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18:58:40風鈴子

無題之三十九

詩人啊詩人!你看絡繹不絕的訪客,踏陷了門檻,


我看著餐風露宿的旅者,悄然嘆息,


這世上,每個人都汲汲營營,沒有人在乎戀人和心上人的存在。


我努力修持,會不會是一場空?你不經意地笑了對我說:個人有個人該走的道路,也許是殊途同歸,也許是狹路相逢,你的旅伴或許只是一時興起與你同行,過了這個村莊就得說聲再見,一去不回頭,你又有什麼好擔心的?緣起緣滅,萬物隨心。


我說,這條路繁花似錦、落葉繽紛,沒人與我共賞那該多麼無聊啊!若與有緣人在一起,迎接春夏秋冬,也不枉緣起緣滅,相知相惜,一同攜手路過人生的坎坎坷坷,直到盡頭。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說我追尋的一切都在我的內心,靜默,心上人就在我的心中,不必往外求。

上一篇:無題之三十八

下一篇:無題之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