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 09:34:17風鈴子

御手洗與石岡君

原來我們都很像,同樣地渺小,同樣地自卑,同樣地普通,同樣地恐懼,

我在字裡行間看見了自我,我和石岡君並不是一樣的人,只是有著類似的思想和價值觀(才怪),一個是活生生的人,一個是偵探小說的角色,卻能明白他的痛苦,瞭解他對御手洗複雜的情結和心思,

現實生活中不可能遇見這種人的,才怪,達文西,特斯拉,還有愛因斯坦,都是各領域炙手可熱的天才和佼佼者,而我們只是一般人,如何與這樣的人並肩而行呢,

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像石岡君,但在內心深處都有潛力,成為像御手洗那樣的人,現在才明白,我看偵探小說,不只在看推理演繹而已,而是在看人類,看自己,他們身上有的東西我沒有,我身上有的東西他們或許沒有,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故事,終有一天他們倆的故事也會結束,希望我能看到那天的到來,

不是變相向島田老師催文的摩羯留

上一篇:祝福

下一篇:閨怨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