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1:06:55hatsocks

阿母啊,我上報紙了!



看完今日早報,沒有隨手丟棄,將它細心地收折了起來。
呵,阿母啊,我上報紙了!

第五屆BenQ真善美獎評審結果揭曉了,得獎名單中印著我的名字,哇,第一次以本名上報紙呢!
今年初,擔任金穗部落格評審,空閒時間一直在看入圍影片,希望能從中挑出好作品與大家分享;同一時間,我創作的圖文,也在他人的檢視下,進行著評議,期待獲得青睞。
仔細想想,人生彷如一場無止盡地大型評審會議。
小時候,父母或親戚或鄰居長輩們都會交叉評比:「你看別人家的小孩多聰明,怎麼我會生出你這麼個笨兒子。」

學生時代,老師們會這樣說:「你這次考試比上次退步很多。你看看,名次從中間掉到後面去了,要多努力,不然以後怎麼辦?」

進入美術學校,嚴苛的師長會在講台上擺放兩堆作品:「左手邊的作品,畫的非常好;右手邊作品的同學,請自己檢討,畫這什麼鬼東西?」

出了社會,老闆在會議上說:「這個誰誰誰做事特別認真,所以我要給他獎金,其他人啊,多學著點。」

走入愛情世界,面對形形色色人物,我們會在內心打分數,他/她這邊得幾分、那邊得幾分,加起來的分數等於幾分,嗯,他/她適合或不適合我;同樣地,別人也在幫我們打著分數!

生活裡,無處不是比較,無處不是評選結果的呈現。
選擇一家早餐店、選擇一瓶飲料、選擇一個愛人、選擇今日穿著.......。
今天獲得賞識(勝出),明天被打入冷宮(落選),後天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對於創作/設計比賽,我向來沒有太多信心,也缺乏動力。
偶爾參加比賽,落選是家常便飯。
一次被拒絕,嗯,下次再來;兩次被拒絕,嗯,下次再來;三次、四次、五次被拒絕,好吧,或許我沒這個天份。
幸好,身邊有山羊鬍這名行動派朋友。
他總是不斷地創作創作創作,多少激勵、鼓勵了我。
前年參加BenQ比賽,我們都落選了;去年底,BenQ再次徵件,山羊鬍又拿出無形鞭子在旁鞭策我,他說:「一定要參加、一定要持續參加。」。
他提供一些想法、提供照片,而我把他的想法擴大、落實,然後將作品生出來。
創作過程,很是愉快。
書寫出現靈感,手指頭在鍵盤上快速敲打,文字從腦袋瓜躍入空白頁面,心情為之激動;同樣地,照片經過處理,慢慢呈現出想要的效果時,一股莫名的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即使不是為了比賽,書寫文字、圖樣創作,都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只是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面對客戶、業務一次又一次將頁面設計改地不成人形、面對不斷比賽又不斷落選,多少消磨了創作的樂趣,消磨了動力,消磨了熱情的火花。
所以,偶來的比賽、偶來的純粹創作遊戲(每半年幫自己的PChome格子換刊頭)、偶來接受朋友們的鞭策,都是一次滾動,畢竟,滾石不生苔,性喜安穩的我,身上綠苔特多,不滾不行啊。

感恩啊,這一次我得獎了。
有好朋友在身邊不間斷地鼓勵,真好。
有創作的快感,真好。
獲得創意獎、獲得專業人士的青睞,真好。(感謝評審們!)
有一萬塊獎金,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好了。(這是大重點!!!!!!)

後話:
此次BenQ真善美獎的題目是「記憶」。
嗯,不確定能否在自己的格子上發表文章,可能得等一段時間才會將作品Po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OA 2011-02-23 20:44:47

恭喜恭喜呀^___^
晚了幾天看到
但是很替你開心喔~
堅持總是會有報償的!

版主回應
游大師:
謝謝啦~~~~~得獎多少有點運氣成份,不過很開心是真的。XD
2011-02-25 09:10:47
(悄悄話) 2011-02-18 11:15:39
Carol卡蘿 2011-02-17 22:04:05

恭喜香香啊啊啊啊啊~~~ (鼓掌!)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謝謝啦~~(羞) 2011-02-18 09: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