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7:30:55hatsocks

家族旅行之《入侵腦細胞》驚魂記

全家出遊時間到囉!前往墾丁、劍湖山遊樂園各住宿一晚。
出發前,腦海架構的理想畫面是:藍天、白雲、美麗沙灘、鬧熱街道與人潮。
事與願違,天氣越往南走越差,台南一段,雨勢甚至大到前方視線模糊、車子開稍快些便會略微打滑,好不緊張。
開了七個多小時的車,好不容易抵達墾丁的夏都飯店(哇,來到《海角七號》的拍攝主場景囉!),礙於天氣依然陰雨綿綿,只能先做些室內活動排解時間,全家窩在遊戲室裡同樂。(來到夏都,卻不能享用飯店的私人海灘,懊惱啊!!)
早早用過晚餐,天氣漸趨好轉。老哥建議去墾丁大街逛逛。(好耶!我第一次逛墾丁大街,好期待喔!)
一行人興致勃勃步行去大街,才出旅館不到一分鐘,迎面一隻昆蟲直朝我眼前飛來,我反射性迴避,這隻昆蟲竟直接鑽入我的耳內,霎時,腦袋一陣驚慌,清楚感覺到不知名異物朝內逃命,我越是急著想把牠挖出來,牠鑽地越深。
忽然一陣突來痛楚,惹的我大叫出聲,家人慌亂成一團。
老哥鎮定地說:昆蟲有向光性,只要有足夠光源,便會尋光而去。
他利用手機的微弱光源往我耳內探照,隨時注意異物狀況;同時間,飯店派了台小巴送我到附近醫院,若昆蟲耍任性,始終不肯離開,可能得請醫生幫忙了。
我的思緒混雜著疼痛與噁心,彷彿有人拿著一根超大棉花棒直往耳內挖掘;而且,這隻棉花棒還長了腳、長了自我意識,往左、往右,隨其心所欲。
記得麥可傑克遜的演唱會紀錄片《未來的未來》,麥可曾跟工作人員抱怨耳麥狀況,他說:「感覺像是有人用拳頭往耳朵裡鑽,很不舒服.....」。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麥可的心情了!!

耳內窩著一隻昆蟲,啥事都不能做,一方面找不到鑷子將異物強行夾出;一方面不能刺激牠,免得牠一緊張,又更往內鑽;最慘的是,離旅館最近的醫院,在十幾公里外的恆春鎮上,啊啊啊啊!!!我到底得忍受這隻入侵者多久啊?再多一秒都難以忍受了哩!
大約十來分鐘後,老哥像是發現奇蹟般興奮大喊:「喔!!!我看到了,我看到昆蟲的頭慢慢鑽出來了,你忍耐點,不要亂動,讓它自己爬出來!」
嗯,也只能如此了,不是嗎?我感覺到有個東西慢慢慢慢慢慢地爬出耳朵,噁.......像不像恐怖電影???
腦袋浮現《神鬼傳奇》裡,聖甲蟲從人類的耳朵爬入,一路前進到腦袋的畫面;或者《異形》裡作亂的小怪物侵入人體的畫面.....。
最後,耐心得到完美回報,入侵者總算順利離開我的耳朵,老哥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這隻作怪的小東西從我臉上拍掉。
經過將近二十分鐘的折磨,我只覺得耳朵仍一陣一陣地發疼,還有難以言喻的心靈創傷。
花了好一會時間平復心情,然後才問老哥:「剛剛飛進我耳朵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老哥說:「嗯.......是一隻中小型蟑螂。」
是一隻中小型蟑螂!!!是一隻中小型蟑螂!!!!是一隻中小型蟑螂!!!!!啊啊啊啊啊啊!!!有一隻蟑螂在我耳朵裡跟我打情罵俏十來分鐘、帶給我無上的痛苦與難忘經驗!

「2010年7月30日晚上8點之前的18分,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18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18分鐘的敵人,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





初抵夏都的傍晚,雨勢剛停,老哥跟兒子站在海邊看著色彩不算濃豔的夕陽。




隔日清晨,陽光普照。
四個婆婆坐在樹蔭下乘涼、談天,母親感慨地說,應該帶奶奶、外婆一起出來旅行。









有些畫面,很容易抓住我的好感。
我不認識他們,但是我彷彿在他們身上,看到各種不同的情緒,或喜、或悲、或孤獨、或青春的生命力....。
當然,這僅只是我個人情緒的投射。







姪女在車上看見太陽折射出的美麗暈光,她為我拍下這幅照片,我很喜歡。





好一趟旅行,又是雨、又是耳內蟑螂,接下來呢????
後兩天行程皆是早上豔陽高照、午後下起降溫雷陣雨的氣候。
家人把握上午的好天氣,開心游泳、玩水、走在夏都飯店的美麗沙灘上、晒到炙烈的陽光、拍到一堆藍天白雲的照片!(讚!!!)
另外,蟑螂事件似乎讓我對人生有了更開放的態度。
隔日前往劍湖山遊樂園,玩了一堆以前都不敢嘗試的遊樂設施。
喔,我這人膽子超小,什麼雲霄飛車、大怒神、水上滑梯、驚悚鬼屋......等等等,總是能避就避。
這次在水上樂園玩了許多驚險的遊樂設施:龍捲風、大碗公、人工造浪等,都很有意思;陸上設施部份,首度玩「自由落體」,急速上升和下降帶來的凌空感受,讓我心臟差點沒跳出來;參觀電視廣告打很大的新設施「鬼塢」,嗯.....,不怎麼恐怖耶,機械部份做的挺細膩,只是走在前面的4個年輕妹妹們不停歇地尖叫聲,足讓我有心裡準備,知道等會會有的梗與機關....,驚喜度瞬間大減啊!

關於此趟旅行的幾點小發現:
1.在墾丁玩水兩小時,竟能把身子給晒紅。(有擦防曬油哩!)
回房沖澡時,四角泳褲清楚晒出一黑一白的界限.....嗯,好醜喔,早知道應該穿三角泳褲,哈哈哈哈哈,至少晒出來的形狀會比較漂亮。

2.飯店救生員的身材都黝黑健壯地讓我好生羨慕!身材結實地不帶一絲毫贅肉,相較之下,我簡直是都市白斬雞來著,嘖,我也好想要有那樣驚人的身形啊!

3.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姪女,膽子真大。只要稍微給她點鼓勵,什麼遊戲都能玩、也都敢玩。
連我打死不玩的360度大旋轉雲霄飛車,她也僅是眉頭小皺一下,便跟著她爸媽嚐鮮去了!讚讚讚,叔叔以妳為榮!(妳叔叔活到這把歲數,只玩過不會大旋轉的雲霄飛車哩.....嘆!)







白晝之月、透出雲層的光束,說著自然界的萬千風貌。




自由落體真的很恐怖.....,鬼塢相較之下,有點遜掉了。



4.年紀越大越懂得珍惜和家人共同出遊的時光。
看著照片裡的全家福合照,心裡有說不出的複雜。
年輕時常帶著我們三個小毛頭到處晃蕩的父母,依然喜愛大夥聚在一起的時光;小時候脾氣較暴躁的老哥,已是兩個孩子的爸了(還是沒啥耐性就是了,哈哈哈哈);幼時愛鬧脾氣的老姐,越來越有媽媽架式,對女兒的關懷與用心,都讓我好感動。
這趟旅行,雖然天氣不是頂好、花很多時間在坐車、還發生蟑螂入侵事件....,但旅行結束後,心裡有著小小地漣漪反覆打轉著,是對家人的珍惜,也是對逝去時光的難捨。
看著姪女、侄子們對於家族旅行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令我想起從前的自己,呵呵,要好好珍惜這一切啊,你們這些小毛頭們,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計畫許久的家族旅行落幕。
下一趟該是我的自助行,準備前進上海。



頂著炙陽的我的家人們。

Carol卡蘿 2010-08-06 10:50:30

好可怕的體驗啊啊啊啊
而且還是18分鐘 而且實體還是.....(崩潰)


希望你去世博一路順風 然後小強不再來耳內散步(抖)

版主回應
是....那真是讓人不想記住的18分鐘.....

去世博,我會全程聽i-pod,這樣就不怕有東西會飛進來了~~哈哈~~~XD
2010-08-09 12:32:28
A 2010-08-03 00:52:51

--蟑螂事件似乎讓我對人生有了更開放的態度。

人會在什麼時候、因為什麼事件而有了轉變
還真是令人無法想像的巧妙啊~

版主回應
的確是.....人的想法真是變化多端啊!!!XD 2010-08-03 11:37:19
吉米 2010-08-02 21:51:16

我也有被螞蟻爬進耳朵裡的經驗, 那時半夜三更, 自己用檯燈照耳朵.慢慢爬出來時的感覺,真的很妙:) 全家出去玩真是難得.增進感情,增加回憶!

版主回應
呵呵~~
如果是螞蟻,我應該會不知道有東西爬進去吧~~
總之,希望再也沒有任何什麼鬼東西進去我耳朵了,太噁、太噁了~
2010-08-03 11: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