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21:02:13hatsocks

《吉野理髮之家》:頭毛戰爭。



日本鄉下平靜小鎮流傳一則天狗山神傳說,天狗山神常外出作惡拐走鎮上男孩,村民為保護孩子安全,規定每個男孩都要剪相同髮型以掩山神耳目....,多年來,吉野家開設的理髮店專門替鎮上男孩理髮,村民將統一樣式的髮型喚做「吉野頭」,小鎮男孩從沒想要更換髮型,直到從東京來的轉學生坂上出現,帥氣髮型與女孩們欽羨的眼光,讓小鎮男孩們重新思考頭毛的重要性....。

觀賞荻上直子導演的《吉野理髮之家》,想起台灣髮禁年代「男生頭髮不准燙染女生頭髮不准超過耳下一公分」的規定,敢在頭髮上做文章的人,代表的是叛逆或師長眼中的壞孩子;年輕時候的我們對於種種規定多半不以為意,認為規矩(傳統)必有道理,面對破壞規定者甚至會將其視為害群之馬而群起攻之,後來年紀漸長,才懂著思考「傳統、規矩、禁令」背後的箝制意義.....。

完整文章:http://www.biosmonthly.com/columnist_topic/8678

【日本爆裂。獨立時代 - PIA影展映畫大賞】
高雄市電影館 4/8(五)~ 5/14(日)限定上映,即日起開放售票。
購票請至「愛 PASS 售票系統」,也可至 7-11 ibon 購票及取票。
活動詳情可至高雄市電影館官網、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查詢,亦可電洽電影館 07-5511211#15、#19。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