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4:37:19白鴿

竹北新月沙灣

竹北新月沙灣是這幾年才慢慢被開發出來的一個景點 , 據說會取名為新月 , 是因為整個沙攤的型狀為一新月型而為之命名 ,  還記得前幾年有辦過規模不小的音樂季活動~ 不過其實早在九年前 , 這邊還是個沒什麼人知道的秘境沙灘 , 因為九年前小弟我的婚妙照外景就是在這邊取景的 , 哈哈!

今兒個起了大早 , 因為想說早點出門去玩一來比較不會熱, 二來也不會人擠人的辛苦~

新月沙灣就在68快速道路的南寮端出口往北走幾公里就可以看到指示牌 , 我因為之前來過所以都是走另一條小路比較快 ~

夏天大家一定都會想要去海邊走走 , 玩玩水挖挖沙什麼的 , 不過新竹這幾乎唯一的沙攤為什麼一直很少人知道 , 我想是跟它本身的環境不良有很直接的關係 , 雖然竹北巿政府很用心的增設了很多可以沖水的水管, 也蓋了公廁 , 還有為數不少的停車場 , 但是沙灘本身的本質屬於濕地 , 而且風沙過大 , 海水也不是頂乾淨 , 這種種的問題都降低了遊客想來此一遊的興趣~

像我女兒就被風沙吹的腳痛 , 一整個趴在我身上吵著要回家~唉~害她媽前天晚上還整理了一整套海邊玩水的東西, 挖沙工具 , 換洗衣服什麼的~結果我們就很搞笑的搞的一身沙還連海水都還沒碰到就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