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09:52:52hatsocks

釀電影:香功堂主的 2018:跑道終點與起點



每到年尾總會對新的一年有所想像,期待明年會更好,或焦慮未來一年只會更艱辛?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說:「明天一醒來,台灣就不一樣了」,胡波導演的《大象席地而坐》卻說:「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只是到了後就會發現沒有什麼不一樣」。
明天,未來,新的一年,到底會是一樣或不一樣?

一年的尾巴銜接上新一年的頭,一個生命的逝去可能伴隨另一個新生命在世界某個角落誕生。善與惡,愛與恨,生與死,希望與悲觀,接納與排擠,保守與激進,電影與現實持續著不停歇的戰爭;一年前我們向 2017 年道別,一年後我們向 2018 年説再見,我們繼續在新年許下新希望,卻也覺得新年新希望沒有太大意義(但又默默期待它有意義)。人是矛盾的,生命是矛盾的,萬物是矛盾的,我們悲觀,我們樂觀,我們活著,我們迎向一個又一個新年,直到時間追上我們的那一刻,所有的執念才會真正被放下吧。

嗯。或許吧。

這篇文章提出十部想跟大家細聊的電影與想法:
《大象席地而坐》
《范保德》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誰先愛上他的》
《跑道終點》
《一屍到底》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
《真寵》
《意外》

完整文章:https://vocus.cc/filmaholic/5c29b36cfd89780001ad3926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03 12:26: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