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10:29:39hatsocks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企鵝當家。



《蝙蝠俠》系列紅了,所以我們有《貓女》。
《X戰警》系列紅了,所以我們有《金鋼狼》。
《史瑞克》系列紅了,所以我們有《鞋貓劍客》。
《夜魔俠》沒有紅,但我們有《幻影殺手》,嗯,WHY?




因此《馬達加斯加》賣座鼎盛,我們有了《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其實《馬達加斯加》裡搶盡鋒頭的搞怪企鵝小組:老大、菜鳥、涼快及卡哇伊,早在2008年就已「單飛」,推出電視卡通《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據說收視率不錯),如今躍上大銀幕,說明片商對企鵝們的賣相深具信心,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的製作成本高達1億3千萬美元,但它的美國票房不過8千萬美元出頭(全球賣座倒是突破3億美元)
若以票房論成敗,《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不算是太成功的出擊。
若以電影論成敗,我喜歡耶。
是的,《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劇情老套,不脫企鵝們如家人般的情感(《馬達加斯加》、《冰原歷險記》都是如此)、不脫惡人的扭曲來自對外表的自卑或對主角威能的羨慕(如《超人特攻隊》、《麥克邁:超能壞蛋》等)、也不脫長輩放手讓孩子表現自我的成長勵志情懷等等等。
但我喜歡《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或《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的理由,跟劇情沒有太大關係,它們都色彩瑰麗繽紛、場面瘋狂爆笑又誇張至極、角色嘴賤又性格鮮明,完完全全就是一部不用花腦筋思考啥深層意義的爆米花動畫片。(《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的歡樂度與精彩度仍是系列作品之最!)




看完《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後,我笑了我開心了我對企鵝的愛更多了;我想這樣就夠了,何況片尾還請出我好愛的Julien國王串場,太驚喜了啊!其實相較於企鵝,Julien國王才是這個系列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