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1:22:29hatsocks

別錯過「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

台北的老建築,真是越來越幸福了。
繼華山藝文中心、當代藝術館、台北光點、四四南村....後,台北人又多了一處充滿古味的好地方可去,那就是位於萬華的「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歷史街區在歷史偶然機緣下,得以保存至今。為避免這一處見證時代的建築群在時光中隨煙塵飛滅,台北市政府投入大量資源進行修復工作,讓歷經清朝、日據、光復的剝皮寮古街終於能以老生命、新靈魂重現萬華。」(剝皮寮藝條通介紹手冊 序言)

「剝皮寮」老街和淡水老街、金山老街、大溪老街......等等等,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沒有隨處可見的擺攤和禮品市場。
而是將一整街給保存起來,作為古蹟維護、還有日後一連串的藝術活動使用。(比較類似華山藝文中心的定位)
由於該街位於繁華的市區、又鄰近龍山寺、西門町、年貨大街等等等,相信日後會成為台北旅遊的重點觀光場所。
只是,這樣的老街,如果塞滿了人潮,那古早風味很容易盡失(建築保存也更不易吧),所以,建議想要一遊「剝皮寮」老街的朋友們,趁老街名氣還不太響亮的時候,趕緊去走走看看,體驗一下老建築的魅力吧。

「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8月29日~11月01日。搭捷運到龍山寺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老街喔。

特別謝謝山羊鬍和黃先生,若沒有這兩位力邀我去「剝皮寮」走走,我大概會錯過這條迷人的老街吧。
雖然當天人潮不算太多(跟淡水老街比的話.....),但我們還是覺得必須找個非假日的午後,再去老街逛逛、拍照。
因為人一多,老覺得照片拍起來實在不夠過癮,呵呵。
好啦,不多說,大家一起來看一些些照片吧。

先送上兩張某咖啡館的照片。
這是晴媚介紹的咖啡館。咖啡館本身很有意思,樓下是精品店,塞滿了各國服飾。樓上卻是咖啡館,而且還有免費的漫畫、雜誌可供閱讀。
咖啡館的裝潢、桌椅都很有年代,像是一個被現代時空給遺忘的角落。
讓我們這群朋友大感意外的是,這家看來不起眼的小咖啡館,餐點居然非常好吃。尤其是它們的提拉米蘇,長相怪異,口感卻相當有意思。




我們在正午過後時造訪咖啡館,外頭陽光正炙,從屋內望向爬滿藤蔓的窗戶外,一片青綠,煞是好看啊。





這是「剝皮寮」介紹手冊的首頁和內頁的圖文介紹。



「剝皮寮」老街,僅僅百米長,但能在繁華的市中心見到整排老建築被妥善保留下來,還是讓人欣慰。



透過鋼板映射出的建築畫面,很有未來主義派畫風。





紅磚牆上的可愛壁畫。



老街屋頂上擺放著奔牛節的作品。



層層堆疊的樓梯空間。



離開「剝皮寮」老街不遠處,剛巧有廟會辦桌,哈哈,辦桌文化,非常地有台灣味啊!!!



稍晚轉往「四四南村」看展覽,看到101大樓為紀念莫拉克風災的災民,在大樓上打出「TAIWAN 加油!」的字樣,特別拍下這偵照片紀念。
「加油」這兩字,不僅可以獻給災民們,還有所有在工作上、生活上、愛情上....遭遇困難的朋友們。
大夥,加油吧!!(發現自己很愛講這兩個字耶,呵呵~~~)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09-10-11 21:33:32

這地方確實很不錯...我也去逛了兩次呢
http://mypaper.pchome.com.tw/nakamaa66/post/1320047608

版主回應
是啊!!!很值得一遊呢。XD 2009-10-12 09:13:39
Jim 2009-09-19 13:03:42

剝皮寮這名字乍聽之下有點聳動...不過真的是一條很特別的老街喔...實地去走走會更瞭解萬華的歷史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akamaa66/3/1313881240/20090912211903/

版主回應
呵呵呵~~~名字真的很驚聳,不過實在很好逛。
這個週末我又過去逛了一次哩,哈哈~~:-)
2009-09-21 16:32:40
Luke 2009-09-16 17:57:26

連我這土生土長的萬華人都不知道有這地方,這兩天去看看..........但看了後又要寫文,我越欠越多啊,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怎麼文章寫著寫著,好像變成一種義務啊??XD 2009-09-17 09: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