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 15:15:29hatsocks

短談《愛是您愛是我》:愛情裡的傻子們。

「每當我對事局倍感憂心時,就會想到希斯洛機場的入境大廳,世人認為世界充滿仇恨與貪婪,但我卻不苟同,在我看來,愛似乎無所不在,通常並不特別高貴,不值得一提,但是愛永遠存在,父母、母女、夫妻、男朋友、女朋友、老朋友...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時,據我所知,乘客所打出去的電話,都不是仇恨和報復,而是愛的訊息,如果你仔細找找,你會發現愛,其實無處不在。」

Richard Curtis 導演的《愛是您愛是我》很芭樂、很煽情、很浮誇,但這部片就是好看,不管什麼時候點開看,都會笑得捧腹,都會覺得內心某一塊被療癒了。很多人以為這種大堆頭的商業片好拍,反正只要把各種劇情公式套入就好,事實上,要能夠把每條故事線都分配得妥當,熱鬧卻不紊亂,真的不容易。

喜歡《愛是您愛是我》對愛的各種呈現,有些驚天動地,有些平淡美好:喜歡繼父對兒子的支持,幫忙兒子追愛,不留遺憾、喜歡一名男子暗戀好友的妻子,然而愛情無法強求,只要對方能夠幸福快樂,也就心滿意足、喜歡姊姊對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的付出,不得不犧牲愛情的可能性、喜歡首相與女職員的暗戀故事,人們都笑小職員是胖妞(大家的標準也太嚴苛了吧,女職員已經瘦成這樣!),但在首相眼裡,她的一切都很完美、喜歡中年夫妻面臨婚姻危機,誘惑可以摧毀一個家庭,但寬恕卻可能拯救一個家庭、喜歡行事大膽的過氣歌手,靠一首芭樂聖誕歌鹹魚翻身,他在攀上事業巔峰時,更懂得珍惜陪著他走過低潮期的經紀人。

「我每天最喜歡的時光,就是載妳回家。」
「我每天最難過的時光,就是跟你分離。」

喔,我還喜歡英國男子與葡萄牙女管家的愛情故事,彼此語言不通,心靈卻是相通,他們各自說著自己的語言,渾然不知對方的心情跟自己非常相近。電影尾聲,英國男子為了追愛,學了葡萄牙語,而葡萄牙女子,為了可能再次的相遇,也花時間學了英文。愛情就是如此,如果只有一方付出,天秤很容易傾斜,如果雙方都願意為一段關係努力,愛情就可能開花結果啊!

疫情嚴重,末日感強烈,心情憂鬱低落?不妨重溫《愛是您愛是我》,歡樂正向的情節,可以稍稍拉抬低落的心情,讓自己多了點繼續面對明天的勇氣!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