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1:14:56hatsocks

《心叛逆 Rebel Heart》,瑪丹娜台北演唱會。(2017.09.21補充)



瑪丹娜演唱會從5點半開始準備整排,6點半在等待區塊準備進場,7點半進場,8點半暖場DJ表演,9點半暖場結束(DJ的暖場表演,我反而覺得變「冷場」了.....),10點初演唱會正式開始,12點20分左右結束,從晚間6點半直到隔日凌晨12點20分,完全無法坐下休息;演唱會結束,感覺快虛脫,腰酸背痛又喉嚨沙啞;離開小巨蛋,回想剛剛看過的演出,只想說:人生的「待辦事項」又少一項!

隨著瑪丹娜年紀越大,我越覺得能親臨她現場演出的機會越渺茫吧。
因此昨日演唱會直到她出場前一刻,我都還在擔心瑪丹娜會不會臨時變卦取消演出,會不會又有啥突發狀況發生,幸好當她以雷霆萬鈞氣勢出現在舞台上時,所有的擔慮瞬間轉換成興奮,我終於親眼看到瑪丹娜本人,我終於完成麥可傑克遜演唱會結束後,我跟山羊鬍說:「以後瑪丹娜來台灣開唱,我們一定要去看,一定不要再買這麼便宜的票,一定要站在很前面,享受演唱會的分秒!」,山羊鬍,我們做到了




瑪丹娜《Rebel Heart》演唱會一定要看,舞台機關繁多且華麗至極,舞台遊走在不同時空場域中,一會是300壯士的史詩,一會是百老匯巨星,一會是西班牙鬥牛場與佛朗明哥舞,一會是太陽馬戲團上身....,聲光效果突出而吸睛(可惜有幾段高音聽起來略顯尖銳刺耳);瑪丹娜演唱會一定要看,即使表演尺度跟《女子秀 Girlie show》比起來要收斂許多(我覺得《女子秀 Girlie show》的演出方式更完整),但瑪丹娜向來關注的議題:女性同志宗教性愛等等,通通沒放過,透過一段又一段演出,呼籲愛的包容與寬大;瑪丹娜演唱會一定要看,舞群專業非常,即使揮汗如雨,臉上依舊掛著偌大笑容,將他們長時間排練的舞蹈(特技),精準無誤地呈現在歌迷面前。
瑪丹娜演唱會一定要看,舞台呈長型,所以每個區塊的觀眾都有他們各自貼近(專屬)瑪丹娜的親密時刻、瑪丹娜演唱會一定要看,畢竟有誰會在演唱會上大開「我要高潮」玩笑?有誰會在演唱會上請大家一起高喊「FUCK」?有誰會在演唱會上問觀眾:「你們要娶我嗎?」,然後又對著一票男歌迷說:「你們確定你們喜歡的是女生?」。

瑪丹娜演唱會一定要看,兩小時長度完全沒有冷場,服裝道具視效豐富的讓人目不暇給,即便瑪丹娜不在舞台上,舞者也會無縫接軌演出,情緒不會被換場等因素所干擾與影響、瑪丹娜演唱會一定要看,新專輯曲目自是演唱會歌單主幹,但瑪丹娜的經典單曲也沒有缺席,而且每一首歌都重新混音編曲,每一首舊單曲都像是新單曲,不管是大陣仗的「Vogue」、爵士版的「Music」,或是編曲變得更簡單純粹,並讓底下歌迷瞬間陷入瘋狂的「Take a bow」等,瑪丹娜說:「我從來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場演唱會上唱過Take a bow,這是我獻給台北歌迷獨享的專有的歌曲!」!!(熱淚盈眶)






瑪丹娜演唱會一定要看,而且一定要買搖滾區。
是的,待在搖滾區得要努力憋尿,不敢離開站(佔)好的位置、是的,長形舞台讓你有時只能看著她的背影過乾癮、是的,長時間站著讓人覺得好酸好累好不舒服;然而,當瑪丹娜就站在距離你三個人的位置前面唱著你熟悉的歌曲、當你身邊的陌生歌迷都能陪著瑪丹娜一塊高歌、每首歌曲表演結束,都會用高分貝歡呼與掌聲表示感動與支持....,你會覺得待在搖滾區是個正確的抉擇,你會覺得所有的等待與疲憊,都是值得的










看完瑪丹娜《Rebel Heart》演唱會,山羊鬍說:「值回票價。」,我也是如此認為。
1989年開始追逐瑪丹娜的音樂。
1993年聽完麥可傑克遜演唱會後,許下有生之年一定要親臨瑪丹娜演唱會的願望(非常湊巧的,瑪丹娜演唱會開場前,播的就麥可傑克遜的歌曲),終於在2016年達成。

然後我許下另個願望。如果日後瑪丹娜為她下一張專輯再來台灣開唱,我一定還要參加,因為這樣精彩的演出,看過一次根本不過癮啊!




(2017.09.21更新補充)

娜姐的《Rebel Heart 心叛逆》演唱會DVD/藍光正式發行,馬上在iTunes商店買了影片,重溫去年觀賞演唱會時的感動,一看到演唱會開場序幕,雞皮疙瘩馬上跑出來,去年終於看到娜姐本人現身舞台時的感動全都回來惹,可惜影片搞的好花招,或許是希望畫面看起來更生動些,影片弄了好多好多特效,一堆疊影一堆閃光一堆過火且瑣碎的剪接,搞得演唱會實況都不像演唱會了(快歌畫面尤其花亂的干擾人,影片另外收錄兩個片段,影像相對簡單乾淨,效果也好非常多);此外,由於現場觀賞時會有視覺上的死角(同時間有太多事情發生,舞台常常是四面八方都有表演者),所以觀賞影片時,會有幾個橋段讓我感到:「嘿?怎麼我對這一幕完全沒印象?」,例如演唱會有出現最後晚餐場景,我就沒有印象。


另外,娜姐獻給台灣場演唱會的「Take a bow」(娜姐只在1995年的其他兩個場合唱過這首歌,之後都沒有唱過,包括自己的演唱會,她在台北場選唱「Take a bow」,算是獻給台灣歌迷的最大驚喜),也沒有收錄在影片中,我在Youtube上翻找影片,由於版權問題,音軌都被消音囉,唉,好想再聽一次「Take a bow」喔;繼續翻查相關新聞,原來日本版的《Rebel Heart 心叛逆》演唱會DVD有加收「Take a bow」,厚,幹嘛台灣版不收這首歌啦!!(翻桌)

好不容易在底下的新聞連結看到一點點「Take a bow」畫面:
http://goo.gl/9SD7wd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Lievitt 2016-03-05 14:59:43

借轉載!感恩!

版主回應
沒問題~ :-) 2016-03-05 18:12:46
惠惠 2016-02-09 19:35:42

堂主是不是有被壹電視訪問?前幾天有看到電視。說她唱通宵都沒問題。
有在你臉書看過你的照片,,有映象就有像你,不曉的是不是呢。呵呵。

版主回應
沒有耶~~我這麼膽小怎麼可能接受電視訪問啊~~XDDD 2016-02-09 22: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