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10:45:45hatsocks

myVideo《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觸不到的戀人。



「所謂的電影,還真是虛無縹緲呢,能存留在人們記憶當中的電影就只有少數幾部,剩下的幾乎都會被遺忘,就此消失,明明是為了替人帶來幸福而生的啊…」

如果心儀的銀幕女神/男神能夠走出銀幕跟你談情說愛,會是一件浪漫的事嗎?夢想成為導演的青年健司熱愛一部黑白老片,並對片中飾演美雪公主的女演員極為傾心,一天,美雪公主走出銀幕來到現實世界,健司帶著美雪認識彩色世界的人事物,兩人相處一段時日後,他向她告白,希望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但是美雪不知道該不該接受健司的愛意,因為來自虛構世界的美雪,只要接觸到人的身體就會煙消雲散,無法擁抱愛人的愛情,能夠走得長久嗎?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劇情簡單講:觸不到的戀人;電影會讓我想起《歡樂谷》、《開羅紫玫瑰》和《最後魔鬼英雄》,不同於《歡樂谷》用色彩講心態的改變、《開羅紫玫瑰》講童話與現實的對抗、《最後魔鬼英雄》講銀幕上無所不能的英雄來到現實世界的適應不良與挫敗;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談觀眾與電影的關係,健司無法觸碰美雪公主,一如戲院裡的觀眾與電影之間永遠無法改變的距離,無論多麼熱愛一部作品,都無法更接近銀幕裡的虛構世界一步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談電影的悲傷,每年有千百部電影產生,但能被反覆觀賞與討論的作品卻只有少數作品,而更多的電影,大半就此消失在片海中,失去了觀眾的影片,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這點可以跟《玩具總動員》對照觀賞);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也講愛情的顏色,沒有你的人生是黑白的,有了你才找到了繽紛的色彩。

「謝謝你,找到了我。」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的敘事步調舒服、演員也有亮眼表現,飾演美雪公主的綾瀨遙,扮相致敬《羅馬假期》的奧黛麗赫本,亮眼迷人、飾演健司的坂口健太郎,很適合演這類暖男角色、飾演大牌巨星的北村一輝,氣場很好,可惜編劇沒給這個角色更多發揮空間(雖然他給了健司一個「關鍵」建議)。

(底下會提及關鍵劇情,請斟酌閱讀)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是奇幻劇,不該太計較劇情的合理性,但觀賞電影過程還是忍不住想:一,美雪公主到底用了哪種粉底,可以把自己的膚色畫得那麼自然,而且雨水潑灑還不褪色?二,美雪戴手套也不能觸碰健司嗎?那她應該一輩子都沒參加過祭典之類的活動吧?不然怎麼可能幾十年都沒被人不小心碰到過(不相信?假日去西門町走一趟,保證被擁擠人潮碰撞到有點煩躁)!

再者,《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電影篇幅不夠長,影片只談到相愛的彼此無法觸碰到對方而感到悲傷的心情,沒能更深入挖掘健司和美雪的相處狀況,例如健司的「性需求」如何解決(好啦,談這個很不浪漫?)、永不衰老的美雪如何看待健司的老去、鄰居們又如何看待健司和美雪的關係等;最後,電影尾聲,老年健司與年輕美雪的互動仍是生份,實在難以說服我他們是一起生活數十年的戀人(而且他們就只擁有彼此),因此,兩人片尾的分離也就無法打動我。

myVideo影音隨看首頁:http://goo.gl/xmWsgd
iOS下載:http://goo.gl/qQ7tpx
Google Play下載:http://goo.gl/jWv43F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myVideo線上看:https://goo.gl/nTrVFm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悄悄話) 2019-04-11 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