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16:52:35hatsocks

親臨職棒史上最長戰役!!


中華職棒打了二十個年頭,我從未親臨球場看賽,頂多在電視機前為支持的球隊加油。
這兩年,小侄子迷上棒球,每到週末返家,有兩件事成了慣性。
一、陪侄子看球賽。
二、陪他練習軟弱無力的傳接球。(抱歉,叔叔身體不夠勇壯,傳球沒有殺傷力,哈哈哈哈~)
上周日表哥結婚,特邀請我當伴郎。
他預定周日上午8點迎娶新娘,家人只好提前於週六返回台南。
此時,親愛的老哥提了個建議,他說:「週六那晚在台南球場有職棒總冠軍賽的第六場比賽,不如大家一起去看吧!!」(全家都是象迷!!!!)
哈!!!看了二十年的職棒,終於有機會親自去體驗現場魅力。不過,我完全沒有料想到自己正在參與一場歷史性的戰役啊!!

請讓我為不看職棒賽的朋友們,解釋一下冠軍賽第六場的重要性。
今年的職棒冠軍賽,由上半球季的冠軍統一獅,對上下半球季的冠軍兄弟象。
這兩支隊伍,重演去年的冠軍爭霸戲碼。
冠軍賽總共要打7場賽事,哪一隊先拿到4勝,冠軍就落袋。
在週六比賽之前,統一率先拿到3勝,而兄弟則獲得2勝。也就是說,如果兄弟在週六晚上落敗,那麼統一獅就會登上年度總冠軍的位置。如果兄弟獲勝,那麼第7場比賽,才會分出最後勝負。
因此,這場比賽對兩支隊伍都至為重要。
對統一來說,越早封王越好,免得夜長夢多。比賽若是拉到第七場,他們亦無把握可以拿下最終勝利。
對兄弟來說,這場比賽當然輸不得,輸了,什麼都沒了。贏了,還有機會爭冠。
對統一來說,如果拿到今年的總冠軍,他們將完成隊史、職棒新紀錄,首次拿到隊史三連霸、成為職棒史上最多座總冠軍球隊。
對兄弟來說,如果拿到今年的總冠軍,他們也將成為職棒史上拿過最多座總冠軍的球隊,而且,兄弟已經暌違總冠軍好多好多年了,這是重振兄弟王朝的大好時機啊!!
由於兩支隊伍都輸不得、也不想輸,所以,兩隊人馬盡出,打出一場扣人心弦的好戲。





踏進棒球場看賽,氣氛果真和電視轉播不同。
台南球場擠進爆滿的觀眾,左右看台壁壘分明,左側一片橘紅色(統一的標準色)、右側一片亮黃色(兄弟的標準色)。
我們入場時間稍晚,只能站在外野區的最頂端,嗯,視野很好,可將整座球場盡收眼底。缺點是:球員只有小小黑點,啥都看不清,哈哈哈哈。
看不清楚球員長相不要緊,球迷們一樣High翻天。人人拿著加油棒、加油桶、小喇叭,盡力敲打、大聲加油!!
以前只能在電視機前看現場球迷們拿著加油棒瘋狂吶喊,想不到,我也有機會成為其中一員。
只要兄弟象的球員有好表現,大家馬上歡呼一片;只要統一球員有好表現,大夥馬上安靜無聲。只要兄弟投手化解一次危機,球迷馬上跳起來慶賀;只要統一投手化解危機,大家又嘆聲連連。
這場象獅大賽進行的速度還算流暢,五局前,雙方還以3:3戰成平手,直到五局上,象隊的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上場打擊,他大棒一揮,擊出陽春全壘打,象迷瞬間抓狂,全部的人又叫又跳,而且手中的加油棒,打到手都酥麻也不停歇。
(話說象迷們對恰恰可是用最高規格的方式來向他致意,只要輪到他上場,所有象迷都會馬上高舉加油棒、高聲歡呼!!而恰恰的表現,也再次證明他的確是中華職棒的傳奇人物啊!!)
五局後,兄弟象一路領先,直到九局下半,一次致命的失誤,讓統一攻下追平分,也讓兩隊進入延長加賽。
之後,雙方球迷的一顆心全懸在半空中。



統一獅球迷期望拋下勝利的彩帶;兄弟象球迷希望保住最後一絲機會。
兩隊幾乎在往後每一局,都能攻上壘包,且常出現:滿壘、或是一、三壘有人、一人出局的狀況。
雙方都以為自己贏定了(或輸定了),但雙方的守備和投手卻也都表現優異,一次又一次化解危機。
緊張的戰況,一度讓我有想吐的衝動,哈哈哈哈。
第15局下半,我以為兄弟輸定了:一人出局、滿壘、投手投出2好3壞球,只要再投出壞球,統一便會封王。或者,只要統一擊出高分犧牲打,壘上的人回壘,同樣結束比賽。
當時,心情鬱悶到最高點,卻不忘將手邊的相機準備好,隨時拍下統一封王、拋彩帶的畫面。
老天保佑,兄弟後援投手抗壓性極好(投手買嘉瑞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實至名歸啊!),讓對手連兩次擊出滾地球刺殺出局,順利化解滿壘危機。
當第三人次出局,我四周圍的象迷們,全開心地彼此擁抱、打氣。遙望對面統一獅的球迷,卻是愁雲慘霧。
這場比賽,從下午五點開打,若非象隊在九局下半的失誤,比賽原可在晚間8點結束。
進入延長賽後,兩隊教練開始鬥智也鬥耐力。雙方球員打地難分難解、鬥志高昂、不輕易放棄。
延長到第十三局,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不得不離場趕高鐵回台北。
延長到第十四局,兩隊平了職棒史上最長局數比賽。
延長到第十五局,我已經渾身無力,不得不坐下來稍做歇息。
延長到第十六局,象迷玩波浪舞遊戲,已經超過10次以上。加油隊的領頭,聲音嚴重燒聲。
延長到第十七局,上半局,兄弟象王勝偉擊出一支高飛球,球看來不怎麼有力,但球迷全站起來迎接,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這顆看來軟弱無力的飛球,居然越過了全壘打牆。瞬間,歡聲雷動。我差點沒把手中的加油棒敲碎!!
延長道第十七局,下半局統一獅最後反攻機會。全場象迷再也坐不住,準備迎接「可能」到手的勝利。一人出局、兩人出局、三人確定出局。緊繃的情緒終於獲得紓解,手中發送的氣球滿場飛、小型煙火燃放。而獅隊球迷,因為不滿結果,垃圾紛紛丟進場內.....。



職棒史上最長賽事(17局、6個小時14分),不只球員累翻天,球迷也不遑多讓。
想不到,二十年來首次進棒球場看職棒賽,就看到這麼一場創紀錄的演出,搞得我整晚心情亢奮不已。(要是以後我再也看不到這麼精彩的比賽,該怎麼辦??地上打滾~~~)
象獅大戰,讓我看到不氣餒的態度和精彩的演出。
我說過,第15局下半,我已準備好相機,要拍下對方封王的歷史鏡頭。
事後回想,好笑自己怎會如此消極?即使看來無法破解的難關橫在眼前,也要想辦法克服啊。
為此,我要對這兩支中華職棒的元老球隊、球員致上敬意。
要在滿場觀眾的鼓噪聲中保持冷靜、面對危機也要咬牙撐過,沒有超強的心臟,絕對辦不到。
同樣地,我也要對現場球迷致意。比賽時間超級長,球迷們卻始終保持高度熱情,即使累到手都抬不起來、聲音喊到嚴重燒聲,眼見心儀球員精彩表現,仍然用歡呼、掌聲來鼓勵他們。
更讚的是,我身邊站著兩位統一獅的球迷。
一群年輕朋友相約看球,幾乎都是象迷,僅有兩位是尷尬的獅迷,為了和朋友一起看球賽,只好站在「敵營」替獅隊加油打氣。
哈哈哈哈,我佩服這兩位獅迷的勇氣!!!換做我,絕不敢在別人的加油區中造次,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就該有包容不同聲音的寬大!由此可見,台灣的球迷們都蠻理性地,讚。



我很開心,兄弟象贏得史上最長比賽的勝利。畢竟我一直是他們的球迷。
隔天第7戰,統一則順利擊敗兄弟,完成隊史首次三連霸的記錄。我也替他們開心。
棒球,絕對是一種詭異的運動。它不只比實力,更多時候,它比運氣。
不得不承認這一系列冠軍賽,兄弟象的失誤實在太多、太扯,尤其第五戰,居然創下單場7次失誤,我當時臉都綠了。更神奇的是,兄弟最後還是贏得了比賽,獅隊球迷看到結果應該氣炸了吧!!!
(平均一局一個失誤!!!兄弟象投手EQ一定要夠高,不然腦血管會爆掉好幾條吧!!!)
也許球員還太年輕、總冠軍賽的經驗不足、抗壓性不夠強吧。
期待在這次冠軍賽後,所有年輕球員都能記取經驗與教訓,明年,象隊可以用更整齊的陣容、更精彩的表現,拿下暌違多年的總冠軍榮耀啊。
今年的職棒賽已在昨晚劃下結束句點。由於此次的觀看經驗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因此明年定會找個時間,回到棒球場重溫幾小時的短暫激情!
嗯,喜歡看職棒賽的朋友們,不如明年大家一塊湊團去替支持的球隊加油吧!!

後話:
今日新聞報導,又有職棒球員被約談打假球問題,據說,部份兄弟象球員也被約談,啊,希望一切都沒有問題,否則球迷心底對職棒的最後一絲信賴也將崩垮。
屆時,中職必定會再次面對票房大量流失的問題,未來能否繼續經營,也將有嚴峻考驗。
希望,這一切都只是誤會,希望,所有球員,別再打假球了!!!


張仔仔 2009-10-29 15:28:28

剛回台灣就看到職棒球員可能又涉及簽賭...
真是有點無言=_=
因為地點的關係只有去看新竹的比賽今年幾乎有兄弟象就一定到現場加油..
看到這個現象讓我想到大陸人形容他們對於中國足球的順口溜
"一流球迷,二流場地,三流教練(裁判),四流球員"
希望台灣職棒不要也變成這樣@@

版主回應
這個簽賭案,不知道有多嚴重....只能期待球員們都很自律,只是檢察官們誤會了~~~哎哎哎哎~~ 2009-10-29 17:06:16
Carol卡蘿 2009-10-29 08:51:35

原來你去看了這場最久的戰役...

話說連在電視機前看都覺得受不了, 至少累了可躺著休息. 現場觀眾超了不起~~


昨晚看新聞訪問到李居明, 眼角帶淚希望中職跟象隊能繼續下去...看了真的很難過 Q Q

版主回應
1.而且,我因為入場時間稍晚,所以「站」在外野的最頂端,除了倒數三局偶爾蹲下來休息外,其他時間,都是站著看比賽,粉有耐力吧!!

2.哎,我覺得如果太多人涉案、兄弟收攤,那中職差不多要收了....。
這些用心打球的球員、這些花了一輩子將熱情投注在棒球上的人,始終抵不過人們對利益的貪婪。
好球員被貪婪打垮,棒球先生怎能不哭啊。
2009-10-29 09: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