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13:31:15風鈴子

關於讀書的一些心得

之前在續人慈一文的感想裡提過,我是如何踏上道途,過了這麼多年,隨著進出二次療養院,佩瑪丘卓的當生命陷落時和轉逆境為喜悅這兩本書,以及魯米的詩陪伴著我,對心靈和精神的影響,不遜於醫生或藥物治療,在我的詩裡,魯米以詩人的形象出現,因為他在我心底先是詩人,後是一位哲學家和朋友,我認同他對“神”的看法,而另一個老師佩瑪丘卓,闡述一些修行的方法或法門,讓我從懵懵懂懂當中,逐漸回到現實並且醒來,讓我開始靜坐。


雖然有些人對於冥想打坐有些話要說,不過在我眼底,這是自我成長的一條路,魯米卻成了空空如也的蘆葦之笛,演奏出生命的樂曲,希望人們保持靜默,好好的與內在連結,靈魂才得以昇華。


在靈性層面的追求,是我的目標,但這一趟旅程要寬恕、敞開或放下,面對你的恐懼、悲傷、憤怒、喜悅和快樂等等情緒,和自己的心魔與魔障做朋友。


回家以後,看了幾本心理書藉,一直到最近,才明白書中意思,常常都是了解字面意義,頭腦理解而不懂真正的涵義,讀到情緒寄生一書才知道這些事,對人生我是否有一樣的看法呢?我是否誤解什麼?不停地投射在他人身上?我是否變成了自己討厭的人?我的堅持和靜心是否成為更好的自己,還是想走回頭路.......回到原生家庭以後,仍有未完的課題或無常在等著我,面對父母的關心,未來能否倒吃甘蔗,越來越好?誰也不曉得。


從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到你自己想要的人,無常本無相,善惡同一體,接受豐盛也接受匱乏,接受是非也接受好壞,接受自身的不完美,你才是屬於自己的人,祝福你。

上一篇:閨怨之五

下一篇: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