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19:38:09風鈴子

讀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一書的感想

故事即生活,生活是故事的一部分,


赤裸裸的欲望和純潔天真的肉體,誘姦只不過是美麗的錯誤,無知的罪過就是我對不起你的“愛”情,匆匆溜過,


連自己都沒有辦法寬恕,要如何去寬恕他人的惡行,


這個世界沒有受害者,只有倖存者,


不要跟我講什麼文學,你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都不知道,


到頭來,又有多少人在乎你呢?林姑娘,


真相很重要嗎?但比不上你的性命,


你的書我看完了,沒有眼淚沒有埋怨,偶爾幾個字不會念是正常的,我這個月摩羯沒有溺斃在心靈之海裡面,還能侃侃而談,道出對你的思念,


我在想如果你還活著,病情會不會加重,會不會和我一樣二次甚至是N次進出療養院,年邁的父母每個星期都來看你,望你成鳳也望你早日康復,有個好的歸宿,


你用你的小說療癒你的痛苦,最終還是選擇離開,讓我很難過,也讓人明白活著有時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用一生療癒我的童年,寫下這些文字,很可能是夢一場、一場空,那又如何呢?盡情地燃燒自己,然後灰飛煙滅,我只期待有緣,他日來世再見,一路好走,林姑娘。

上一篇:無題之四十九

下一篇:一些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