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11:10:00hatsocks

《大明星世界末日》:哥兒們的愛情故事。



審判日來臨,世界就要毀滅,一群倖存的大明星該如何面對災難?相互扯後腿或是犧牲與奉獻的扶持呢?
《大明星世界末日》的故事地點設在洛杉磯(Los Angeles/City of Angels 天使之城),當然不是意外,暗諷洛杉磯哪是天使之城,這個好萊塢名流大本營,巨星們荷包賺飽飽之餘,只懂享樂不懂關懷,只懂揮霍不懂付出與回饋,一如劇中James Franco的豪宅,外頭世界已經燒成一片火海,豪宅內的男男女女後知後覺,繼續享用美食與美酒,世界的毀滅不在貧富差距,而在人們的漠不關心。
因此,當不少心存善意的人們都被神祕光束招去天堂享福時,好萊塢名流們卻是一個接一個跌落地獄烈火受苦,或乾脆被極樂世界遺棄,苟活在醜陋世間面對惡魔襲擊。

《大明星世界末日》令我想起凱文史密斯導演的《怒犯天條》,用一堆髒話和低俗喜劇來包裝傳統的「宗教故事」,關於救贖與得道(也可跟基奴李維的《驅魔神探》做對照觀賞);《大明星世界末日》還讓我想起《詭屋》,用一整個世界的淪陷來拯救最後一絲的人性良善。
當然,《大明星世界末日》就像所有Evan Goldberg(導演)和Seth Rogen(身兼編/導/演)的過往作品般(如《波蘿快遞》或《男孩我最壞》),即使髒話連篇、毒品白粉無處不在、性玩笑一個接一個開、劇中男性角色大半幼稚又不成熟又自私又不負責任云云,這些作品最後都會回歸到「哥兒們的友情萬歲」主題上。
《大明星世界末日》前半段,好友們相互欺瞞彼此,看似深厚的友誼,其實早被金錢與權勢污染;電影後半段,拋掉金錢與權勢等裝飾品,兄弟間才能再次交心(上天堂);說到底,不管是《波蘿快遞》或《男孩我最壞》或《大明星世界末日》,都是換湯不換藥的哥兒們的愛情故事




《大明星世界末日》的血漿噴很大,斷頭斷手斷腳,還有斷小鳥。
《大明星世界末日》裡的惡魔大喇喇展示「性器官」,刻意強調魔鬼的生殖器,就是刻意強調惡魔的性別,就是刻意諷刺搞爛世界的兇手其實是握有權勢的男人們(如魔鬼般邪惡),不但惡搞女人也惡搞男人(不分性別,一視同仁的剝削)。
《大明星世界末日》有不少大明星不計形象客串演出自己,最讓人驚喜也驚嚇的演出包括Michael Cera仿《天魔》式死狀、Jonah Hill向《大法師》致敬的搞笑橋段,以及被當成小狼狗對待的Channing Tatum;嗯,Channing Tatum後來的《白宮末日》賣的不如預期,有沒有可能是《大明星世界末日》惡搞這位師奶殺手的關係?(《大明星世界末日》比《白宮末日》早兩個禮拜上映)




《大明星世界末日》是一部前半場很挑釁,後半場很保守的作品,不免有些小失望。
不過Seth Rogen和James Franco和Danny McBride等人的喜劇作品差不多都是如此,有血漿、有大麻、有懷舊、有批判、有幼稚男人、有自嘲也有自我感覺良好,這樣就夠了。
如果您是Seth Rogen這票好友班底的死忠影迷,應該會在《大明星世界末日》找到不少熟悉的觀影樂趣。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逼逼 2014-08-08 10:54:22

我好愛這部電影,記得去年等到終於要上映那天才發現突然被片商砍了,真的差點沒氣死。
這部很多地方看起來歡樂但是蠻現實的,像Franco自私的私藏零食、Jonah的虛偽做作、Seth跟Jay表面好友其實各懷鬼胎、反而是最直接講話最一針見血的Danny被排擠在外。
後來虛偽的Jonah化為惡魔、Franco為了上天堂而做好事被拆穿分屍、Danny反而以魔王身份在外頭生存起來,好多都好諷刺。
但結局大概是整部片的一個弱項,不過我還是好愛他們這群兄弟黨,真是太有才又搞笑了哈哈!

版主回應
這片惡搞的有意思,但是同時期電影,我還是喜歡茫到世界盡頭多些啊~~~ 2014-08-11 1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