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4:28:13hatsocks

移動世界--異能童夢

說什麼我都要看「移動世界」,即使網路上一堆人狂罵這部片子。
說什麼我都要看「移動世界」,早知道這部片子跟宗教扯上關係,剛巧是我很討厭的梗。
說什麼我都要看「移動世界」,因為瞬間移動,是我小時候最大最大的夢想。

這不是一篇電影觀後感,只是個人小筆記。

很久前寫過一篇文章,內容是我最想要的超能力。
如果每個人都能具備一項超能力,大家最想的是什麼能力???

我很喜歡飛翔在空中的感覺,但是飛在老高的天上,應該很冷吧。穿個毛外套飛天,看起來又整個沒氣質。如果患有高山症更慘,飛在空氣稀薄的高空中,腦袋會整個不清楚,即使跟飛機、老鷹對撞也不意外吧。
我喜歡隱形異能,心情不好、想要躲起來,不用特地找個場所躲,只要咻一聲隱形起來就行了。
可是隱形有它的缺點,以「驚奇四超人」裡的Invisible Woman(隱形女)為例,她每次隱形都要先把衣服脫光光才能隱形哩。即使人家看不到我,可是在大馬路上光溜溜地逛街,我還是覺得很奇怪....(羞)。
除非我能找到科學家幫我設計隱形衣、或者我的能力可以讓衣服跟著隱形...,只是,隱形除了偷東西、偷窺、躲債主、暗殺政府高官...外,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地方嗎??想想也是沒有哩。

小時候看奇門遁甲這類型奇幻武俠劇,對於遁地這項技能感到非常的好奇,為什麼會有人想學遁地這個技能呢???
在泥地裡面鑽來鑽去,衣服應該很容易弄髒吧??而且鑽到哪個蛇窩、蟻窩、老鼠窩去,豈不噁心至極???
加上現在到處都是水泥地,光是要用頭撞破路面出來,大概都要頭破血流了吧,哈哈哈。
綠巨人浩克的超能力我也不愛。力氣大確實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說沒人敢欺負你/妳、當水泥工不會累、空手接子彈,手不會磨破皮....。
可是,力氣大缺點也不少,光要控制自己情緒就是一件大工程了。哪天跟人吵架,一個不留神,打了對方一巴掌,卻把人家整顆頭打飛了,實在不是個好看的場面。
對於情緒管理不太有自信的我來說,力氣大,是一項恐怖又危險的異能啊。

電影「超人特攻隊」裡,我很喜歡飛毛腿弟弟,可以在水面上飛快地跑著,是一件爽快到極點的事情。
如果有這項技能,我想我應該會去Pizza店當外送,保證30分鐘送到家,披薩還熱呼呼地。
或者,可以開一家快遞公司,標榜著:早上交件、馬上就可以收件囉!
可惜,這項技能的缺點是:累。
畢竟要用雙腿跑來跑去,速度雖然快,但是熱能也會過度產生,大概一天跑個十來趟,晚上就會「鐵腿 (請以台語發音)」了吧,所以啦,實在不是個理想的異能。

我曾經喜歡過穿牆術,沒有人可以關住我,想去哪、就去哪,多好。
只是,光有穿牆術,卻沒有隱形術搭配,實在不夠理想。畢竟一天到晚走捷徑,往別人家裡直直穿過去,應該會嚇壞一堆大人小孩吧。

至於橡皮異能,手、腳可以無限伸長、又可以隨意折疊,其實是一項很有趣的技能。
看看「超人特攻隊」的媽媽,從高空中跳下來,只要把身體展開成降落傘的樣子,便能安全降落。
如果開一家人體跳傘公司,保證可以吸引很多追求刺激的玩家,付出大把大把的鈔票,只為了體驗人體降落傘這個有趣的玩意兒。
不過,橡皮人拉長身體的模樣,實在不夠吸引人。
總覺得異能一定要酷酷地才夠帥,所以啦,橡皮異能很快就被我淘汰囉。
「X戰警」裡,金剛狼自動修復身體傷口的能力,乍看很有那麼一回事。
如果發生戰爭,只要派我上前線就行了,反正子彈、大砲都奈何不了我,一個人就能深入敵境,將對方將領解決肯定不是難事。
只是,我禁不住要想:如果世界末日來臨,而自己是唯一的生還者....,那麼活著應該比死還痛苦吧。

讀心術也是一個不錯的異能。可以讀到別人內心的想法,即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開家靈媒公司,保證短時間內成為史上最受歡迎的靈媒;還有,可以當人體測謊機,警察局應該會高薪僱請吧。
只是,後果也往往讓人厭煩,比如說聽到別人最私密的想法,卻又不能將祕密說出,呼,要守住別人的祕密,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

說來說去,還是「瞬間移動」這項技能最好了。
電影「移動世界」把我心目中「瞬間移動」該有的好處,通通描寫出來,真是讓我看得既開心、又興奮。
大半的異能都侷限在:獨樂樂。
可是,「瞬間移動」卻能做到:眾樂樂。
擁有異能,卻只能一個人享樂,真是再無聊不過的事情。
但是,「瞬間移動」卻能做到大家同樂,可說是異能術中少見的特質,好處包括:
1.免去搭飛機的麻煩,不但省下機票錢、還免去面臨飛航可能的災難。跟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方便,哪時想出發就出發,完全不受天氣狀況干擾。
2.只要牽著朋友的手,就可以帶著他們一塊去異國遊玩,大家中午午休的時候,手牽著手一起去東京、紐約、巴黎、倫敦吃飯,多麼愜意啊!
3.逃難只要一瞬間,就算游泳遇到大白鯊也不怕,一閉眼就可以回到安全的陸地上。
4.遇到火災、水災現場,救人成了舉手之勞。
5.有想看的電影,只要瞬間移動到電影院,便可看免費的電影。
6.套上太空衣,搞不好瞬間移動到外太空也不是問題哩!
7.鬼月的時候,扮鬼嚇人會非常有說服力!!!(什麼爛理由~~)
或許是因為喜歡旅行、沒錢買機票、夢想帶著朋友到處走走看看,所以,「瞬間移動」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最高級特異功能。
因此,當我看到「移動世界」的預告,心中可說雀躍不已,終於有人拍瞬間移動的電影了。
「移動世界」並不難看,純粹娛樂感官爆米花作品。可惜故事不夠突出、有些情節很莫名。
比如說聖騎士那把電力十足的繩索,明明電到移動人可以讓他們暫時失去移動能力,卻還不懂的馬上開槍把對方打死,反而犯了笨蛋殺手在電影裡常見的問題:話太多。
非要將對方罪行說清楚、講明白了才殺人,才讓移動人有了逃跑的機會。
一旦讓移動人開溜,要再抓到他們應該很難吧?這跟打蚊子是一樣的道理,第一次沒打中蚊子,蚊子的警覺性就會跟著升高,也更難打到了~~。
至於那把充滿宗教意味的匕首,嗯.....拿這把小刀殺人,又難、又容易弄髒手,好歹換把比較長的刀子,看起來也比較威風啊!!!
電影最後留下一大堆疑問,聖騎士為什麼要追殺移動人?古早時期有過什麼恩怨?男主角的老媽是誰???為什麼會有移動人的產生????他們的能力繼承自何處???
擺明要拍續集,美國票房不算出色,未來續集能否開拍,得看海外票房的成績囉!

看完「移動世界」,我依然想要擁有瞬間移動這項超能力!
只是,當我習慣於隨意轉換地點、到處旅行、打破了空間的限制,一段時間後,是否就會對這樣的能力不再感到新奇?甚至覺得無聊了呢???
然後腦袋瓜就會開始想著:如果我有別的能力,該有多好???

哈哈哈,人總是不滿足吧!!!
春天民宿米蟲媽... 2008-03-06 13:18:08

原本對此片充滿期望, 看來恐怕是一顆爛鴨蛋....@@

版主回應
對我來說,移動世界還不算爛鴨蛋啦~
因為瞬間移動的特效真的讓我看得很爽快哩~~哈哈哈~~
2008-03-07 07: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