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4:35:06白鴿

秘傳古早味 - 北補劉家小館

假日閒來無事的好天氣 , 在家悶熱又無聊 , 大人小孩你看我我看你的大眼瞪小眼~

想想也有好一陣子沒有去北埔逛逛了 , 忽然想吃吃北埔隆源的芋頭餅 , 再順便買塊仙草回家消消暑~

於是乎我們就來到了北補 , 雖然是假日 , 不過因為時間還相當的早呀 , 所以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門做生意, 我們走著走著就逛完了幾條街區 , 後來在老媽提議+大力推薦下 , 我們打算在這家 " 劉家小館 " 用完午餐再回家 . 來北補的次數應該多到數不出來了 , 不過之前都是聽網友口耳相傳的吃一家叫 "老店" 的小吃 , 整體的感覺上是還不錯 , 不過相較於今天吃的這家 , 似乎又變的平實許多~

劉家小館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1:00 , 我們本來在10:20分左右時想先在店裡休息 , 不過店家說還沒開始營業 , 請我們晚點再來 , 於是我們只好又去附近走走 , 但是北埔老街真的不大呀 , 好不容易晃到了10:45 , 店家看我們已經來第二次 , 所以就答應讓我們坐著休息一下也可以先點點菜 , 殊不知當我們一坐下的時候 , 原本店內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 等我們點完菜還不到11點 , 這時幾乎就坐滿了客人 , 近乎客滿狀態~

因為天氣很熱, 大家胃口並沒有很好 , 所以我們只點了二碗板條和幾碗魯肉飯 , 不過老媽說一家要點他們家出名的魯味 , 抱著即然來了就吃吃看的想法 , 想不到這魯味果真是很有衝擊性的好吃呀!!!!!



當店員從廚房把魯的透亮的小菜端出來放時 , 這顏色可不是加了什麼化學藥劑泡出來的 , 因為當你吃在口裡的時候 , 三層肉的棉滑在口中化開 ,  蹢筋的軟Q , 還有豬腳更是一絶~幾乎每道都是必點的菜色~






跟爆炸好吃的魯味比起來 , 這魯肉飯就感覺很單調 , 個人強烈的覺得只要點個白飯就很讚了!!!






不過這種功夫菜吃起來可是有代價的 , 依照我們點的二碗板條+三碗魯肉飯 , 我本來估記不大概就200出頭吧 , 另外點的魯味頂多也是2,3百塊 , 這一餐大概500塊就可以搞定, 大家飽餐一頓~

不過當我去結帳的時候 , 店員很悧落的跟我確認點菜內容後說 : 680 . 嗯~680!!!! 我必需要承認我有小小愣了一下下 , 想不到那盤魯味居然要四百多塊呀~哈哈~

但是!! 東西真的是好吃 , 下次有機會再來北補我想我會再來吃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