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00:34:59New Ya

愛LOVE

 

 

 

 

上映的第二天便和朋友去看了。雖然我不是很愛看國片,可是見到阮經天,忍不住就去看。

 如果110來說這部片,頂多只有6吧……

 好啦!可能我本身對國片也有點偏見!但我也不是一昧的去拒看國片。只是老實說,深度當然是有,但就是不夠,我覺得。

講了一些話很有道理,但不是人人都該知道的嗎?(雖然之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時,我同事說沈佳宜說的那句:有些事情本來就徒勞無功。講的很有道理。我跟她說: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嗎?她跟我說:還真的有很多人不會領悟這種事。我才從中領悟-是的。)

 

 

 

 

 

 

 

整部片是三段感情交織而成,八個人都有點關聯。一開始便是郭采潔、陳意涵及彭于宴的故事。好吧!在此我先聲明,也許我二十七歲了,也許我對愛情看法總是比較冷漠,也許我已經過了某種年紀,因次這一段對我來說有點偏兒戲,但有年輕人難得一見的純真及某種為了愛而做出的傻事-比如彭于宴為了挽回郭采潔跳糞池。

  

但我覺得這裡最可惜的便是,郭采潔與陳意涵之間的事情可以再發生多一點。最後他們合好有點太匆匆了(我嚴重懷疑還不是因為郭采潔聽到彭于宴說比較喜歡自己,才有辦法原諒陳意涵。要是彭于宴選擇跟陳意涵在一起,郭采潔感覺就是喜酒不去喝,乾媽也別奢望她當了。)

 

不過這一段是必須的,因為陳意涵的哥哥是阮經天(而他們之間有演出兄妹情),而阮經天與舒淇及鈕承澤有另一段故事。

 

基本上,鈕承澤這段故事是全部電影裡的主題,難怪是主題,因為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雖然有人說這一段太像偶像劇,畢竟富商包養名媛這類的故事通常離普通平凡人都很遙遠,很難發生在身邊週遭。

 

但因為這樣的關係,才可以強烈表達出平淡也是種幸福的意義。

 

我想這在某一種層面來看的話,是最貼近現實的。多少人想當有錢人過著上流社會?有多少女孩夢想可以遇到開跑車、住豪宅的男人?

 

而說起來,男人一但有錢就是愛作怪,這根本不用到當了億萬富翁,只要男人口袋有些錢,都會做出像鈕承澤的事。

 

現在的女人跟以前比起來的確強悍許多,懂得靠自己賺錢養家活口。可是,說實在的,我看過身邊很多女性朋友,他們多少都還是想依賴男人。

 

而有時候你也不能說女人到了某種年紀只知道挑有車有錢是很現實,畢竟我們的確是活在一個現實社會呀!如果舒琪不這麼做,她媽會死的!

 

最觸動到我的心應該就是阮經天拉著舒琪跑的那一幕吧!老實說,人有時候到了一個年紀,又或者是個性使然,早對愛情不太有幻想跟偉大憧憬了。

 

舒淇在角色裡是個成熟女性,對愛情早已經不抱任何幻想,因為她看的是錢。可是那一幕的她,看到的是愛(還是是我看到愛呀?)。

 

還有當她離開阮經天,在夕陽下哭泣想念時,天呀!是不至於讓我哭啦!但就是深深根植到我的心。

 

試想她的心情,是多麼的沸騰,然而卻只能讓沸騰到此為止,是有某種遺憾的吧?那種心情真的是難以言喻,這裡就做的不錯,舒琪果真什麼話都沒有說。

 

我發現到整部片有一個不錯的表達方式,不管是舒淇離開了阮經天、阮經天天天去跑步坐在草地上想著舒琪及郭采潔在她老爸懷裡痛哭一場,這都在在表示當我們受傷到一個程度時,根本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哪還有什麼力氣去講心情跟道理,只剩下哭而已。

 

不過我倒是覺得舒淇與郭采潔之間的部份可以再多演一點,而扣分的地方……我不是對鈕承澤有偏見,我也有去看他導的艋舺呀!

 

他其實是個還滿會導出味道的導演,可是呀……他真的不適合演富商這個角色……我光是看他跟舒琪談判時穿的那件高級睡衣,就翻了一下白眼。穿在他身上真的有一件三百九的感覺,重點是,他講話頗沒感情的,比較適合演艋舺……

 

至於趙又廷及趙葳這段呢……唉!這一段是可以讓我知道,愛是緣分,愛有時候會出奇不意的出現。

 

但是這一段其實挺多餘的……如果他是要演出親情之間的愛,反而阮經天他們一家人表達的比較圓滿一點。

 

我倒是覺得彭于宴跟趙又廷這段比較像偶像劇。

 

鈕承澤與郭采潔之間的父女情其實也可以再深刻點,我個人認為,兩個小時的片把趙又廷那一段卡掉,加入郭采潔與陳意涵之間的友情、郭采潔與紐承澤之間的親情、還有彭于宴在影片裡說過:我不想放棄夢想,也不想放棄妳。這裡,在愛與夢想之間的抉擇也可以再演多一點。他講這句話時我也挺有感觸,可能我身歷其境吧!及郭采潔與舒琪之間的隔閡也多演一點就可以補足了,搞不好有更豐富的愛呈現出來。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下一篇:賽德克巴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