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14:30:52hatsocks

「跳」起來,新舊共存的台北街頭



上個周日午後,帶44去一家新發現的咖啡館走走。
這家名為「二條通.綠島小夜曲」的咖啡館,原是間破舊的老建築,經店主重新整修後,搖身變成一棟兼具新、舊氣息的美麗房舍。
可惜當日客人太多,沒有預約的我們,只好改去附近店面超大的咖啡連鎖店休憩。
途中經過一家老木桶專賣店,店內擺滿大小不同尺寸的木桶,空氣瀰漫著陣陣木材香。
我忍不住駐足欣賞,順手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店內一個個隨意堆疊的木桶,很有質樸、溫暖的美感,老店招牌亦有古味,即使身處台北街頭,卻有著「老日本」的錯覺。
至於老日本是什麼呢?哈,我也不知道。透過書籍、照片、電影、戲劇.....,我們老早學會搭建出自己腦海中的日式風情~~文化相互影響的深層力量,由此可見。
不遠處,尚有一家木桶專賣店,只是搭配著大片落地玻璃門、擺設整齊、明亮的店面,實在引不起我的好感。
或許人們到了某個時期,都習於回頭品嚐老東西的美好。或許,我們只是期待在這些物品上,重溫幼時的古老回憶吧。





稍晚,44去華山的AC7找朋友談事情,我也跟著前往。
同樣有著老建築的華山藝文中心,正在舉辦「跳,起來音樂節」,趁44和朋友聊天之際,我閃去音樂節閒晃。
由於今年的「野台開唱」取消,所以一群熱血的音樂人聯手發起音樂會,期待可以將搖滾、愛音樂、熱血的精神延續下去。
活動很快引來迴響,報名參加的音樂團體不斷擴增,最後,超過百組的演唱團體,紛紛進駐了華山藝文中心。
我漫步穿梭在不同的舞台間,看著年輕朋友拿著現場分發的摺扇,或席地而坐、或尖叫、或聊天、或隨意找了角落,喝起了啤酒、或跟我一樣,只是四處走看著.....。
音樂節的氣氛極好,一如傍晚的天氣,有點熱、卻也有舒爽的涼風。
不少表演者的年紀都不大,他們拉扯著嗓門嘶吼,唱出心底的渴望。我對於這類音樂向來沒有太多感覺,直到我在主舞台聽了謝和弦的表演,精神大大為之一振。
想不到這位年輕歌手的現場可以唱的這麼穩、唱的這麼有爆發力、唱地如此「得猴」、又如此引人注目啊!!
接在他之後上場的Double Jump(伊藤+星瀚),同樣讓我聽地熱血沸騰,啊,我真的老了,完全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可以讓人跟著跳起來的音樂表演者啊!!
這些表演者在台上,總不忘呼籲大夥幫助莫拉克水災的災戶(有些人甚至也是受災戶)、有些人則是熱血地宣告音樂不死、台灣加油!!!
我站在舞台前,雖沒有跟著其他群眾一起舞動肢體(我慢熱嘛.....),但內心很是激動。
老舊的華山藝文中心,演繹著新鮮的熱血,新與舊的交集,也可以這樣地毫不突兀。










不管是二條通咖啡館,賦予老建築新生命。
或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秉持著傳統技藝的老木桶專賣店。
或是替老園區不斷注入新血的華山藝文中山。
每隔一段時間,古早時代的輝煌,總能尋得新的生存契機。

後話:
謝和弦的專輯「雖然很芭樂」,相當地好聽哩!
音樂很有趣,有大量的流行混搭,將林強的「向前走」和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混在音樂裡,卻不討厭。
加上言之有物、又有想法的歌詞(「大時代的偶像劇」歌詞聽來,既讓人感慨、又讓人會心一笑~),整張專輯的完整度高、音樂性夠強、又有年輕人特有真誠。
還好我看了他的現場表演,不然就要錯過一張好專輯囉!!!在此一併推薦!!!



白帥帥 2009-08-20 22:21:13

對耶謝和弦
我喜歡”過來人””關於””無法定義””不過是想”
很坦率又講重點的年輕人阿
通俗卻又討我喜歡 哈

版主回應
是啊,很開心多認識一個不錯的新人!!XD 2009-08-24 09: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