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13:50:20hatsocks

《湯姆貓與傑利鼠》:離你的朋友近些,離你的敵人要更近!

紐約知名的如意閣酒店即將舉辦一場備受矚目的世紀婚禮,年輕的凱拉應徵上臨時雇員一職,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凱拉保證會趕走酒店裡的不速之客:傑利鼠。她找來傑利鼠的天敵湯姆貓一起合作,貓鼠大戰,引發混亂...

西門國賓戲院開大廳給《湯姆貓與傑利鼠》,但早場只賣了大概 20 張票(今日天氣晴朗,大家大概都去踏青了吧)。之前看 Tim Story 導演的《湯姆貓與傑利鼠》預告,感覺電影會很單薄,內容大概是永無止境的湯姆貓與傑利鼠的追趕跑跳碰戲碼,沒想到正片比我預期的還更討喜好看。

湯姆貓和傑利鼠是天敵也是歡喜冤家,物種不同,喜好不同,看似沒有交集與溝通的可能性,但他們為了能擁有更好的未來,放下歧見,攜手合作。凱拉與飯店資深員工特倫斯有著年齡與經驗的差距,特倫斯譏諷凱拉是草莓族,先一步否定凱拉的能力,並且暗中搞破壞,某方面來說,凱拉和特倫斯也是湯姆貓與傑利鼠的化身,為了各自的立場(利益)而對立。此外,世紀婚禮的新郎班與新娘布麗塔,兩人對婚禮的想像不同,一個想要夢幻奢華的婚宴,一個只想要簡單低調的婚禮,截然不同的想望(又不敢撕破臉表達心聲),衝擊著他們的愛情關係。

「離你的朋友近些,離你的敵人要更近!」《教父》

「衝突與和解」是《湯姆貓與傑利鼠》的核心精神,如果連天敵(湯姆貓與傑利鼠)都能攜手合作,那麼不同性別、年齡、階級的人類,當然也能學會合作的真諦,一如凱拉與特倫斯在經過這場混戰後,不再對彼此抱有敵意,一如經過婚禮災難後,布麗塔學會表達心聲,而班學會聆聽。

《湯姆貓與傑利鼠》的劇情擁有簡單寓意(合作才有出路)、動作場面熱鬧趣味、插曲動聽搶耳、演員們努力搞笑,外加一群精力充沛又十足可愛的「動物明星」,讓我渡過近兩小時長度的歡樂時光,有愛(笑)有推!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