬換手的老爸和岳父二個人就又都沒魚上勾了~ 有點可惜 , 不過能釣到一隻我就很開心了啦~ 因為至少這証明了阿寒湖是真的釣的到魚喔~呦呼~




體驗了三個小時的阿寒湖冰上活動之後 , 眼看湖面上的風雪真的大到一個有點可怕的狀況了 , 連旁邊的小帳棚都收了一大半 , 我們有釣到魚也算是有達到目標了吧 , 收拾收拾東西回民宿吹暖呼呼的暖氣還是比較舒服啦~


阿寒湖民宿桐的入口就是在木藝品桐商店內旁的小樓梯上去二樓的地方 , 樓梯有點小 , 因為民宿老闆和老闆娘也有一點年紀了 , 雖然有點辛苦 , 但是行李我建議最好是自己搬上去會比較好一點 ~XD 




上樓之前要先換好室內的拖鞋把室外鞋放在鞋櫃裡~


樓梯上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 跟我們二年前來的時候一點都沒變~


我們這次住的是六人房的房型 , 所以是七番屋 , 其實這間在二年前我們來的時候它是食堂來著 , 不過現在老闆娘可能覺得太累了 , 所以在訂房的時候目前已經沒有供餐的PLAN可以選擇了 , 也因為這樣 , 老闆和老闆娘就把食堂改成一間比較大的七番屋啦~






這間房間說實在真的還滿大間的 , 我想至少可以睡的下八個人也沒有問題 , 像我們六個人鋪好床之後 , 邊邊角角還有不少空位可以放行李箱和雜物 , 中間也還可以放個大桌子咧~ 價位也是便宜到一個不行~才一萬五日幣左右~實在是太~~~~划算了~唯一不太方便的地方大概就是廁所和浴室都是必須要和別人共用的 , 只不過我們來了二次 , 幾乎都只有我們在住 , 根本不用譫心共用的問題~


對了!!在民宿桐床是要自己鋪的喔~ 哈 , 床墊毛毯和棉被都在櫃子裡面 , 很乾淨也很舒服~超好睡的~




因為民宿沒有供餐的關係 , 所以我們今天晚上的晚餐就是到街上的二家便利商店裡買一些泡麵和麵包水果回來房間裡吃~ 這樣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 因為老爸他們也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泡茶 , 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的感覺其實很棒咧~


因為也沒有別人跟我們搶浴室 , 所以想要去泡湯洗澡的話也不用譫心~ 像我就和我女兒二個人一起去男湯泡了好久 , 在別的地方應該很難吧~哈




我記得我在二年前的遊記已經有簡單介紹過一些關於民宿桐房間 , 這一次特別還照了房間裡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 希望能夠給想來這家民宿住的朋友一點幫助~ 不過當天晚上忽然二番屋有其他的客人入住了 , 所以只能跳過它~

一番屋~





三番屋~




五番屋~(這是二年前和朋友Naomi來的時候她們住的房間)




十番屋~




六番屋~(這是二年前我們住的房間)




十一番屋~ 在浴室旁邊的房間




再來是公用的廁所 , 男生和女生各一間~




洗澡的浴室和洗臉槽也是共用的~ 天氣冷走出房門真的很冷呀~~~記得要穿上民宿準備好的浴衣才不會感冒~






很不好意思的因為導遊兼司機的我 , 因為在過程中需要不停的使用我的腦力和體力 , 所以很容易就累了~ 這種情況尤其是結束一天的行程回到旅館準備休息的時候會特別明顯~XD , 今天當然也沒有例外 , 我洗完澡之後鋪好了床就去躺平了 , 平常時就比較淺眠的我大半夜的就被外面控囉控囉的聲音給吵起了 , 起來一看原來是辛苦的日本人一大清早正在幫忙清除路面上的積雪和冰~ 為的就是讓等一下準備開車上路的人能夠安全一點~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早上再去窗外看看 , 果然路面上的結冰都已經清掉了大半~ 辛苦你們了默默工作的無名英雄~




離開之前民宿老闆特別還到門口送我們離開 , 真的超有人情味的~ 


隔了二年的時間再一次踏上阿寒湖的我 , 說實在的熟悉的感覺真的是大於新奇感很多很多 , 也許是因為阿寒湖就是這個樣子 , 又或許是因為之前朋友安排的太好了 , 所以讓我找不出什麼新東西可以去嘗試看看 ~XD , 總之阿寒湖週邊每個季節可以玩的東西很不一樣 , 也很豐富~ 如果還有機會可以來這邊走走的話 , 我好希望可以是夏天呀~~~另外!! 這一次因為晚上大風雪所以沒能夠看到超美的阿寒湖上煙火也超讓我失望的~因為我會來阿寒湖有一半的原因就是想再看一下那個煙火呀~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

閣讀延申-

2016 三月日本北海道自由行之行前準備~~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1 新千歲空港ORIX+東橫INN 北海道十勝帶廣站前店+元祖豚丼+六花亭+北之屋台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3 砂湯+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道の駅うとろ+フレべの滝+しれとこ村+極光嘉年華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4 網走破冰船+回転寿司し かに源+網走監獄+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海ホテル+すき家網走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5 北海ホテル早餐+北見狐狸村+層雲峽冰瀑祭+朝陽亭溫泉大飯店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6 朝陽亭早餐+旭山動物園+AEON旭川西店+旭川トーヨーホテル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7 旭川TOYO早餐+札幌中央市場+三井Outlet+東橫INN 札幌薄野十字路口+貍小路 ~

2016-04-02 22:12:19

版主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
因今年7月也計畫要去北海道自助旅行
看了您的介紹想請問您民宿桐要如何先網路訂房?
以及您自駕旅遊時的功課是怎麼做的,是事先買日本高速公路的地圖還是路上指示都可以看得懂呢?(因為不懂日文又是第一次與家人要到日本自駕旅遊,爸爸非常擔心開車問題,所以問題很多抱歉)
可以的話,麻煩您為我解答一下,謝謝:)

版主回應
Hello Hello~抱歉放假回來才回覆你的問題~
民宿桐本身的網頁上沒辦法訂房 , 除非你懂日文可以直接打去跟老闆說~不然就只能透過樂天的網站上才能做預訂~:) 樂天的網頁 http://travel.rakuten.co.jp/
第一次自駕真的會比較辛苦一點 , 像我也是完全不懂日文的啦 ~哈哈 , 我去日本自駕行的規劃一開始都是先要看看你主要去日本想要玩什麼 , 看景點的位置再來安排路線 , 然後才是依照行程和車程訂飯店或是民宿 , 主要的景點和飯店訂好了最後才是細節上的小修改 , 看是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或是想買的東西 . 你們七月份去的話開車基本上都很OK啦~ 日本的路路標大致上跟台灣是差不多的 , 重點是要先查到你要去景點的電話號碼或是MAP CODE , 然後輸入導航後跟著走就可以了~

踏出第一步之後就會熟能生巧了~ 有問題的話不介意可以放心問我 , 如果我知道一定盡量幫忙~:)
2016-04-06 08:35:18
日月 2016-03-16 12:49:48

傻爸爸+笨女兒
真的!狂風暴雪的 不用溜就會被吹走了吧!
害的我很擔心浪費錢買溜冰這檔事 差點被我拿去退掉說!
不過話說 來這不玩冰不玩雪 好像更浪費
要不是我“大便滿肚“ 我也會加入你們變蠢媽媽的!

版主回應
有喔有喔~有幾度風很大我放手的話妳女兒大概真的會被風吹走~ 2016-03-16 16:27:3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3-16 12:44:1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