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2:53:13白鴿

苗栗 - 台灣水牛城

有時候夏天吃完晚餐之後 , 我偶而會跟著家人在住家附近走一走散散步 , 順便消化消化一下肚子裡的食物 , 有時候走著走著無意的抬起頭看天空 , 就會看到那又大又圓的月亮是如此的明亮如此的閃閃動人 , 看著如此皎潔的月亮 , 不知不覺的就開始覺得我的血液中好像有某種東西在快速的竄流著 , 頓時之間全身的寒毛都豎了起來 , 手臂和脖子上的血管也都爆出皮膚表層~ 整個人好像進入了狂暴模式的我 , 此時仰天長嘯幾乎是用著嘶吼的聲音大吼著~~~~我~~~好~~~想~~~要~~~烤~~~肉~~~呀~~~吼吼~~~~XD , 也許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聲~ 就這麼剛好的 ,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則部落文是有關於台灣水牛城的遊記 , 裡面可以玩水烤肉還有餵食小動物 , 根本就是完全適合帶著小朋友去走走無誤呀 , 連文章都還沒有看完 , 我就已經打電話訂好了位~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衝動呢? 因為出去玩就是需要衝動吧~哈哈 , 光是空想說再多也沒有用 , 去了才知道好不好玩對吧~XD

從新竹出發到位在苗栗的台灣水牛城 , 車程大概就30分鐘左右~ 位置也好找 , 下二高後龍交流道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因為台灣水牛城是不用收門票的 , 因為我們是大概早上9:30左右到的 , 園區裡面還沒有很多車子 , 所以我們就直接開到自助烤肉區的旁邊停車~ 這邊簡單大概說明一下台灣水牛城的環境 , 停車場的分佈很廣 , 除了一進門的地方就可以停車之外 , 再進去一點在鴕鳥園的對面也有一個停車場 , 這個停車場的旁邊也就是自助的烤肉區 , 路邊也有很多停車位 , 如果是像我們一樣有自助烤肉的朋友當然停在這邊是最方便的 , 再來過了自助烤肉區這邊再往下 , 途中會經過動物餵食區 , 再來就可以到達餐廳 , 餐廳前的廣場也是園區裡最大的停車場 , 可以停上幾十台車也沒問題~


我們先來看看自助式烤肉區的狀況~ 在這邊大人的收費是250 , 小朋友是150元~ 我覺得收費還滿合理的~


自助烤肉區的空間和桌數看起來也相當的有規模~ 我想容納個幾百人也沒問題~ 只不過烤肉區有分成室內(有棚子)跟室外只有遮陽網二種~ 我並不清楚園方會怎麼分配來烤肉的遊客坐在那一桌 , 不過像我們是大概在一個月之前就訂好了位置 , 所以就是安排在有棚子的地方~










有棚子烤肉區的旁邊也就是放食材的地方 , 好幾個冰箱裡面的東西等一下都可以無限取用吃到飽喔~


一個人頭250元的價位其實對食材也不用太有期待感 , 但是就我的感覺來看是還可以接受的狀況 , 工作人員補貨的速度也很快 , 唯一比較差的大概就是飲料的部份有點弱 , 當天我們喝到的是很沒有味道的檸檬紅茶 , 而且還是不冰的 , 冰塊要自己去櫃台挖~哈哈










台灣水牛城這邊的消費方式是 , 只要你們想開始烤肉的時候去櫃台請工作人員點人頭然後做好結帳的動作 , 過沒多久就會有人來幫你升火 ,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烤肉了~另外可以看到園方有明文規定烤肉的時間是3個小時 ~ 時間很充足呀~~真的不怕吃不飽~


不過我們因為比較早到 , 所以停好車子之後就先去其他地方逛逛 , 順便去餵食一下動物們~


因為在來之前我知道這邊有動物 , 還特別請老婆在前幾天去巿場買了紅蘿蔔 , 打算先切好當天再帶去讓小朋友可以餵動物吃 , 殊不知~~~~這邊的動物不知道是吃的太飽還是不常沒吃過紅蘿蔔的關係 , 對於我們好心帶來的食物一點興趣都沒有也太令人傷心了~ 不管我們怎麼叫都不理我們 , 我們甚至還把紅蘿蔔折成一小塊或是直接丟到牠們面前也是完全聞一聞就被打搶了~哈哈~






這隻應該是鵝吧~ 好不容易的只有牠肯吃我們帶來的紅蘿蔔 , 但是也只吃了幾小塊後來就不吃了~ 很無力~


好不容易的 , 就在我們接著往下走的過程中 , 終於遇到知音了啦~~~ 這隻馬!!! 牠懂紅蘿蔔呀~~~~哈哈哈 , 一直吃個沒停 , 對嘛~這才是我們期望的結果~XD




另外水牛城裡當然有個幾頭水牛也是很合理的事對吧 , 只不過這些水牛都好怕人 , 我們叫半天也沒有反應 , 一群牛都只有聚在中間不肯過來~


水牛的旁邊則是黑豬豬 , 一個個都圓滾滾的看起來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樣(誤)~ 如果你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二隻阿豬正在光天化日之下做那檔事 , 我女兒看了就跟我說 , 爸比~那隻豬好壞 , 一直想叫那隻豬背牠............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嗯嗯嗯~


最後在豬豬旁邊則是有一個大鳥籠 , 裡面養了很多鴿子和一隻很漂亮的白色孔雀~ 只不過隔著二層網子也不太好餵食~ 但是我還是有把紅蘿蔔折成一小塊餵白孔雀吃喔~ 希望牠吃了不要變成免子...... 我後來發現其實我好像忘了拍到一隻梅花鹿 , 走回去烤肉區的時候我有看到 , 但是因為牠窩在角落所以可能也拍不太到就是了~


從動物區走過來一點還可以看到這邊放了三四個溜滑梯 , 看起來應該是專門為了小朋友安裝的 , 只不過整個溜滑梯的狀況並不是很好 , 不止是樓梯是年久失修的樣子 , 溜滑梯上也滿是落葉和沙子 , 幾乎是沒辦法玩的 , 我們有稍微清理出一個看起來還勉強可以玩的溜滑梯 , 只不過小朋友也是只溜了幾次就不想玩了~哈






溜滑梯區的旁邊就是我上面有說的可以停放很多車子 , 餐廳前的停車場 , 遠方的建築物就是餐廳的主體~


餐廳的外觀 , 聽老媽說她曾經有來這邊餐廳吃過合菜 , 菜色好像也很不錯~








台灣水牛城裡好像相當有人氣的碊窯香烤雞 , 外帶一隻550元還有附麵線喔~ 在這邊吃的話麵線好像是無限量供應的~


走到餐廳這邊大概就是台灣水牛城的最裡面了 , 所以我照了幾張照片就只能往回走 , 回到了自助烤肉區之後剛好Naomi也帶著小宇來了 , 於是乎我們就去櫃台結了帳然後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升火 , 準備開始烤肉啦~~~雖然現在也才早上10:00左右 , 但是烤肉嘛不就是邊烤邊玩 , 慢慢打發時間囉~ 在我們升火烤肉和準備食材的同時 , 小朋友們就已經受不了要想去玩水了 , 沒辦法~誰叫我們的坐位就是在噴水廣場的旁邊~哈哈 , 就讓他們去玩吧~ 反正三個小朋友有伴 , 餓了就會一起回來找東西吃吧~ 完全半放生狀態~XD








台灣水牛城的烤肉桌 , 一張桌子最多大概可以坐到8個人沒問題 , 中間有炭火 , 沒炭了可以請工作人員加 , 另外還有一個小火鍋和大鐵盤可以用來炒東西吃~ 是不是感覺還不錯!!!


我們這邊算是D區 , 室內的情況大概是這個樣子~ 空間不算太大 , 但走路倒也還OK就是了~


小宇玩水回來吃東西的樣子 , 我發現我實在很難抓到小宇的時機點~ 還是大家的目光都停留在小宇那一圈小肚肚上面 , 沒發現到他眼睛沒張開?? XD


大口吃烤腸子的樣子也太豪邁~


小孩子真的要有伴 , 如果是大的會帶小的就更好了~ 阿茗就是個很會帶著玩又聽話的小孩~ 所以出去玩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帶著他 , 因為這樣他就會帶著小宇和萱玩 , 我們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哈


難得陪我們出來玩的老媽 , 只不過每次吃飽喝足了就想回家~ 哈哈


大概到了下午 , 苗栗這邊忽然下了一陣大雨 , 我這個時候真的很慶幸我們有提早訂位 , 才能被安排在有棚子的室內座位 , 要不然這麼大的雨外面那邊客人真的超悲劇的呀 , 等到雨停我去看人都走光了~ 也太慘了吧~


這雨下的一陣一陣的 , 本來在玩水的小朋友一下雨玩的更開心 , 根本人來瘋~就算全身都濕透了也沒在怕的 , 哈哈哈~ 還好我們出門之前早就有多準備一套換洗的衣服 , 最後我們整整烤了三個多小時店家也沒有來趕我們 , 不僅吃的很飽 , 小朋友們也玩的很盡興~ 大完美呀~~


最後我要說一下台灣水牛城其實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 , 既不用收門票停車費 , 自助烤肉的價位也很親民 , 雖然食材的種類不能算是高檔 , 但是吃氣氛吃粗飽絶對沒有問題~ 況且來這邊烤肉幾乎可以什麼都不用自己準備 , 只要有帶錢出人就可以了~ 所以夏天真的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玩水烤肉 , 很讚~ 
威爾剛 2019-12-30 12:45:30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8 14:17: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8 13:44:5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