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1:30:12白鴿

2015花東三日遊 Day3 漫漫回家路 花蓮 -> 新竹

在民宿巷宿睡了一晚之後 , 我們依舊起了個大早 , 只不過今天早起的原因除了是平常就已經養成的習慣之外 ,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聽~說~今~天~有~颱~風~要~登~陸~啦~~~~OH NO~~~ , 是的!! 前一天晚上其實我們就有從網路 , 從電視上 , 從FB上 , 還有從朋友的Line上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消息~今年第21號颱風杜鵑已經在今天(9/28)凌晨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了~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報導暴風圈大概會在上午10:00左右會接觸到花蓮和宜蘭~已經是強颱規格的杜鵑颱風想必會帶很超強的風勢和雨勢吧~囧囧囧 , 所以這個晚上其實我個人是睡的心裡七上八下的~ 深怕因為颱風而影響到我們回家的計劃~ 所以一大早就起來關心颱風的動態和消息 , 結果~不出我所料的就是公路總局已經宣布將會在今天12點整封閉蘇花公路..........阿娘喂咧~~看到這個消息的我 , 算了一算時間 , 好像還OK , 但是為了避免發生任何的意外 , 我們還是可以提早一點出發就提早一點好像比較保險~XD

所以我起床盥洗完了自己之後 , 也慢慢的開始叫醒其他人起床~ 同時間我也下樓請民宿老闆和老闆娘能不能早一點幫我們準備早餐~哈


雖然回程的時間上好像有點緊迫~ 但是看到民宿的擺設和設計風格整個人好像又放鬆了起來~ 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 我們其實很願意在花蓮多停留一天的~




昨天有簡單介紹到民宿老闆和老闆娘有養了好幾隻的狗狗貓貓~ 大部份都是認養來的 , 原本這些寵物乖巧的程度在昨天就已經有點讓我感到吃驚 , 今天再相見又著實的又讓我覺得神奇~ 因為牠們幾乎聽話和聰明的樣子就像是人一樣的感覺 , 實在太優秀了~


其中這隻是我們公認最乖最接近人的一隻長毛臘長~


這個則是民宿老闆娘做的"族譜"~ 看到這種簡單又明瞭的介紹塗鴨是不是感覺就超可愛的~XD




在民宿巷宿的最後就是在民宿主人和女主人的巧手之下做出來的美味早餐中結束囉 , 感謝你(妳)們提供了這麼舒服的環境讓我們可以好好休息 , 對於你(妳)們的創意態度和想法 , 我們真心的覺得支持喔~加油 , 希望一切都會愈來愈好 , 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會再來玩的~:)






告別了巷宿 , 這個時候的花蓮街上已經開始有點飄雨的情況了 , 為了趕路我們也捨棄了原本想要去七星潭觀浪的打算 , 因為我們很低調的 , 這個時候去七星潭應該很容易會上電視吧~囧 , 所以在花蓮最後停留的一個地方可以說是前進蘇花公路前的加油站了吧 , 我正在加油的同時 , 老婆她們還利用時間去旁邊很有名的曾記麻糬買了一些伴手禮也太厲害了~ 




從花蓮前往蘇花公路的路途上從一開始就有不少的車潮出現 , 但是這些都在我們的預期之中 , 因為大家真的都要趕在中午12點離開花蓮才行 , 不然一旦封路了可就真的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去了好嗎~哈哈






在颱風登陸之前 , 大批準備返回西部的車流量真的是塞爆整條蘇花公路 , 因為才剛開進蘇花公路沒多久我們就遇上了停停走走的車陣~




第一次從東海岸面對面感受到強烈颱風的威力 , 我必須要說~原本還覺得應該會沒有什麼風雨的我 , 看到海上一道一道不停打上來的長浪和時不時把車子吹到搖來搖去的陣風 , 這時的我...實在很難平靜下來呀~~~


還好塞車歸塞車 , 我們還是趕在12點以前就離開了蘇花公路 , 順利的抵達宜蘭 , 總算是讓我心裡放下了一大塊石頭~


離開蘇花公路之前還看到有新聞在做封路前的採訪~ 小朋友們好像都很想紅 , 所以一直不停的拍著車窗說 , Hello Hello~Hi~ Hi~ 拜託可以不要這樣嗎~ 因為當他們真的看過來的時候 , 我實在很害羞~XD




因為到宜蘭時風雨已經有點發威了 , 不過時間上剛好也到了午餐時間 , 看到路上好像沒有什麼車潮 , 肚子又有點餓的我們 , 這個時候因為Naomi的一個建議說想要去吃林場肉羹!!! 然後我們真的居然就在風雨交加的颱風天跑去跟人家人擠人了會不會也太好笑了一點~哈哈


可怕的當我們到達羅東的林場肉羹時這人潮真的也太多了一點 , 颱風天的大家不是應該要早點回家去窩著才對嗎? XD , 不要跟我們這種觀光客來搶東西吃啦~






料好實在的林場肉羹真的很好吃耶 , 像我這種不怎麼愛吃羹湯的人 , 吃了幾口之後都感覺好像可以喝上一大碗也沒有問題 , 害我差點想再多買幾碗外帶回新竹給我爸媽喝喝看 , 可惜你也看到了排隊的人潮都已經排到門口外面淋雨了還在排~ 我們也還在趕路的狀況下 , 所以.......只好下次再說了~




吃完了有療癒人心的肉羹湯之後 , 看看時間也才12:30分左右 , 天真的我還說照著這個樣子 , 我們大概2點以前就可以回到新竹了喔~~~回到新竹了喔~~~回到新竹了喔~~~ 因為很蠢所以要說三次~ Orz... 才剛要從羅東上國道五號前 , 我們就遇上了一長條無限綿延的車潮 , 這段短短只有4個紅綠燈一公里不到的的高速公路引道 , 我們整整開了一個小時........也就是大概在快1:30分才上去國道五號~


如果你覺得一公里塞一個小時已經是慘的事情的話那就錯了 , 上了國道五號的我們首先先是感受到了颱風強勁的風勢和雨勢 , 在限速9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 , 不管雨刷怎麼刷視線都是看不清楚的 , 風也是一直把車子吹的左右偏移 , 害我以為我當時開的CRV是86~ 囧 , 最慘的就是在進入到雪隧前我們又遇上塞車了 , 看了看導航還有將近6公里左右耶 , 哈哈哈~ 這個時候我只能大笑三聲來掩飾我的無奈吧~ 還好一切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 最後我們還是順利進入到雪隧回到了台灣西半邊~


出了國道五號後往新竹的路上剛好也是颱風登陸台灣的時間 , 路上的風雨自然不是一般的那種等級 , 為了可以讓大家早一點回家我只能打開我百分之200%的專注力在開車這件事情上 , 老天爺保佑~我們先送Naomi和小宇回去竹北再回家 , 時間已經是下午的4:30分了~ 停好了車看看車子的里程數上顯示26.8~ 原來我們這一趟花東三日遊總共已經讓里程數跑了一圈 , 也就是1026.8公里~ 好像有點驚人~ 不過卻是充滿了很多令人值得一再回味的片段~ 這個時候的我才又覺得去花東玩 , 三天好像真的有點累人 , 但是花蓮~好像就還可以~ 所以.........請讓我們期待一下下次的旅行吧~哈哈


閣讀延申-

2015花東三日遊 Day1 金針山+豐源國小+藍蜻蜓炸雞+阿水伯魯肉飯+台東森林公園+民宿莊稼熟了

2015花東三日遊 Day2 吉蒸牧場+樹屋+鯉魚潭+東華大學+慶修院+民宿 巷宿+055海鮮餐廳+花蓮東大門夜市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10-08 14:30: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日月 2015-10-08 14:15:02

老實說 杜鵑從宜蘭花蓮登陸 怎麼在花蓮的我們 一點感覺都沒有 反到回到東北部時 才見它強大威力!
大概是 因為版主平時都有扶持老奶奶過馬路累積的積善保佑吧!
讓我們能平安的陪杜鵑一起前進!

日月 2015-10-08 14:10:33

這民宿早餐真的太優太優太優了!
好像餐廳才會出現的餐點啦!
女主人超用心的!
大推“花蓮的巷宿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