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15:42:27hatsocks

第7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十個印象

香香新聞台開工囉!!!
來,先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各位新年快樂!!

第79屆奧斯卡獎已經在今天早上頒發。雖然本台經歷了責任感上的掙扎危機,心中老覺得第一天上班就請假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但為了第一手報導頒獎典禮的點滴,香功堂還是背著良心,甘受公司同仁的異樣眼光之苦,特地待在堂內看完整場頒獎典禮!!
典禮一結束,馬上來網咖寫一篇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的感言~~如此用心,只希望堂內弟子可以看的開心,讀的愉快啊!!(不忘替自己請假找藉口的堂主....)

奧斯卡的十個印象觀點:
1.本屆主持人Ellen DeGeneres表現不錯,風趣幽默!!
我很喜歡她到處找人聊天的舉動,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她的主持風格太過....小家子氣???但我覺得平凡中見好笑!!
尤其是她請史匹柏幫她和克林伊斯威特拍照那段,真是讓人絕倒!!(隨後馬上頒發最佳攝影,可見橋段設計並非隨意發揮!!)

2.每次得獎人上台前,都會有旁白介紹得獎人的背景。這個是不錯的點子,也相當地尊重得獎者。
但是當神鬼無閒得到最佳改編劇本獎時,旁白介紹卻說神鬼改編自”日本”電影!!不曉得是不是堂主耳塞聽錯了???還是真的鬧了烏龍哩???
還好馬丁史柯西斯在得到最佳導演獎時,有提到本片改編自香港電影無閒道,算是還了香港電影一個公道啊。

3.本堂很欣賞這次奧斯卡獎的串場。每次在進廣告前,都會有幾個表演者利用影子拼湊不同電影的圖案!!
哇~~這真是很讚的創意哩!!不管是小太陽的願望、穿著Prada的惡魔、飛機上有蛇、神鬼無閒...短短幾秒拼湊出來的圖像,都是設計者的巧思。奧斯卡的精緻就在這些小細節可見!!

4.讓本堂深受感動的時刻有:
(1)最佳男配角由小太陽的爺爺奪得,我當時開心到爆!!他是整個典禮中唯一的大大大黑馬得獎者!!(艾迪默菲則成了本年大熱倒灶的受害者)
(2)終身成就獎頒給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當畫面響起顏尼歐的配樂時,心理滿是感動,他的音樂真是非常好聽。
看完頒獎典禮後,馬上把顏尼歐的四海兄弟拿出來聽~~呼!!粉有氣氛!!
(3)奧斯卡每年回顧過去一年去世的影人,總是給人相當莊重的感覺。舒緩的音樂配上這些影人的身影....真的是每年看,每年飆眼淚!!
不管認不認識他們,這些影人的努力在他們過世後,依然被牢記著!!

5.今年頒獎典禮有兩個橋段看的本堂心驚膽跳:
(1)法國老牌女星凱薩琳丹妮芙和渡邊謙上台介紹歷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一個法國人、一個日本人,確實很適合介紹外語片。
但這兩位資深演員一唸起稿子,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地,唸的零零落落,實在落塞~~有好一會我甚至擔心他們會沒法把稿子給唸完哩!!
(2)克林伊斯威特!!你真的老了!!當克林老爹上台介紹成就獎得主顏尼歐時,他的稿子也是唸的讓人一頭霧水,頻捏冷汗啊!!
還好最後他把對白通通講完,不忘幽自己一默說:我應該要把眼鏡帶出來的!!
不過到底是誰幫這些人寫講稿的啊???不管是外國人或是老先生,看來都不太適合唸太長的講稿哩~~要注意要注意!!

6.表演節目除了串場的影子秀之外,有兩段值得拍拍手:
(1)威爾法洛、Jack Black和John C. Reilly的說唱秀非常精采!!!歌詞諷刺奧斯卡不重視喜劇明星,不但是自我幽默,也是自我期許。
(2)頒發最佳音效獎之前,請來一群口技高手(樂團)聯手幫不同畫面配音。我只能說:這到底是誰的主意???真是太棒、太會想了!!!(熱淚盈匡)

7.自從本堂喜歡上服裝伸展台這個節目後,對於明星的服裝也會多少注意一下。
大半的明星打扮都算適中,就算沒有超級好看,也算符合水準!!
但是有兩位頒獎女明星的衣服.....讓堂主頻頻搖頭啊!!
一個是大美女妮可基曼小姐~~我只想說:妮可小姐妳怎麼了???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妳穿衣很有品味。怎麼這次會這樣平凡??怎麼會挑上一件這麼紅的衣服哩???害我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以前鬼片裡死不瞑目的厲鬼耶....。
另外一位頒獎人則是新一代的龐德女郎:Eva Green。Eva小姐近幾年竄紅的很快~~不過上大型頒獎典禮的服裝要挑一下嘛。
我對那件晚禮服很頭痛~~感覺好像是一堆布湊在上半身,很沒有美感耶!這不打緊~~妳臉上的化妝又是煙燻妝~~厚,夠了哦~~每次都煙薰妝,能不能換一下啊???

8.綠色奧斯卡,還是高爾先生的致敬大會???
不曉得小布希有沒有看奧斯卡獎哩??看到高爾被這麼多電影人給高高捧在手心上是何感想???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有兩個最出風頭的人物,一個是馬丁史柯西斯,另一個就是高爾。
我只能說美國影藝學院真的是給足了高爾面子,不但宣稱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綠色奧斯卡(環保),還將最佳紀錄片頒給了不願面對的真相。
更大的意外是不願面對的真相不但拿下最佳紀錄片,甚至拿下最佳電影主題曲!!
這真是不得了!!以前應該沒有紀錄片拿最佳電影歌曲的例子吧~~
最難過的應該是夢幻女郎的作曲者,三首入圍歌曲居然還拿不下最佳歌曲....只能說:高爾魅力大~~女郎無法擋啊!!

9.最佳男女主角和女配角給的一點驚喜都沒有。說真的,我還挺期待黑馬的~~
尤其男主角獎...我衷心的希望彼得奧圖可以拿獎,我並沒有看過維納斯,只是單純的覺得他已經這麼老,而且入圍八次都沒有拿過獎,實在有點可憐。
但我又不得不承認,最佳男主角得主Forest Whitaker的得獎感言真的很感人真摯,我最喜歡這種得獎感言~~
先說自己小時後是怎麼喜歡上電影、後說自己如何夢想成真終於站在台上拿下人人稱羨的最佳男主角獎座!!
這確實是很美國夢的實現~~看著他泛著淚光說著得獎感言,我想台下的彼得一定也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站到得獎台上吧!!

10.這是馬丁史柯西斯的奧斯卡獎。
神鬼無間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幾個月前有誰猜的到這樣的結果??
奧斯卡最佳影片往往不代表該影片確實是當年的最佳影片,而是當年最有人氣影片。
好萊塢的活傳奇馬丁史柯西斯,拍過經典的計程車司機、80年代最佳電影蠻牛、90年代的黑幫經典四海好傢伙....這麼一個讓人敬重的導演卻從來沒有得過奧斯卡獎????
今年奧斯卡獎老早就有傳言馬丁的神鬼無間絕對會讓他站上最佳導演的寶座!!!
當三大名導史蒂芬史匹柏、法蘭西斯科波拉、喬治盧卡斯上台頒發最佳導演獎,我們就知道馬丁拿定最佳導演獎了~~不然呢??要是別人拿獎~~那台上的畫面不就尷尬難看了嗎!!
雖然神鬼無間不是馬丁最好、最精采的作品,但卻是馬丁賣座最好的片子!!既然觀眾都幫他背書了,那麼演藝協會當然不會放過機會來肯定馬丁的成就。
只是連最佳影片都給了神鬼....這....這確實有那麼點讓人意外啦!!不過就像我說的,奧斯卡的最佳影片不是頒給藝術成就最高的電影,而是最有人氣的電影。
今年有哪部電影比神鬼更有人氣???硫磺島的來信+黛妃與女皇+小太陽的願望+火線交錯,這四部最佳影片的票房總合才剛好跟神鬼打平哩!!
所以啦~~觀眾捧場~~影評也捧場~~那麼獎自然就拿的不手軟囉!!

奧斯卡獎結束了,明天也要準備上班了。唉,人生就是這樣,前一秒還在慶祝勝利,下一秒就歸於平淡了!!
香香新聞台就為您播報到此囉~~咱們下次再聊吧!!

完整得獎名單:http://imdb.com/features/rto/2007/oscars
Kelly 2007-03-20 03:46:54

怎麼都沒有人注意到兩位穿著Prada的惡魔的女主角與配角的頒獎呢?她們兩人在台上利用片中劇情台詞搞笑我也滿喜歡的,但是當時場面好像滿冷的^^|||沒人捧場?一直到了梅莉史翠普在台下立刻變臉,更是讓我笑到翻^o^b!不知道梅莉史翠普事前知不知道會拿她開玩笑?如果她是真的不知道,那我真的就對她的臨場反應與落落大方的幽默佩服的五體投地啦!愛死她了~好想讓她的高跟鞋從我的臉上踩過~

最佳男主角得主Forest Whitaker的得獎感言也讓我好感動!忍不住落淚了!直入人心的致詞,嗚~

聽到最佳導演頒給馬丁史柯西斯那一剎那,我瞬間爆淚T_T+立刻跳起來一起和現場所有人起立猛鼓掌!終於給我看到他拿小金人了!我是從『賭國風雲』開始迷他的!至今依舊難忘,還搬回家給他猛看~

阿丸 2007-03-01 13:47:12

親愛的香香:
你那天打給我就是要提醒我看晚上的轉播對不?!
好啦好啦∼
我有早上九點乖乖爬起來看現場轉播
也有看晚上的有字幕重播

愛倫小姐的笑話有些真的很好笑
因為很冷,所以太好笑
像他點名點到里奧那多,然後說:我只是幫女性點一下你的名,大家應該很想看看你∼後面又補了一句:Look at You!真是笑死我了,有賤
還有他從布幕後面跑出來,臉上有點驚恐的說:他們全都是裸體的,也讓我笑了出來
跟其他幾屆我有看過的頒獎(比利克里私多、琥碧歌柏、羅賓威廉...等)比起來,愛倫的主持很平易近人,很多笑話也剛剛好,不會太諷刺或是太酸或是聽不懂,而且其實也有穩住場面,所以我覺得他主持的還ok啦!畢竟他讓整個場子很輕鬆,又沒有冷掉,還好啦

我也很喜歡布幕的那個創意,很讚!

最佳音效的那段龐大的演出也讓我很嚇!真是太驚人了,我跟小朋友頻頻一直說著靠北!靠北!真的令我們相當讚嘆!難怪人家的電影工業這麼發達,雖然現在電腦很強,但是連音效的配音他們都可以用“人力“做出這麼令人讚嘆的演出,真是太驚人了太驚人了!

不過我很討厭夢幻女郎的那一段演出
比昂絲小姐到底在抖個什麼勁,實在令人不耐
整段演出就是一整個激昂的吵

這一屆的奧斯卡頒獎並不是我看過最好看的一屆,不過還是有很多讓我很驚喜的橋段
比起我們自家的頒獎典禮,人家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哩!

版主回應
對啊,那天就是打電話叫妳看奧斯卡說,不過還好妳有乖乖守在電視前面看完典禮。哈哈。

我其實也很喜歡比利克里斯托的主持,他主持的風格很風趣,他的幽默也不至於會尖酸刻薄到讓人討厭。

布幕創意,真是人人叫好啊!

哎喲,人家碧昂絲小姐只是在展現自己的唱功啦!
我知道妳對這種肌肉唱法沒有太多的讚賞,不過我卻不討厭哩.....好啦,我知道我比較俗~~(泣)
2007-03-05 10:50:18
fatbat 2007-03-01 12:03:05

四個半小時的過程
我一直在比較跟以往幾屆的不同
起初我很不喜歡Ellen的冷調 而且似乎很緊張
總是繞著nominees` feelings
刻意地跟台下互動 也突兀又尷尬
但之後上Youtube回顧以前Billy Crystal主持的片段
反而覺得Ellen小姐(49歲耶~看不出來!!)的笑話平易近人 不太酸 不多local in-jokes
就算不甚了解美國時事或文化的人 也能大致了解
緊扣celebrate the nominees的主題
不像Billy的又酸又多俚語 實在不好消化
想看看Ellen下一屆再主持一次
(可不能再單純祝賀入圍者囉!)

PS. 史匹柏拍Ellen & Clint的照片真的post在Ellen的My Space喔~
PS2. 整個頒獎過程我都做了筆記 近期才會貼出 也歡迎站長來逛逛~ :)

版主回應
Ellen跟台下的互動,剛開始也讓我捏了把冷汗!不過後面越來越好,也慢慢看出她的企圖。
歷屆來,跟台下互動最讓我不耐的,應該是大衛賴特曼吧。我記得他一直在那邊鄔瑪、歐譜拉個不停,害我腦袋空轉了很久!想說這個笑話會不會講太久啦?

喔?Ellen照片有貼出來?那我要去看看!謝謝你提供的訊息啊!
對了,你的網站我逛過了,讚喔讚喔!鼓鼓掌!
2007-03-01 12: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