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9 20:06:25《ZERO》

第三次七人聚會有感 ( mainly for Angry

事先聲明:以下隨筆亂七八糟,
     如果閣下是既沒有耐性又容易暴躁的
     請放棄繼續往下看。

     多謝合作。


幾個小時內,
我們重複著興奮和沉默,不斷交替。(我指的是angry’z聚會)

只是靜默的時間佔的較多。

也許我們已經花光了說話該有的力氣

沈悶時的動作
轉換得比我們的話題還要更快。

..總之
這裡我想分享的是我對這些話題的看法。


話題之一:鬼魂
地點:starbucks

好像是因為某朋友突然說關於鬼怪的影片(child’s play?)
即時燃起大家的情緒

我從來就不怕這些我覺得是“傳說”的東西。

可是如果閣下突然跑來我背後
裝神弄鬼的嚇唬我
我是會被妳嚇一跳的,任誰都會。(除非他有視聽障礙。)
請不要只因為我說不怕所以來試一下。

世上是有鬼神的。
因為我相信有些人的經歷並不是謊話

只是“它們”離我太遠,一點也沒有真實感。

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還比較會怕有盜賊和神經病殺人狂哩

還有火災。(我決定火災捨棄我的寶貝漫畫先帶走我的小狗了)


話題之二:聖經討論
地點:『邊度有書』

話題的發起人是我。

本來是我於看罷半本某朋友介紹很感人的圖畫書
對另一朋友突發奇想的問題。

『妳信有神嗎?』

同上,我信。(水瓶座什麼鬼怪神話都接受,但是並非迷信)

我也曾經參與某基督教會的聚會。(為什麼大家感到奇怪?)
聽過無數的訓戒,教會弟兄稱之為道理。
還好我沒有被逼迫至失去理智,腦袋充斥著聖經的話語。

還好我遇上的是好人,好得不得了的人。

聖經的記載著的是史實還是神話,
還有待考究。

反而我興趣不在於它的真偽,而是它當中的矛盾。

該隱殺了阿伯之後,神把他逐出樂園(不懂請翻閱聖經)
卻要追殺他的人得到七倍懲罰。

那麼阿伯的死會不會太無辜了?
無私的天父會不會太偏愛該隱了?

常言道神在安排每個人的一切
喜是他跟你分享的快樂,悲是考驗
難道罪也是衪的安排嗎?

衪寶貝兒子的死是為了什麼
衪的血又可以清洗了什麼?

無論怎樣,我真的相信有神。
因為如果說要支持進化論我比較相信有造物主。
(不承認自己是猴子進化的)


話題之三:性格和獨立
地點:大三巴

某朋友說我不同時候有不同性格(妳是說有三種嗎?)
其實我有豈止幾種性格(請記住我不是人格分裂。)
也許我有十多種,像面具
用作面對不同的人和場合時精挑細選而戴上的。

要了解一個人實在很難。
當你自以為很了解他的時候,他已經變了另一個人。

人是會不停地改變的
正如地球不會暫停轉動

人是可悲的個體。(某朋友說的,可悲是我加上去的)

出生的時候周圍可能不只你一個人
但生命是你一個人的;
逝世的時候你的周圍也不會是你自己一個
可是死去的只有你一個。(也是朋友說的,意思我想差不多吧)

即使你試圖去幫助你的朋友,
你給的只不過是意見,可能會是命令
可是他的困難還是要自己解決,
他的問題還是自己解答。

沒有人可以為別人鋪好他一生的路
選擇還是要自己決定。

所以當某朋友決定去留學的時候
我是高興的(不是她終於會走了)
她可以自己作出決定了。

或者妳們會懷疑我的想法和行動不一致(我超沒主見的)
可是當我有能力(注:如果有能力承擔後果責任不會一走了之..)
就會作出令人吃驚的選擇。(再說一次,我不會自殺!)

忠告:不要試著捉摸我的思考方法,
   妳會討厭我的。


看到這裡還沒有打瞌睡的,
恭喜妳,這篇已經完了。


P.S:我上次忘記要對妳說(要留學的朋友,原諒我記性差得很)
是關於我實在不希望妳要我簽很麻煩的記念冊。(不要打我)

我想對妳說的是如果
如果我們七個真的是好朋友(不是就算了吧..)

那麼朋友
我們不是被記在膚淺的東西上(如果妳認為是必要就罷了..)
是被印在妳的心上
刻在妳的記憶上的。(我希望不要是妳打我的“快樂”記憶..><)


圖:不知那裡很棒的黃昏(可能是早晨)。