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21:18:22hatsocks

myVideo《愛在時光倒轉時》:失去而後珍惜。



「我只想好好跟妳度過這一天。」

物理天才哈維爾打造一台時光機器,穿越時空回到女友瑪麗亞自殺一日,並藉由一趟小旅行,試圖喚回兩人初識時的美好時光,並重燃瑪麗亞對生的渴望…

今年金馬奇幻影展播映作品
愛在時光倒轉時,已經可以在myVideo看到囉;故事沒有我預期的複雜,沒有大玩蝴蝶效應或討論時空悖論等問題,它只是透過時空旅行來看戀人們怎麼從熱戀變成相敬如「冰」,愛情為何會死去?人們做錯了什麼,又能夠改變什麼?愛在時光倒轉時以雙線敘事對照哈維爾和瑪麗亞剛認識時的熱情與充滿希望,以及後來貌和神離的哀傷。

「你不認為愛情是永恆的嗎?」瑪麗亞。
「不,最多18個月,那是腦分泌多巴胺和苯乙胺的持續時間,之後就不是愛情,而是依戀。」

(底下有關鍵劇情,請斟酌閱讀)

愛在時光倒轉時劇本最有趣的設定在於瑪麗亞自殺一事對哈維爾的影響;瑪麗亞還未自殺前的哈維爾,眼中只有工作,完全沒有意識到瑪麗亞狀態越來越惡化(演員工作不順利、感情生活也只是一灘死水);瑪麗亞自殺後的哈維爾,才明白愛人的重要,才體會到失去的苦;一般的時空電影大多在講「挽留」,但《愛在時光倒轉時》講的是「放手」,正因為穿梭時空的哈維爾明白自己的改變來自瑪麗亞的死亡,那麼成功拯救瑪麗亞後的自己必然不會有所改變(沒有經歷失去自然不懂失去的痛苦),因此未來的哈維爾其實是希望瑪麗亞能走自己的路,而瑪麗亞在重新獲得一次生命機會後,看清楚了自己對哈維爾過度的依戀與依賴,最終只會傷害自己(對這段感情也沒有幫助),而決定結束兩人關係。

愛在時光倒轉時》結局看似小惆悵,但瑪麗亞離開哈維爾前對他說:「回來找我吧。」又給兩人未來留下了一道伏筆,一如年輕的瑪麗亞與哈維爾相識於日出早晨,多年後他們戀情結束於日落黃昏,象徵愛情的起與落,然而黃昏黑暗過後,又將迎來日出,他們的愛情也將是如此循環不斷吧。

最後,電影有出現Penélope Cruz 年輕時演出的MV畫面,趕忙去找Mecano(蜜卡諾合唱團)單曲「La Fuerza del Destino」來看,只能說年輕時的潘妮洛普真是美翻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AmEKNqg1g

myVideo影音隨看首頁:http://goo.gl/xmWsgd
iOS下載:http://goo.gl/qQ7tpx
Google Play下載:http://goo.gl/jWv43F
《愛在時光倒轉時》myVideo線上看:https://reurl.cc/MnqAk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Romeo Cayanan 2019-09-13 14:31:07

I adore looking at and I conceive this website got some truly utilitarian stuff on it!

coolweb 2019-08-31 12:47:52

not sure if my last comment was posted well her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19 14:29: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