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10:57:08hatsocks

《A+瞎妹》:讀書玩樂一把罩才是真A+!



「你們不是毫不在意成績?」
「不,我們只是沒有只在乎成績而已。」

學生會長茉莉和好友艾美,高中時期專心追求出色的課業成績,拒絕跑趴活動。高中畢業在即,茉莉意外發現許多玩咖學生原來功課也不錯。心有不甘的她,為了證明自己能玩也能讀,拉著艾美參加校園風雲人物尼克舉辦的Party,藉此展現她們酷帥的一面。一夜瘋狂,茉莉和艾美真能扭轉同學對她們的既定印象嗎?

《A+瞎妹》輕而易舉躍升我近年最喜歡的校園青春喜劇。它當然有很公式的一面,包括層出不窮的狀況、兩個好友肯定會在某個時刻反目、化解心結,最後獲得心靈的成長等。儘管劇情大半在預期中進行,但是《A+瞎妹》有不少橋段讓我哈哈笑出來,例如耐心勸導小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的「暖男」披薩送餐員、各種不同主題的派對、巧遇 Uber校長、以及熊貓玲玲 (玲玲這個名字會讓我想起勞勃許奈德主演的校園喜劇《小姐好辣》,片段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vx13q_Bww)等。

《A+瞎妹》沒有廢角,即便是篇幅不多的人物,都能在某個時間點,讓我們看到角色的「另一面」,厚實其完整度;《A+瞎妹》配樂超讚,塞滿整部片,High到不行 (「UNCHAINED MELODY」一出來,我立刻心花怒放);演員選得非常討喜,Kaitlyn Dever 的傻氣、Beanie Feldstein 的霸道、Skyler Gisondo 的寂寞、Billie Lourd 的瘋狂等,都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A+瞎妹》真正打動我的原因,在於這部影片翻轉了大半校園喜劇習慣把愛玩的學生定調為「功課差」、好學生一定很「無趣」的二分法。電影裡,茉莉和艾美想要藉由跑趴,扭轉其他學生對自己的看法,但她們卻在這瘋狂的一夜發現,儘管他人加諸了許多偏見在她們身上,但同樣的,茉莉和艾美也用了許多刻板印象去面對他人。對性別的偏見、對人生選擇的偏見、對所謂的好學生與壞學生的偏見等,造成人與人之間有著一道道的隔閡,《A+瞎妹》的迷人,在於茉莉和艾美的跑趴夜,打破的不是她們的尋常生活習慣,而是她們與他人的界線,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才能真正去「認識」彼此

《A+瞎妹》的導演是知名女演員 Olivia Wilde ,首次執導長片,很令人驚喜啊,拍出一部好看又迷人的校園電影,不會為了搞笑而犧牲主題,也不會為了述說主題而讓影片流於呆板。有愛有推!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