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14:17:02hatsocks

小談《真愛繞圈圈》:但求過的去。



《真愛繞圈圈》的中文片名取的挺好,果真是部繞一大圈追愛的故事。男主角Alex和女主角Rosie是一塊長大的青梅竹馬,孟不離焦,焦不離孟,年紀越長越發現他們對彼此的強烈好感,卻因為擔心愛情會損及多年友誼,遂壓抑感情並各自追求他人,直到他們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多回後,才終於放膽承認你/妳是我心裡的唯一....。

《真愛繞圈圈》令我想起《新娘不是我》、《當哈利碰上莎莉》、《真愛每一天》等片,劇情本身沒有太多新意,不外乎緊抓真愛,別讓膽怯趁虛而入,奪走可能的幸福;儘管電影多老哏,但男女主角外貌登對(Lily Collins和Sam Claflin),畫面賞心悅目、加上導演Christian Ditter將影片拍的輕鬆可愛,也就不計較太多了。

只是《真愛繞圈圈》部份劇情令我有些感觸。
Alex和Rosie追求各自愛情(家庭)過程,即便明白自己跟另一半的相處大有問題,依舊選擇不離不棄,直到確定伴侶偷情才下定決心離開,好似一段關係要否走的長遠,與「愛不愛」沒有太大關係,與「忠不忠誠」關係比較大;Alex因為妻子偷情而離婚,Rosie因為丈夫偷情而離婚,這樣的設定似乎太過便利,只為給Alex和Rosie勇於追愛的正當性;假如Alex和Rosie的伴侶都沒出軌,那麼他們會不會昧著真心,死守一段連自己都無法說服的婚姻呢?
不過再想了一下,我們面對職場、愛情與生活等,好像也常做出類似選擇,不求最好,但求過的去




後話:
我一直很喜歡Lily Collins的外貌與氣質,有種老派的古典美,可惜到目前為止,Lily Collins還沒能推出一部奠定她影壇地位的作品,因此星運有那麼點不上不下、載浮載沉的無力感,加油啊!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